NAMASTE 合掌(合十) 的意義

2014101408:30

 




梵語Namaste:【我向你的神性頂禮致敬】

在Namaste這個詞中,Nama的意思是“鞠躬”,
as的意思是“我”,te的意思是“你”。
因此,Namaste的字面意思是“我向你鞠躬”。

Namaste這個姿勢代表一個靈魂向另一個靈魂的致敬。




Namaste代表的是一種信仰,即每個人的心輪( heart chakra)
中都有神聖的蓮花。




做Namaste時,我們雙手在心輪前合十,閉上雙眼,然後低頭。

另一種做法是雙手在眉心第三眼前合十,
低頭,然後將雙手移至胸前。

這種姿勢表達一種更深的敬意。





我們將雙手在胸前合十,這樣能夠促進神聖的愛的流動。

低頭鞠躬和閉眼使自己的思想向心中的神表達謙卑。

人們也可以向自己做Namaste,
作為一種冥想的技術,它能使你進入更深的心輪。

當你向別人做Namaste的時候,它也是一個快速而美好的冥想。




Namaste 是我內在的神性認出你內在的神性,
我的內在生命看見並且榮耀你的內在生命,
這是
表達了最深切的尊敬。


Namaste 是認知了這世界裡存有的二元性,
最終導引至更高的結合和無二元性的合一狀態。

換言之,它認知到眾生平等,而且榮耀眾生的神聖。
Namaste表現在三個層次:精神、肉體、語言:
我榮耀你內在的心靈生命,
我向你和我的內在致意,我們都是一體。

我榮耀你的內在 ─ 愛的內在。
我向你內在的真理致敬,
我領受你內在的神光。
我認知你內在的祥和。
我認知我們都是平等。



當你我都處於內在 我們就是一體的。
我們能認知彼此的良善,
我們能察覺獨特的線索 ...
我們與宇宙之間的連結、與萬物的連結,
以及與本源的相互連繫。

我們根據
以上所接受來自例證、忠告與正面教導
的知識



覺醒的智慧就是張開雙眼,看見各種可能性的新世界。

當我們肯定與我們相遇的每一個人,都有特別獨特的本質時...
我們就能經常以善意、關懷、憐憫、諒解的寬大美德對待所有的人。

沒有自我利益或別有用心的想法,全心全意在重覆付出之上。

我們在日常生活上如此,就會產生極大效益。





取代分離的依附就是練習Namaste,來減少在塵世的孤獨感,
我們會開始了解必須如何對待眾人,因為他們就是我們的家人。

無論我們明白與否,我們跟宇宙是一體的,
練習合一,我們讓人類意識邁入更細微的面向,
最終成果在完全與光體同化。

願眾生找到並享有幸福,願他們皆脫離痛苦與疾病。




願我們皆能看到借鏡,眾生一體,
活在合一、成為合一的家族、有顆合一的心
─一顆惻隱、最明亮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