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塵~~十一、╰ぷ╮無題 ╭ぷ╯

2014102712:30
 
 



 

十一、╰ぷ╮無題 ╭ぷ╯

我說:情意綿綿之樂,生死茫茫之苦!情也,愛也。
情為何物愛在何處!我又不明白了,既是墜入地獄也比什麼都來得好受!

佛說:皈依我佛吧!跳出紅塵外,不在五行中,行僧之旅。
我說:我為愛而活,為相思而絕!本非你所度之人!你放了我吧。

佛說:放下紅塵之事得人間大道!好淬煉舍利子得正菩提!
渾忘世間一切煩惱。
風聲,雨聲,一世的相思。涅磐,頓悟,一世的禪鋒。

我說:我自大笑,我自大哭,我自縱酒當歌,我自僕倒街頭,
我自冷眼看人間一切!看別人成雙成對!而我,卻在無人之處暗彈相思淚!

我說:問世間情為何物,歡樂趣離別苦,其中更有癡兒女。
問世間情為何物,其中又有多少真情相許。
悵緣慳無情耳!生與死孰苦孰樂?

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
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
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問:那麼,人為什麼會有貪欲的痛苦?

佛說:每一滴水都是海。人因有自我,便產生了痛苦!
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未來,產生了好、壞、順、逆,
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
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問:對於真理,人應如何去辨析?對於世說哲理又如何接受呢?

佛說:不可因傳說而信以為真;不可因經典所載而信以為真;
不可因合乎傳統而信以為真;不可因合乎邏輯而信以為真;
不可因根據哲理而信以為真;不可因權威而信以為真。
人藉著自己一生的實踐可揭示一切的秘密,而你是自己最好的裁判。

問:那為何說我們的身心是自己的地獄呢?

佛說:地獄在哪裡?地獄在我們的身心裡。
我們由於欲望難以滿足,而產生貪欲之渴與憎恨不滿之火,焚燒我們的身心。
期求解脫之道的人,亦必須遠離欲望之火。
就像背負號草的人見到野火須走避一樣……

問:人又如何面對“色由心生”的困惑呢?

佛說:見到美色,唯恐心受到誘惑、連忙把眼睛挖出來是愚蠢的行為。
因為心才是受誘惑的主角,邪惡之心如能斬斷,
作為配角的眼睛就不會輸入邪惡了。

問:人的一生是痛和苦、貪與欲的交織,
那麼怎麼才能善待生命,獲得真正的寧靜呢?

佛說:如果人不執著世間的一切物質名利,就不會被物質名利所控制;
正由於人追求這些感官之物,他們才會變得不快樂……

佛最後歎道:一切皆流,無物永駐。
凡人就是太在乎自己的感覺、感受,因為才會身處於水深火熱之中。





 
 
 

心塵十之一~~╰ぷ╮前緣╭ぷ╯
心塵十之二~~╰ぷ╮前世╭ぷ╯

心塵十之三~~╰ぷ╮約定╭ぷ╯

心塵十之四~~╰ぷ╮緣是什麼╭ぷ╯

心塵十之五~~╰ぷ╮今生╭ぷ╯
心塵十之六~~╰ぷ╮惜緣╭ぷ╯
心塵十之七~~╰ぷ╮來世╭ぷ╯
心塵十之八~~╰ぷ╮讓我╭ぷ╯

心塵十之九~~╰ぷ╮心塵╭ぷ╯ 
心塵十之十~~╰ぷ╮問佛╭ぷ╯
心塵~~十一、╰ぷ╮無題 ╭ぷ╯

一、佛說:前緣
二、佛說:約定
三、佛說:緣是什麼
四、佛說:惜緣

五、佛說:愛情是一種宿命
六: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七、佛說:人間七苦…
八、佛說─佛緣佛語
九、佛說:蒼生難渡。
十、佛說緣感悟

佛說,鏡花水月‧隨心所欲
佛說,緣是一塊冰,要等五百年。
星月神話
伽藍聽雨 - 伽藍寺傳說

佛說愛情(1)─人与佛的對話
佛說愛情(2)前世,究竟是誰埋的你?
佛說愛情(3)─從經典談情說愛
佛說愛情(4)佛說:感謝拋棄你的人

佛說愛情(5)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
佛說愛情(6)從佛經裡感悟愛情
佛說愛情(7)三生石 彼岸花與奈何橋的傳說
佛說愛情(8)三生石上,你可是我今生的期盼?

我是佛前的一朵青蓮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上)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中)
我是佛前的一朵睡蓮(下)

妙法蓮花
心中清淨的蓮花
我心如蓮,靜寂無言
清淨自在蓮華生
菩提樹下的沉思
輪迴─前世欠妳一滴淚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
三生石
求佛--千生萬世
佛與我的對話
曾經我問佛

世間為何有那麼多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