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你的正向吸引力

2014112208:30

 



 

當你開始編織,上帝會把線賜給你。 ──
雕刻在美國國會圖書館天花板上的文字

克萊斯勒是個才華洋溢的小提琴家,
畢生的夢想是擁有一把史特拉瓦里小提琴。

他帶著所有的積蓄到美國,遍訪紐約市音樂區的店家。

經過多次的探問之後,他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店有史特拉瓦里小提琴要出售。

老闆走到店的後頭,
從上了鎖收藏得很好的地方拿出那把名琴給克萊斯勒看看。

當克萊斯勒把這精緻的樂器放上脖子開始演奏時,
他的雙眼綻放出光芒,心臟也開始狂跳。

天堂般的音色流洩而出,克萊斯勒確知這就是他朝思暮想的樂器。

然而,當他問店主要多少錢才肯出售時,
克萊斯勒很震驚地發現那個價位居然是他存款的一倍。

「我能不能分期付款?」克萊斯勒滿懷希望地問。

「抱歉,我們不接受分期付款,」店主回答。

「那麼,可以請你幫我先留著這把小提琴,等我籌到錢後再過來買嗎?」

「我恐怕也不能答應你,先生,」店主答覆,
「如果有人進來並依照售價付款,我就不得不賣給那位客戶。」

克萊斯勒回家後急忙向朋友和出資人籌錢。

事情的進展不是很順利,但他還是在一個月內找到資助他的人。

他急切地重返那家樂器店,告訴店主他現在有能力買下那把名琴了。

「我很抱歉,先生,」店主向他致歉,
「你剛好晚了一步。前幾天,一位有錢的收藏家進來店裡,
把史特拉瓦里小提琴買走了。」

克萊斯勒好氣餒。他差那麼一點就可以擁有他的最愛!
不過,他在離開樂器店時突然有了一個主意。

他轉回去問店主:「你能不能告訴我那位收藏家的姓名?
我會直接和他聯絡,問他能不能把琴賣給我。」

店主把對方的聯絡資料給他,他和對方約好了會面。

「我一輩子都夢想著要擁有這把琴,」克萊斯勒告訴收藏家,
「請你考慮轉賣給我好嗎?
我想我可以再多籌到一點錢跟你買,讓你賺上一手。」

對方搖搖頭回答說:「我很想幫你,但我知道這把小提琴的價值。
它是我最珍貴的收藏品,我打算把它當傳家寶。」

「我了解,」克萊斯勒回答,「那麼,或許你可以借我奏個一、兩分鐘?
這對我意義重大,我將畢生難忘。」

收藏家同意了,把小提琴拿給克萊斯勒。

克萊斯勒向對方一鞠躬,在知道自己往後將無緣演奏這把名琴的心情下,
懷著絕對的熱情讓琴音揚起。

幾分鐘過後,他將小提琴物歸原主,向對方致謝後朝門口走去。

就在克萊斯勒的手觸及門把時,小提琴的主人喚他回頭。

「別走。」他懇求克萊斯勒,
「你剛才的演奏好美。我買下這把琴是要當成收藏品,
但你會把更多的音樂和快樂帶給這個世界。
這把小提琴是你的了。來,請你收下。」

社會的所有權規則被一個更深刻的原則打倒了,那就是正義良知。
你不是用金錢、文件或是力量去擁有你所擁有的事物,
而是用你對它的愛和你與它的連結。

如果某件事物深深地植被在你的靈魂內,它就是屬於你的。

它是因為你的賞識和正確的使用而來到你的面前並依附著你。

當外在的規則似乎主宰著誰擁有了什麼時,正義良知卻是真正佔優勢的法則。

如果你想吸引某個工作、某種生活情況,
或是某個人生伴侶到你的身邊來,你的思緒和感受必須與它同步才行。


你要愛它,知道自己理當擁有它,並在健全且愉快的心態下使用它。

到那個時候,也唯有那時,它才會走向你,你無須掙扎或是拉扯。

你不需要為它搏鬥,只需要成為一個配得上它的人。


如果你在心態、情感和精神上都與它同步,
你就會和理當屬於你的東西在一起,而在宇宙的法則下,
它就是你的,沒有人有資格干涉。

《奇蹟課程》那本書要求你記住一件事:
我只活在上帝的律法下。

在所有人類創造出的規則背後,永恆不變的法則正完美無瑕地運作著。

公義永遠都會透過意念的力量實現。

在你的內心找到宇宙的法則,你渴望擁有且理當得到的一切將來到你面前,

並因為愛的效力而與你同在。 

建立你的心靈貨幣力量:
證言:我列出我的意向,宇宙列出達成的方法,我與我的夢想同大!

1.描述一項你一直努力想要獲得或持有的事物。

2.你的努力反映出你的什麼信念?

你是否對自己擁有它的決心存疑?
懷疑自己是否理當得到它?

或是懷疑宇宙能否給你這項事物?

3.你有多愛和多想要這項事物?
你對於它適不適合你又有多深刻的了解?

你為什麼想要它?為什麼它理所當然應該是你的?

4.你信不信生命會讓你配得上你的目標,
並在你與目標會合的各項細節上助你一臂之力?


作者:艾倫‧柯漢
摘自:心靈貨幣的力量/平安文化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