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下的力量 ─ 找回時時刻刻的自己

2015021408:30

  



當下的力量 找回時時刻刻的自己




《當下的力量》是一部珍貴的書籍,具有喚起讀者內心共鳴的力量,
更可以為他們的人生帶來徹底的轉化,讓他們的生命更為美好。


從艾克哈特.托勒的著作和教導中,
讀者可以發現他那神奇的洞察力和有效的指導。
托勒檢視我們的世界,並為如何活在當下每刻,
以及引領真實自我體驗生命的喜悅,
擺脫小我和痛苦之身的桎梏,提供了一個清晰的教導。

  本書內容所提及的靈修方法相當直接而簡單。
這些方法讓人們可以因而經歷何謂全然地臨在、
瓦解他們的痛苦之身、平息小我引發的騷動,
以及依循靈修練習超越思維的掌控。

  全世界已有百萬讀者因閱讀本書得到啟思並改變了他們的生命,
更多其他讀者則深感本書帶來的震撼與對其原有世界的威脅。

  想展開進入當下之旅,
汲取當下的力量,你需要先擺脫那喜歡分析的心智(mind),
以及它所創造的虛假自我,也就是小我(ego)。
這本不同凡響的書籍從第一頁起,
便逐步帶領讀者登上一個較高的境界,呼吸到更輕盈的空氣。
在那裡,人們可以與本體(Being)重新連結。
那是一種堅不可摧的本質,一個永恆存在的至一生命(One Life),
它,超越了有生有死的無數生命形相。

  雖然這趟旅程極具挑戰,作者艾克哈特˙托勒(Eckhart Tolle)
以簡單的言語和輕鬆的問答方式,
引領讀者逐步邁向開悟之境,讓我們走起來輕鬆自在。

關於生命的問題
艾克哈特˙托勒如是說……

請問何謂開悟?

  托勒:一位乞丐坐在路邊行乞三十多年。
有一天,某個路人經過。
「施捨點錢吧!」乞丐喃喃求道,機械地伸出手中的老舊網球帽子。
「我沒什麼可以給你的。」路人說,
接著問:「你坐著的那個是什麼東西?」
「沒什麼特別的,」乞丐回答:
「只是個老舊箱子。我坐著它都不知多少年了。」
「你打開看過嗎?」路人問。「沒有,」乞丐回答:
「何必多此一舉?裡面什麼也沒有。」「打開看看嘛。」路人堅持。
乞丐不情願地打開箱蓋,
結果又驚又喜,難以置信:箱子裡面堆滿了黃金。

我就是那個沒什麼可以給你,卻要求你往「裡面」看看的路人。
我要你看的不是箱子裡面,而是你自己的裡面。……

開悟」總讓人聯想為一種極致艱難的成就——
「小我」(ego)總喜歡唆使人們這樣看待「開悟」。


然而,真正的「開悟」只是一種自然而至的狀態,
一種讓人感受到與「本體」合而為一(oneness)的狀態。……

想在世上生存,思維不是不可或缺的嗎?

  托勒:大多數人的思維約有八、九成都是反覆和了無用處的,
不只這樣,基於這些思維運作失調及其消極的本質,
更常因此具有傷害性。
觀察自己的思維,你將知道我所言不假
。思維導致了生命能量的嚴重損耗。……

我看見了當下為何無比重要。
但對於你所說的,時間純粹只是假象,我仍無法完全苟同。

  托勒:……讓我再說一遍︰
當下時刻是你自始至?唯一擁有的東西。
你生命中沒有一時一刻不是「此時此刻」。
這難道不是事實嗎?……

追求開悟的道路上,男性和女性碰到的障礙是一樣的嗎?

  托勒:……一般說來,男性面對的最大障礙是認同於思維,
而女性則是認同於痛苦之身。
不過有些男性或女性會剛好相反,
又或是兩種障礙都同樣擁有。……

同性戀性向對於尋求開悟的人來說,
是助力還是阻力,還是毫無差別?

  托勒:……因為與社會格格不入,
因此活得比較辛苦,也因此有利於他們邁向開悟之境。
它幾乎是以一股強大的拉力,把你強拉出無意識的狀態。……


你的思想和情緒都不等同你自己。感受當下吧!

超越快樂與不快樂--永恆的內在和平


是此時此地的你,
讓宇宙的神聖目的得以展開。看看你有多重要!
~艾克哈特˙托勒


作者:艾克哈特.托勒
摘自:當下的力量 ─ 找回時時刻刻的自己/橡實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