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至心靈─成功的七大靈性法則【精髓版】

2023090612:30
Book Review: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by Deepak Chopra – RENDA

福至心靈─七大精神(靈性)法則【精髓版】




Sunset #Sunrise | Clouds photography, Clouds, Articles of faith

狄巴克‧喬布拉Deepak Chopra醫學博士,
主張身心調和、心靈意志主導一切。
他運用古印度的智慧來解決現代文明的疑難雜症,
歷任塔夫次大學和波士頓大學藥學系教職。
現任聖地牙哥人類潛能及身心療癒中心執行長及
好萊塢多位巨星如黛咪摩兒、李察基爾......
等人的健康顧問。

本書是他根據支配萬物的自然法則而寫,
粉碎了辛苦工作、周詳計畫和
野心勃勃才能成功的神話。


他提出改變一生的致勝觀點:
一旦我們瞭解本身的純真性情,
並學習順應自然法則,
那麼幸福的感覺,健康的身體,
圓滿的人際關係對生命的活力和熱愛,
以及物質上的豐盈皆會輕易地源源而來。


Steps to Financial Freedom: Seven Important Laws of Success by Deepak  Chopra M.D.
喬布拉博士擷取東西方學說的精華,
歸納成七個簡單卻強有力的心靈原則,
為個人經營至高和完整的生活境地
提供了深遠的輪廓。

這本書裡蘊含了不朽的智慧,
還有立即可行的實用步驟,
它殷切告訴我們:
你可以在生活的每一個層面開創成功的契機。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ity

)純潛能 (純能量)法則 (The Law of Pure Potential)

人類的本質是純意識的,
是一切可能和無限創造力的境地。
若是我們能瞭解真正的自己(本我),
在本我靈性之中就有無限能力可以顯化任何願望。

本我的體驗或稱本我導引,
是指我們內在指引點是自己的靈性 (spirit),
而不是我們所經驗的課題。


客體導引中,內在指引點是你的自我 (ego)。
自我不是真正的你。
自我是你的外在形象--面具和角色扮演。


我們要如何取得這無限的能量呢?
透過靜默、冥想、不批評(不論斷)和經常接觸大自然。



The Law of Giving & Receiving

(二)施與受法則(The Law of Giving and Receiving)

 

施予法則就是施與受法則,
因為宇宙的運行是經由動態的迭替運行,
生命的流動也就是我們與存在世界的和諧互動。

「富裕」(affluence) 代表著「充沛的流動」,
金錢可以看作是我們為宇宙服務
而得以使用的生命能量。
因此,由於金錢是生命的能量,
如果我們停止金錢的流動,
也會中止金錢流回我們的生命中。
為了讓能量回流,我們必須使它循環不息。


各種關係都是「給予」與「接受」,
付出愈多,收穫也愈多。
當你的施予是無條件並發自內心的,
回饋將會成正比。
實行施予法則其實很簡單,
我們想要快樂,就給別人快樂;
我們想要愛,就給別人愛。
我們要下定決心:
不管什麼時候、遇到什麼人、
都要給點什麼。
這份禮物,不一定是物質形式,
可以是一朵花、一句讚美或是一個祝福。
而這種非物質形式的禮物,
往往才是最強而有力的贈與。

同時心懷感激,接受生命賜予的所有禮物。



The Law of Karma or Cause and Effect

(三)因果業力(卡瑪)法則(The Law of Karma/Cause)
卡瑪是行動及行動所造成的結果。
因果法則指的是有意識選擇的行動。


我們活著的每各個時刻,
都處在無限的可能中,
可以有無窮盡的選擇,
只是有時是有意識的,有時是無意識的。
不管有無意識,當前發生的每件事,
都是過去我們選擇的結果。

如果我們每天在做選擇時,都能自問:
「我做這個選擇結果會如何?」,
心中就自會有答案。
其次,「我現在做的選擇會帶給
自己和身旁的人快樂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就去做;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就不要做。
如果無法判斷,
就讓我們的身體的舒適與否去感覺,
因為舒適時表示是正確的,不舒適時則否。


關於選擇是否正確,我們的心最清楚的。
對於過去的因果,
有三件事可做:
首先,償還你的因果債。
其次,當你在償還因果債時,捫心自問:
「我能從這當中學到什麼?
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
宇宙要給我什麼訊息?
我如何把這段經驗貢獻他人?」

第三是超越因果(業力)輪迴,
超越的方法是
不斷體驗空白之處(真空妙有)、自我和靈性。




The Law of Least Effort
(四)無為(省力不費勁)法則(The Law Of Least Effort)

無為法則指的是「事半功倍」。
當你和自然和諧相處,
當你清楚了解真正的本我,
你就可以運用無為法則。


你的行為若是出於愛,就不需要花什麼力氣。
因為大自然是由愛的力量結合而成。


無為法則有三個要素-
你可以做三件事情把「無為」法則化為具體的行動:
第一是坦然接受目前的情況
瞭解此刻理當如此,因為整個宇宙理當如此運轉。
你若和現狀抗爭,就是與整個宇宙抗爭。
接受事物現在的樣子,而非你希望的樣子。
明白這一點非常重要;
你可以期盼將來事情會有所不同,
但此時此刻你得接受現狀。

第二是責任,
責任是指不因現狀而責怪任何人或事,包括自己在內。
接受了眼前的環境、事件、問題之後,
責任指的是能對當前的情勢做出開創性的反應。
所有的問題裡都隱含著機會的種子,
瞭解這一點,可以使你掌握現在,
進而將它改造成較佳的狀況。

第三是不自衛,
指的是不預設立場,
不強求或說服別人相信你的觀點,
因為我們經常花費了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的時間,
在為自己的觀點辯護,
如果放棄了辯護,
我們可以得回以前浪費掉的無數能量。

當我們能夠擁有容忍、負責、不設防的完美組合,
生命的長河將毫不費力流流動,
我們的意念也會俟適當時機自然而然的開花結果。
一旦時機成熟,夢想自會實現。




The Law of Intention and Desire
(五)意圖和欲望法則(The Law Of Intention and Desire)

在大自然的架構中,所有的事物都有相互關聯,
都是能量與資訊的運作。


人類的神經系統不只可以認知
自己的量子能場的能量和資訊,
還可以有意識的改變能量和資訊成分,
因而改變你的環境和世界,
使事情發生(境由心生)。


這種有意識的改變,
是由意識本身的兩個成分構成:
意圖(給與能量),和意念(使之茁壯)。


意圖是渴望背後的真正力量。
意圖本身非常強而有力,
因為意圖是不執迷於結果的渴望。
意念是嚴格遵守其他法則的渴望,
特別是超然法則。
意念加上超然,
形成以生命為中心,珍視現在的認知。
行動在珍視現在的情況下進行時,功效最大。
活在當下,才可創造未來。


我們可以遵造五個步驟來實現願望,
讓意念自然而然的產生力量:

1.潛入空白地帶,
也就是運用第一個法則純潛能
或純能量境地,讓自己沉靜下來。
2.立於存在的狀態,釋出意圖和渴望。
釋放的方法,
可以是把目標寫下來,進入空白地帶時,
將意念集中在那些目標上,
也可以是帶著這樣的意念進入空白地帶,
這樣意念就會烙印意識之中,植入純潛能沃土裡;
植入後,不要去挖出願望的種子
來看是否長得好,
更不必死盯住開花的每一步驟,
只要將意念釋出即可。

3.保持自我導引狀態,
不要在意別人的意見或批評,
也不必將自己的欲念與人共享,
除非別人也有一模一樣的欲念,
而且關係密切。


4.不要在意結果,
只要活在無常的智慧中,
享受生命旅程的每一刻,
即使對結局一無所知。

5.讓宇宙去處理細節,
只要意念和慾望一旦釋放到空白地帶,
就有無限的組織力
來為我們安排所有的細節。



The Law of Detachment
(六)超然法則(The Law Of Detachment)

如果想要在俗世獲得任何渴望(欲求)的事物,
你就必須放棄對它窮追不捨(執迷)。
你並沒有因此放棄意圖和渴望,
你要放棄的是對結果的執迷。


執迷是因為恐懼和不安
(安全感的需求來自對真我的認識不清),
執迷來自於貧乏的意識。


另一方面,無常是純粹創造力和自由的沃土。
無常是在生活的每一時刻踏入未知。
未知是無限可能的境地,
總是開放讓新鮮事物發生。


若將注意力放在無常,將會發現─
在我們人生的無時不刻,
都會出現興奮、冒險和神秘,
我們每天都可在無限可能境地中得到驚喜。
所以,我們可以把人生的
每個問題視為更大成就的機會。
藉著無常的智慧,我們可以留意機會的到來,
因為,當我們準備就緒時,
與機會不期而遇,解決之道自然就出現了。



The Law of Dharma or Purpose in Life
(七)達瑪(人生目的)法則(The Law of Dharma)

達瑪法則指的是,我們每個人都有天賦使命(人生目的),
也就是我們都具有獨特的才能和獨特的表現方式,
而且會有一件事是我們可以做得比世上任何人都好。

達瑪法則有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說,
我們每個人的存在都是為了發現真我,

自己要去體悟真我是靈性的,
而我們每個人的存在,
都是為了發掘深層或靈性的真我。


第二個部分,是要展現我們特有的才能,
因為人人都有其獨特的才能,
而且在展現這個獨一無二的才能時,

我們將會渾然忘我,忘卻時間的流逝。

第三個部分,是造福人群,為他人服務。
只要把內在的對話從
「我能得到什麼?」換成「我要怎麼幫忙?」
「我能服務什麼?」
你就自動從自我提升到了靈性的境界。

因為當我們把自己特有的才能用來造福人群時,
達瑪法則就運用得淋漓盡致。


7 Laws Of Spiritual Success | Wiring Library

作者:狄巴克.喬布拉
摘自: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靈性)法則/智庫文化

Deepak Chopra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Driver 4U India on Twitter: "Welcome Namaste India ! Golden Triangle Tour !  We Drive 4 U !… "

延 伸 閱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