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20大愛情名句

2015022218:30
 



用你的心靈來欣賞



席慕容20大愛情名句





1.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了某個人而忘了自己,
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
只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你。 
    



 2.總希望,二十歲的那個月夜,能再回來,再重新活那麼一次,
然而,商時風,唐時雨,多少枝花,多少個閒情的少女,
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後,也只能枉然地剪下玫瑰,插入瓶中。
——席慕容《千年的願望》 
    


3.最好的時光裡,我依然獨自一個人走在那條浮華炫麗卻不屬於我的街。
我像一個拾荒者,悄悄收藏起時光的底片,
讓它變成陳年的私釀,
然後在那個夏日的午後,晾曬出任何與你有關的畫面。    



 4.在年輕的時候,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請你,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你才會知道,在驀然回首的刹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崗上那輪靜靜的滿月。--席慕蓉《無怨的青春》 
   


5. 我們離回憶太近,離自由太遠。
有時候念念不忘,只是愛上回憶。
一次猶豫,一次背叛,一次意外,
足以讓它枯萎。掙脫一切,煙消雲散。 
   


  6.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刹那
一刹那裡所有的甜蜜和悲淒
那麼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
讓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再緩緩地老去
——席慕容《抉擇》 
   


 7. 青春,如同一場盛大而華麗的戲,我們有著不同的假面,
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演繹著不同的經歷,卻有著相同的悲哀。
 
    


8.美麗的夢和美麗的詩一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常常在最沒能料到的時刻裡出現。
 
    


9.我喜歡那樣的夢,在夢裡,一切都可以重新開始,
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裡甚至還能感覺到,
所有被浪費的時光竟然都能重回時的狂喜與感激。
 


 10.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席慕蓉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慕蓉《一棵開花的樹》 
    


11.胸懷中滿溢著幸福,只因你就在我眼前,對我微笑,一如當年。 
    


 12.年少時,我們因誰因愛或是只因寂寞而同場起舞;
滄桑後,我們何因何故寂寞如初卻寧願形同陌路; 
   


  13.而在每一個轉角,每一個繩結之中其實都有一個秘密的記號,
當時的我們茫然不知,卻在回首之時,
驀然間發現一切脈絡歷歷在目,方才微笑地領悟了痛苦和憂傷的來處。 
    


14.我的世界太過安靜,靜得可以聽見自己心跳的聲音。
心房的血液慢慢流回心室,如此這般的輪回。
聰明的人,喜歡猜心,也許猜對了別人的心,卻也失去了自己的。
傻氣的人,喜歡給心,也許會被人騙,卻未必能得到別人的。
你以為我刀槍不入,我以為你百毒不侵。 
   


15. 朝我迎來的,日複以夜,卻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
還有那麼多瑣碎的錯誤,將我們慢慢地慢慢地隔開,讓今夜的我,終於明白。
 
    


16.你走的太急,我開始懷疑,曾經你是否來過。
如果只是幻覺,那為何情節如此清晰?
走了~~離開~~~沒有心痛,只是遺憾。
我漸漸明白,挽留沒有用。
於是我給能給的自由,於是我……便無所謂。 
    



17.請你屏息靜聽,然後再熱烈地為我喝采。 
     


 18.我,是一朵盛開的夏荷,多希望,你能看見現在的的。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我已亭亭,不憂,亦不懼。
現在,正是,最美麗的時刻,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誰人知道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不是來得太早,就是,太遲……
——席慕容《蓮的心事》      



 19.年輕的你,有足夠的理由相信:
你將會得到這世間最幸福的一份愛。
所以,我也有足夠的理由勸告你,要耐心地等待。
不要太早地相信任何的甜言蜜語,不管那些話語是出於善意或是惡意,
對你都沒有絲毫的好處。
果實要成熟了以後才會香甜,幸福也是一樣。    



20.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條美麗的小路。
有柔風,有白雲,有你在我身旁,傾聽我快樂和感激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