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愛玲20大愛情名言

2015022118:30

 

 


 

用你的心靈來欣賞





張愛玲20大愛情名言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要遇見的人。
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無涯的荒野裡,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遇上了也只能輕輕地說一句:
“哦,你也在這裡嗎?”


我要你知道,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一個人是等著你的,
不管在什麼時候,不管在什麼地方,反正你知道,總有這麼個人。


如果我不愛你,我就不會思念你,
我就不會妒忌你身邊的異性,
我也不會失去自信心和鬥志,我更不會痛苦。
如果我能夠不愛你,那該多好。


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
扔到海中,那麼,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
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


你問我愛你值比值得,
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是不問值不值得。


一個人在戀愛時最能表現出天性中崇高的品質。
這就是為什麼愛情小說永遠受人歡迎——不論古今中外都一樣。


男人憧憬著一個女人的身體的時候,就關心到她的靈魂,
自己騙自己說是愛上了她的靈魂。
惟有佔領了她的身體之後,他才能夠忘記她的靈魂。
 
 
彼此都有意而不說出來是愛情的最高境界,
因為這個時候兩人都在盡情享受媚眼,
盡情的享受目光相對時的火熱心理,
盡情的享受手指相碰時的驚心動魄。
一旦說出來,味道會淡許......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因為有所期待所以才會失望。
因為有愛,才會有期待,所以縱使失望,
也是一種幸福,雖然這種幸福有點痛。


對於三十歲以後的人來說,十年八年不過是指縫間的事,
而對於年輕人而言,三年五年就可以是一生一世。


太大的衣服另有一種特殊的誘惑性,
走起路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的地方是人在顫抖,
無人的地方是衣服在顫抖,虛虛實實,極其神秘。



也許每一個男子全都有過這樣的兩個女人,至少兩個。
娶了紅玫瑰,久而久之,
紅的變了牆上的一抹蚊子血,白的還是“窗前明月光”;
娶了白玫瑰,白的便是衣服上的一粒飯粘子,
紅的卻是心口上的一顆朱砂痣。


笑全世界便與你同笑,哭你便獨自哭——出自張愛玲的小說《花凋》



以美好的身體取悅人,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職業,
也是極普遍的婦女職業,為謀生而結婚的女人全可以歸在這一項下。
這也無庸諱言——有美麗的身體,以身體悅人,
有美麗的思想,以思想悅人,其實也沒有多大的分別。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你以為明天一定可以繼續做的;
有很多人你以為一定可以再見到面的,於是,在你暫時放下手,
或者暫時轉過身的時候,你心中所有的,只是明日又重聚的希望,
有時候甚至點這點希望也不會感覺到。
 


一個知已就好像一面鏡子,反映出我們天性中最優美的部分
——《張愛玲語錄》
 


有一天我們的文明,不論是昇華還是浮華,都要成為過去。
然而現在還是清如水明如鏡的秋天,我應當是快樂的
——出自張愛玲的《傳奇》
 


其實,女人的美,從來蘊涵著千個面目,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它,在一個足夠聰明的男子面前,
它會展露給你世上最微妙的色彩。
彼刻,純白豔紅,呈現另番甜美的面貌。
那樣曼妙的花朵,需要刻骨的愛憐,聰慧的溫情,才可以灌溉。
 


女人一旦愛上一個男人,如賜予女人的一杯毒酒,
心甘情願的以一種最美的姿勢一飲而盡,
一切的心都交了出去,生死度外! 
 


做人做了個女人,就得做個規矩的女人,
規矩的女人偶爾放肆一點,
便有尋常的壞女人夢想不到的好處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