僕人及他所愛的禱告─波斯詩人魯米詩選

2015060912:30
 
 



Photobucket



僕人及他所愛的禱告─波斯詩人魯米詩選

Photobucket

黎明時分,有位富人想去洗蒸氣浴。他喚醒僕人尚可:
「 呵!去啊!去把洗澡用的盆子、毛巾和黏土準備好,咱們洗澡去。」

尚可立即備妥一切必用品,於是他們肩並肩地上了路。

途經回教寺外,禱告的召喚聲響起,尚可喜歡他那五回合的禱告。

「求求您,主人,請在此長凳上休憇一會兒,我好背誦蘇拉九八,它說:
『你以仁慈對待你的奴隸。』」主人於是安坐外面長凳讓僕人入內。

當禱告結束,長老和所有的禮拜者皆已離去,尚可仍待在寺内。

主人等啊等,最後他向寺内吼道: 「尚可,你為什麼還不出來?」

「我不能,這位比較聰明的人不讓我出去,
請再耐心等待。我知道您在外面。」

主人等了許久,耐不住性子了,於是又大呼。

尚可依然答道:「還沒,衪還不願意讓我出去。」

「可是裡面除你之外並無外人,衆人皆已離去,誰令你待在原地?」

「留我在此者乃是留您在外者,不讓你進來者,即是不讓我出去之人。」



Photobucket


海洋不准魚離開水,也不願讓陸上的動物進入精巧的魚游世界。
陸上的生物大刺刺的行天於地上,這是任何智慧都無法改變的。
解開這一切問題之鑰者唯有一人。

忘了你的探究之心,忘掉自己,聆聽你的朋友。
當你變得全然對衪言聽計從,你就自由了!



Photobuc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