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那個感覺上的“我”

2015081708:30



改變那個感覺上的“我”/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為了照顧一下那些上週日沒來到現場的朋友們,請允許我來用點時間,
把上周日所講述的內容,在這兒做一個簡短的概要重述。
我們斷言,這世界是一個【意識】的顯現,
而那些個人所處的生活環境、境遇以及生活的條件狀況,
它們都純粹是個體所持續“駐留”的某種特定【意識狀態】的顯相描圖。
因此,無論個體看到他自己是什麼,把他自己理解成什麼,
也還是依靠這同一個【意識狀態】,並從這個【意識狀態】的顯相描圖中,
他“觀察”著這個他自身【意識】狀態所描畫的世界。

(譯者注:投影和觀看投影,是同一意識狀態,觀看自身。)

 

所以,在他改變他內心中的---內在概念,想法,觀念的---【系統結構】之前,
任何試圖去改變所謂外部世界的努力,都是徒勞的,白費力氣。

(譯者注:沒有任何“外部”,外部投影只是一個為了好理解的比喻,
實質是同一【意識狀態】觀察它自身的【內容】或者說“內在”景象。)

 

每一件事物的發生和出現都通過規則秩序。
那些幫助我們的人或者阻礙我們的人,無論他們是否清楚的知道這一點,
都【服務】於這個【意識】法則,持續不斷的將所謂外部境遇塑造成,
與我們的內在本質屬性和諧一致。

 

我們上週日要求你們去仔細的審視和識別---個體的本體同一性,
和他們佔用的【意識】狀態之間的不同。
個體的本體同一性就是“上帝之子”。
這就是我對你們說的,事實上這就是我們的想像力。
想像力,它是永恆常住的。
想像力融合著狀態,並相信著它自身就是這狀態,
以此,想像力和意識狀態就被合併在一起,但在每個瞬間,
想像力可以自由的去揀選,它想要去用想像力認同和確信的狀態。

 

這就帶來了我們今天的主題,“改變那個感覺上的"" ”,
並且我希望我不會遭遇同一個反作用力,這被記錄在《約翰福音》的第六章裡。
因為我們被告知,當把這個內容帶給這個世界,
他們都離開了耶穌,只留下面前的幾個。
因為當耶穌告訴他們,沒人改變,只有自我,
那些人他們說,這是一個難上加難的教導。
這是個很困難的事情。誰能聽從這教導?
因為耶穌說了:“沒人來到我面前除非我叫他來的。”
因此在這個第六章的記錄裡,當耶穌重複說了三遍後,
他們離開了他,再也不跟著耶穌了。
然後他轉頭來面對那少數留下來的人們,問他們說:“你們也想走嗎?”
他們回答說,“我們會去跟從誰呢?你有永恆生命的“道”和字句。”
換句話說,當我可以把我的不幸,歸咎怪罪于他人時,
這很容易,我也會覺得很輕鬆,但是現在,我是說,沒人來到我面前,
除非我叫他來的,而我是我的幸運和不幸的獨一無二的唯一締造者,
那麼這就是一個難以相信的言詞,並因此這被寫成“這是個難上加難的說法。
誰能聽從這樣的教導?誰能夠迫切的想去瞭解和掌握它?誰會去相信它?”

因此耶穌說:“現在我淨化了我自己,認可我自己的神聖,
他們也會被這真相所淨化,因為如果這是真相,那麼除了自我,
就沒人會被改變,沒人被一體完整,沒人被淨化提純而神聖。”

 

(“沒人到我面前來,除非我叫他來的”這擬人化比喻是說,
所有一切境遇,狀態,都是被自我召喚來的。
自我是所有一切幸運與不幸的肇因。
把他人撇開。而這是最難以讓人相信,難以讓人接受的。--譯者注)

 

因此,我們從“我”開始說起。
我們絕大多數人是完全沒覺察到,根本沒認識到,這個我們真的很珍愛的自我。
我們從來也沒好好的看自我一眼,所以我們並不明白這個自我,
因為這個“我”沒有臉孔,也不具有外觀輪廓的形狀,
但它確實是用
---所有它同意的,認可的,相信的---概念想法觀念,
來把它自己塑造成某種【系統結構】,並且我們中很少有人清楚的知道,
究竟我們都相信了什麼。
我們完全沒覺察到,完全不清楚,缺乏思考的盲目相信,
以及依賴物質肉體感官意識的狹窄視野,所導致的偏見,僵硬的成見;
這些在數量上有多少?無法計數的迷信,偏見和成見都在塑造著這個內在的,
沒有輪廓形狀的“我”,而這個感受形式,
這個概念想法觀念和感知的【系統構造】,
就是它投射著一個人的外在環境、境遇,投射著一個人生活的條件狀況。

 

(就按照物理學來說,這個身體是“我”麼?
它有六兆細胞組成,哪個細胞是“我”呢?
細胞又由多少原子電子組成?那個是我呢?
我的思想是我麼?我的頭腦思想是我麼?
我的思想都是通過身體感官看來聽來學來的,
學習就是複製文字概念和想法,
那麼那一個想法是“我”獨一無二的原創呢?
我所感受到的情感是“我”嗎?
因此,如果仔細刨析,找不到有哪一個是固定不變的,具有不變實體的自我。
因此佛陀說,“人無我”--身體不是我,“法無我”--想法不是我。
身體會變化,每天都有大量細胞死亡有大量細胞誕生,
想法念頭也都時刻在變動,故而佛陀說“無常”,
沒有“不變的”“各自分離”固體有形的自我。---譯者個人體會。)

 

那麼,這裡有段話,你們回到家,請你們仔細認真的去閱讀它:

 

“沒人到我這裡來,除非我叫他來。你沒選擇我,我已選擇你。
沒人能夠拿走我的生命;(除非)我自己把它放下了。
沒有任何力量從我這裡減損拿走任何東西,那是屬於我內心的,
內在安排佈置中的部分。
所有你賦予我的,除了對毀滅之子或者對上帝存在于外的信念之外,
我都保有而無一漏失,沒有什麼能夠被失去能夠被減損,
除非因為相信了
減損(毀滅,減少,匱乏,無力)的信念,
我現在,不會去設想
減損,對於你已經賦予我的任何事物,
那都是好的,完美的。因此我清洗掉了我所有的塵垢罪障,
它們通過真相而被淨化,我淨化了我自己,我批准我認可我自己的神聖和完美。
因為我淨化了我自己,於是他們也被真相所淨化。
”  ---《約翰福音》 17

 

現在,我們如何去改變對於“我”,它的覺知感受。
首先,我們必須去探索這個“我”,我們通過一個“不加負面批判態度的,
不加以任何好壞是非,一視同仁的單純的觀察力”,來對自我做一番細密深入的觀察。
這會顯露出自我並會讓你感到震驚。
你們會完全,我不是說恐懼,而是很慚愧的羞於承認,
你見過這樣一個卑微的人,這樣一個低等動物。
在一隻完全獨立的雄雞叫響之前,你們將會否認他一千次,
你們然後會找到答案,原來是上帝他自己走近了這個卑微的構造形式裡。
你們不能相信,這就是你們的自我,那個你們曾經隨身攜帶的,
被你們誓死保護的,被你們找各種理由來開脫原諒的,
被你們認為正當合理的自我。
隨之你們就緊跟著開始轉變這個自我,
通過一個不加批判的一視同仁的單純的觀察力,
你以此發現了這個自我,對這個自我做著覺察。
因為對自我的無怨接納和承認,是這個世界上道德和精神問題的實質。
這是真正的人生觀,生命觀的縮影,
因為這是你所觀察到的任何事物的獨一無二的唯一肇因。

 

你們對這個世界的描述,是屬於你的內在自我的---
自我表白和供認,然而你並不知道,也沒覺察意識到你的自我在供認表白什麼,
沒意識到自己是在用你自己內在中所具有的概念想法觀念,來描繪著世界。
你們描述著別人,你們描述著社會,你們描述著你們所觀察到的事物,
透露出某個知曉這意識法則的永恆存在,這存在恰是你真正的自我。
當這個真正的自我被接納時,那麼你就能夠開始轉變。
遵照福音中的價值觀和美德並去用這些價值觀和美德來作為生活之道,
去愛仇敵,去祝福那些咒駡我們的人們,並且去賑濟饑餓的人們,
這並不是什麼難事,做到這些很容易。
然而當人要吃飽,要穿暖,要庇護,要獲得這一切的時候,
發現最大的敵人竟然是自己。
但是當我明白真相並不是我以為的這樣,此時他開始感到慚愧,
他為這樣的生存方式而感到萬分羞愧,
因為我可以毫不費力的把我有的分享給他人,
把我多餘的衣服送給他人。我開始自我發現,並且開始自我轉變。

 

(描述的信條和被描述的事物,同屬於這個自我內的內容和結構,
通過信條觀察到的事物,再用同一信條去描述。
“能,所”是一回事。用同一內容來觀看同一內容所顯現的“相”,
在去用同一內容來解釋,這就是我們玩的遊戲,而真正在玩遊戲的才是真正的自我。
也就是意識。所以,這裡就可以解釋:什麼是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
我們始終在如來大覺裡,也就是西方人說的,我們始終在愛裡。
始終是佛,只是自己玩的“蒙蔽”遊戲,本來是佛,
而無須外求,只是做個“夢”,所以才叫做“醒”。
而不是把自己變成不是個什麼其他實體的玩意。
這就是本來解脫,本無無明。無老死,也無老死盡;無無明,也無無明盡。
什麼“老死”,什麼“無明”,
它們都是意識在玩它自己的內容,玩著概念的遊戲。
說到底,並沒有實體固有的不可改變的“無明”,
它只是個概念想法,一種遮蔽的,起到限制作用的觀看方式,
是意識觀看意識自身的無限無窮觀看方式中的一種;
也沒有真的“老死”,它也是個概念想法,生老病死,也是觀看方式上的概念遊戲。
西方《聖經》的隱喻,精細解說,和用東方《心經》的直白,
朦朧寫意,至此可以東西合璧。
所有的解說,說的都是同一個“明白”。---譯者個人感受)

 

現在,讓我來給你們講個故事。
幾年前,在這個城市,我正做一個系列的演講,
我做演講的那個地方附近,下面有個湖,
我甚至不記得那湖的名字了,但它好像是觀園山莊的一部分,
在那次聚會之前,觀眾中有一個先生來找我。
我們穿過街道走進那裡的一個小公園,他對我說,他有一個不能解決的問題。
我說:“根本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解決的。”但是,他說:
“你還不瞭解我的問題。這不是一個健康狀況的問題,我向你保證;
這是一個我膚色的問題。”我回答說:“你的膚色怎麼了?
你的膚色在我看來很完美啊。”他說:“看看我皮膚的顏色。
我,由於我生下來的這個膚色,而遭到歧視。
在這個世界裡,發展的機會都拒絕我,
僅僅是因為這生來就有的膚色,我是個有色人種。
在每個領域裡的發展機會我都遭遇限制和拒絕,
我不能進入那些我想要去定居想要安家的社區,
我不能進入那些我想去開個買賣商號的地方。”

 

於是我告訴他,我來到這個國家的私人經歷。
我沒遇到他那樣的問題,但我在所有美國人之中,是個外國人。
我沒發現這有多麻煩。“但是”,此時他打斷了我:
“但是,你說的不是我的問題,內維爾先生。
外國人跑到這兒來,說話帶著口音,但他們可沒有我的膚色,
你要知道,我出生在美國啊,我生下來就是美國人。”

然後,我就跟他說了我自己在紐約市的一個經歷。
如果要讓我說我最看重的,我的老師的名字,那我願意稱他阿卜杜拉。
我跟隨他學了
5年。他有和你一樣的膚色,這先生和你一樣是黑人。
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會去把他當做一個黑人來看待。
他對他自己是個黑人無比自豪,從不想去對上帝賦予他的膚色做任何修飾。
他曾對我說:“你看到過獅身人面像嗎?”我回答:“是啊,看到過”。
他說:“它象徵著宇宙四個固定不變的四分節。
你能看到它上面有獅子,鷹,牛以及人。而人在它的頭部。
這被叫做獅身人面像的皇冠,而就是這個套在一個人頭頂上的這個皇冠,
始終挑戰著人的認知,無視於,去揭開這皇冠的秘密。
但是請仔細的認真的審視這頭部,內維爾,你就會發現,
無論是誰塑造了這個頭部,這個頭部一直是一個黑人的頭臉。
無論是誰塑造的,它是一個黑人的面容,
如果這依然挑戰著人類去揭開謎底的能力,
那麼我因為我是一個黑人而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

我見過科學家們,醫生們,律師們,銀行家們,
來自不同生活道路的人們都謀求見一見老阿卜杜拉,
而且被允許去他家和他會談的每一個人都感覺自己很榮幸。
如果他被邀請去什麼地方,他始終是被看成尊貴的客人。
他說,“內維爾,你必須首先從自我開始。
找到自我,不要因為你曾經的生活狀態而感到羞愧。
去發現自我,並且開始去改變這自我。”

 

譯注:獅身人面像的四個象徵是獅子座,天蠍座(鷹),金牛座,寶瓶座。
這四個位置,在黃道12宮上,形成一個圓的4個四分之一位置。
這四個位置可連接成一個十字架。
按照中國的24節氣,分別是四個“時節”,
(獅子)立秋,(天蠍)立冬,(金牛)立夏,(寶瓶)立春。
這個圓象徵著一個巨大的迴圈。
春分點的歲差現象,使得大約2100年走過一個星座,
12個星座,就是大約25000多年的週期。
這個數字,巴夏在《超物理學》中多次提及。
2012年年底,這迴圈從雙魚座逐步走入寶瓶座,
而作為起點的寶瓶座也是這一圈的終點。
而人頭頂上戴著的皇冠,人們無視它。
和佛陀所說,人人衣領子裡有一顆無價的摩尼寶珠而不自知,
是同樣的含義。這皇冠和這摩尼珠都是比喻人的本質--【意識】。)

 

就這樣,我把阿卜杜拉所教導過我的,全都告訴了這位先生,
除了他自己心裡的安排佈置之外,再沒有能夠導致外部境遇的肇因。
如果他被歧視了,這不是基於他的膚色,儘管他向我展現了一些表面現象,
好像所有人都拒絕他一樣,全世界都在否定拒絕他進入某一領域
,使用某一區域的機會和權力。
但那些表面現象,只是因為在人們的內心裡,形成了這樣的認知模式,
並且用這些模式來把他們現在所譴責的事物,
他們自陷於其中的那些不幸的境遇,都吸引到他們自己身上;
然而在人的心靈之外,不存在自我之外的,任何外部力量,
去給人帶來任何影響,他完全是依循著他自己內心的安排佈置,
依循著在他的搖籃裡就已同意和默認的帶有限制性條件的規則和束縛,
並且在他的少年青年時期,慢慢的適應了習慣了這些有條件限制的狀態和環境,
到了成年他醒悟到去相信自己,考慮那些他不得不去考慮的,
面對那些他不得不去面對的問題,但“沒人到我面前來,除非我叫他來的”。
於是一些人跑去譴責或者崇拜。它們來不了,除非我召喚它們來的。
沒有一個被叫做內維爾的人,因為那個隱匿的存在,它不叫內維爾。
那隱匿的存在,是我的所有信念,所有我默許和同意的事物,
觀點想法,全部加起來的總體,這總和起來的東西,
組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模式結構;就是這個隱匿的存在,
把與它自身內容和諧一致的事物吸引到它自身上來。
就這樣一番交談之後,那個人走了,帶著他自己的糾結和疑慮走了。
他不相信我告訴他的所有內容,
但是上周日早上在休息室裡,他來到我面前重敘友情。
他給我開了另一扇門,向我展現著這番教導所帶來的成果。

 

他說:“內維爾,我幾乎用了3年時間,真正的超越了那些僵化觀念,
我由於出生的偶然性,成了二等公民,但我超越了它。
現在你看,這是我在威爾希爾林蔭大道的辦公室。
我選擇這個地方不是因為它是唯一選擇;我有四塊同樣完美的地方可供選擇。
我選擇這個地方,是因為它有更完善的電話通訊設施,但其他方面也都很好。
現在這是我的辦公室了。
你現在可能猜不出我從這個辦公室獲得多少進賬,這收入就跟這地方一樣棒。
一切都好了,但是,內維爾,今年我會淨賺
25萬美金。”
這很不錯了,在美國這依然是一個相當驚人的收入。
這樣的收入在當今世界的其他地方都是很驚人的,
即使在神話般的美國,一個人能淨賺
25萬美金也事實上是進入一個非常高的階層了。
就是這同一個人,在幾年之前告訴我,整個世界都在跟他作對,
都在拒絕和否定他,就因為他出生的所謂偶然性
---他的那個黑皮膚。
然而現在,他明白了,憑藉他所認同的,他所確信的,
【意識】狀態的力量,他就如他所是,他是他所確信的那個人,
他擁有選擇權,或者回到他童年就帶有的限制束縛裡繼續相信那些頭腦裡的“故事”,或者沿著他已經找到的自由和自主的道路,繼續前進。

 

所以如果我能夠清晰的設想我們的人生目標,
並且持續不斷的“住”在那個志向上,
你們和我能夠成為這個世界裡,我們渴望去成為的任何角色。

在這一點上,必須成為習以為常的習慣。
我們認定我們是神聖莊嚴的
---這樣的自我觀念,
不能只被保持那麼片刻,而當我們離開這個教堂之後就撇到一邊兒去了。
在這裡,我們覺得自由,我們覺得我們有共同的東西,
這也是我們之所以來到這裡的原因,
但我們邁出這大門並且坐進公共汽車裡的時候,
我們是否打算穿上這樣一個神聖莊嚴的自我觀念,
或者是否打算重新回到
---我們來這裡之前的那個限制和束縛裡面去?
我們有這個選擇權,這是個最難領悟的課程,因為在這個世界裡,
除你之外,沒人會被拉進你的世界,除了你在你自己的世界裡,
去描繪他們,否則沒人會被拉進你的世界,然而你是獨一無二的,
你召喚了它們,沒有你的召喚,他們不會來,沒有你叫它們,它們不會來到你面前。

 

(耶穌說:“他們不會來到我面前,除非我叫他來的”。
我描繪了這世界,用我手裡的調色板,我吸引了所有人所有事。
我的調色板,就是我的自我觀念。
如果我描繪的世界是黑暗的,那麼我必須低頭看看,
注意我的畫筆是不是沾滿了黑色的顏料,我的手裡有無數的色彩,
我要畫什麼,我就去選擇什麼顏色。---譯者個人體會。)

 

所以別去做那些---他們已經做了幾千年的事情了,
因為那是和終極真相分離的開始。
因此我們被告知,他們都轉身離去了,從這一根源離去了,
再也不會跟著它跑了,而只有少數幾個人留下來,
依然喜歡這一套,但假如這就是永恆真相的言詞,
這就是永恆真相的道路,他們又能去哪裡,又能去依靠誰呢?
並不是說它僅僅是過去現在的真相,而是說,如果這是【存在】的法則,
那麼在我的【存在】的所有維度裡它都完美有效,如果這是永恆的真相,
那麼讓我現在就領悟這課程,儘管我和我自己在搏鬥,我和我自己糾結著,
正如那個黑人先生他為此付出了
3年。
所以說,轉變這感受上的
,是一件精心挑選的事情,
因為【意識】有著數不勝數,完全不可數的狀態,
有著無限無窮的許許多多的狀態,但是這個
根本不是狀態。
當進入一個狀態以及和這個狀態融合在一起時,這個
就把它自身,
信以為
這個狀態,因此他現在展現出一個狀態,
並且沒有在他年輕時的歧視特徵,
他曾和這個狀態融合並曾經相信這些束縛和限制是
的,
接著,他花了
3年時間,去從這些他多年來生活其中的僵硬的觀念想法裡,解開這個的【結縛】。
現在你們也許只用一瞬間的時間,或者和他一樣用去你們
3年時間。
我沒法告訴你們,你們解開這個
要用多長時間,
我可以告訴你們的,只有這麼多了。
這可以被
---來自本性的覺知所考量出來。
你麼可以穿上任何一個感受的外套,直到它來到本來面目。
當這感受一瞬間回歸本性,它就會開始在你的世界裡結出累累碩果。

 

所以我在這個城市的小範圍聚會講過這個故事,
沒太多人對這個故事提出問題,但有三個人問過:
“這人肯定之前就很有錢了。他還一定是找對了人。
他一定是有不少門路,有不少資源來啟動他的生意,
因為你怎麼可能跑到外面去隨便就能放貸一億美金,
並且聲稱這是事實,你早有調配資金的門路,告訴我說,
你沒找某些人給你頭寸,或者你,你自己,就沒這回事。”

我沒去打聽這先生關於在這個故事裡的隱私。
我跑去辦公室,我看到了,我沒察看他的帳目;
他自願提供了這方面的資料,並給了我一年淨利潤
25萬美元的統計。
我沒去核對帳目或者也沒做任何情況核實;我毫無保留的相信它。
這些人相信,你必須有某方面的前提條件和確定的資源,
才能去開始做點什麼,但是我不會跟著這觀念跑,
因為這樣的自我觀念(有條件限制)是不會應用這【意識】法則的。

 

你可以從零開始,現在就去選定你想去成為的“存在狀態”。
你不用去改變你的膚色,而是你會發覺你的口音或者你的膚色,
或者你的所謂的種族背景,都不會成為某種障礙,
因為一個人只能是處於
“他相信,這些東西可以障礙他”的那個【意識】狀態裡,
他才被障礙。
人是自由自在無拘束的,還是被約束強迫的,
都是因為他堅持要住留的內心狀態所導致的。
如果你堅持要駐留在那個意識狀態上,好吧,然後我會說:
“執著了,執拗的要住在那兒”,
但我要警告你,根本沒人在乎,當一個人忽然發現根本沒人在乎,
只是他自己特別當回事,他就會覺得受打擊了。
所以我們發現我們自己在哭泣,在哭別人對我們的希望,其實沒人在乎你。
到某一天,當我們發現,根本就沒人真的在乎,這是多大的打擊啊。
就好像他們只是從你這兒路過一樣,他們會伸給我們一個小耳朵,
注意聽上那麼一會兒,但他們真的不在乎。

 

當我們獲得這一發現,我們震驚,並使得我們自己從這一發現上,
脫離之前的觀念,把我們天上的父親,
早在世界未有之前,就已經賦予給我們的天賦本性一把抓過來。
你們也許每天都在念你們的主祈禱文,但你們所念的是從轉譯中,
再轉譯的,那已經無法顯露出傳道者所要表達的意義了。
因此真正的轉譯,你會在法勒芬頓的著作中找到,
用原始的語句所寫的,帶著命令式的被動語氣,
就好像一份委託書,某件事絕對要被無條件的完成並且是連續的,
不隔斷的。
所以,你現在可以把你的宇宙,看成一台,巨大的,浩瀚無邊的,
相互交纏相互連接在一起的機器,在這台機器裡發生所有事物。

 

這兒沒有某件事是【將要】發生的,而是所有事情【正在】發生,
所以原始的祈禱文是寫成這樣;
“你的意志必須被完成。你的王國必須被歸還(必須被復原)”。
如果你要以命令式的被動語氣來表達,這是唯一的表達方式。
但我們以拉丁文來翻譯它,我們的翻譯裡沒有了最初“不定過去式”的,
那個命令式的被動語氣。
所以我們就以我們現在所用的方式來表達它,
但現行的祈禱文已經失去了能夠顯露出其中奧妙的那個意思了。

 

如果你發現所有事物都在當下,你沒有“將要成為”,
也沒有“變化過程”的概念,你純粹是在挑選你要佔用的位置和狀態。
佔用著【意識】裡的某一位置和狀態,你看上去似乎是在變化,
有變化過程,但那早已是一個事實,你早已佔用了那一位置和狀態,
佔用了屬於這個位置狀態的,所有面貌的每一方面以及
所有面貌所有方面中的所有最微小的細節。

它同時解決並且同時同步,在當下正在發生。被
你正在佔用的這個狀態,看上去似乎是通過一連串運動,
正在展開著這個狀態,但這個位置狀態是完全徹底的完工並且正在發生。
所以現在你們可以挑選你想要去存在的那個【存在狀態】,
通過挑選著某一存在狀態(不同於你現在的這個),
打開和展現你的狀態,於是你開始轉變你感受上的“我”。

(譯者注:這聽上去好像可以類比電腦壓縮檔的解壓縮過程。
當我們產生設想,選定一個位置後,
所有檔即刻在第四維度裡被壓縮成一個資訊套裝程式,
然後到了三維空間裡---釋放,打開,解壓縮---實現體驗。)

 

現在,怎麼知道我已經改變了---這個在感受上的“我”呢?
首先,從觀察自己的反應開始,以一個不加以評判的,
不分好壞的一視同仁的注意力,去單純的觀察,我
對於生活中的接人待物的內心活動,內心反應,

然後接下來,去留心觀察,當我“認為”我已經等同於我的選擇,
和我的選擇變成一致的時候
---我的反應。
如果我設想並認定“我是那個我想去成為的人”時,
讓我觀察我自己的內心反應。
那麼假如我的內心反應,它們還是像它們之前那樣,
我就還未和我所選擇的等同一致。

(譯注:觀心,覺察自己的內心活動,觀照自己的存在狀態--觀自在。)

 

因為我的反應是自動的自發的,所以如果我已經改變了,
那麼對於生活的接人待物,我的內心活動,
我的反應我也會自動的自然而然的改變。
因此這個感受上的“我”,它改變的結果,就是內心活動,
內心反應上的某種改變,而內心反應上的改變,
就是生活環境和行為舉止態度上的改變。

 

但是,現在我要警告你們。
一個心情上的小變化,不是“我”的轉變,
它不是一個真正的【意識】狀態上的轉變。
我要說,因為當我改變我的心情時,
此刻的心情可以迅速的馬上被另一個與之反向的心情來暫時代替。
當我聲稱我改變了,正如前面故事裡那位先生一樣,
是改變了他的心境,他的基礎心境氛圍,他的【意識】狀態,
這意味著,那個已經設想並確信的那個“我是”,
不管當前的頭腦理智和當前的感官感知都來否認和拒絕什麼,
我都在“我已是”的【意識】狀態裡,保持足夠長的時間來讓這個狀態穩定持續。
以至於我所有的能量活力都正在從這個狀態裡流出噴湧著。
我不再去僅僅渴望著,想要去達到這個狀態。
而是我正在用這個狀態來思考。
因此以至於,無論在任何位置,某個【意識】狀態發展到如此的穩定,
如此的強烈肯定,理所當然的強烈肯定,
就會把其他想擠佔進來的(想法念頭)都全部排擠掉,
此時那個核心的,那個之前習慣的,我認為定義了我性格的,
那個習以為常的“過去的”意識狀態,
就被真正的改變了,這是一個真正的轉換,或者【意識】轉變。

 

無論何時我達到了那個狀態的穩定性,穩固而堅定,
就會看到我的世界,它塑造它自身來和我的這個內在轉變和諧一致。
於是人們會來到我的世界裡,人們會來幫助我,並且他們會認為,
這是他們自發的,自己想來做些幫助。
他們只是在扮演著他們的角色。
他們必須去做他們所要做的,因為我已經做好了我所要做的。
我已經從某一意識狀態移入了另一個狀態。
我已經改變了我與這周圍世界相關的關聯關係,
而這個已經改變的關聯關係,迫使著那些,
與我的世界相關的運轉狀態發生某種改變。
所以他們面對我時,就不得不去扮演不同的行為。

 

所以,轉變這個感受上的“我”,你首先是以“願望和渴望”開始,
有關“渴望願望”的概念,我們在明天晚上詳細去展開。
改變總是以“渴望和願望”開始。
“渴望”是【能,動】的源泉,因為你必須想要去轉變成
---
與你當前存在狀態所不同的你。
我們轉變上的失敗都因為我們沒能對某一設想某一觀念投入足夠熱烈的喜愛,
我想說,我們沒被打動,還沒受到足夠的震撼,沒產生足夠的興致,
還沒想要去轉變成
---與我們當前存在狀態所不同的我們。
如果我能引領你進入某一狀態,而在這一點上,它讓你縈繞在心,
難以忘懷,於是你會完全徹底的愛上這狀態,那麼我幾乎可以預言,
你在不久之後會在你的世界裡,具體化顯現這個狀態。
所以說,我們在轉變上的失敗,原因是我們對於改變的渴望,還遠遠不夠。
因為我們要麼就不明白【意識】法則,要麼就沒有強烈的內在衝動,
或者說還沒有那個
---真正導致改變的---那個渴望。

 

轉變了這個感受上的“我”,直接導致內心活動和內心反應的改變,
而內心活動和內心反應的改變,就直接導致世界的改變。
如果你喜歡你的世界,並且自滿於你的世界,
你不會找機會走上這條探索奧秘的路,
因為那最初的祝福只對某個不自滿的人有吸引力。
“有福的人,追求精神上的滿足”。
你必須是在精神上有追求,而不是自滿,不是自鳴得意。
某人因為出身,因為生下來就繼承的宗教身份,
而自認為那已經足夠好了,那麼他不會感到不滿足,
他不會,我想說,這些會促使這個人的自滿,
因此他不會去追求精神上的滿足;他會很得意,沾沾自喜。
但他們並沒在天國。那麼如果我可以打動你們,
讓你們對自我產生不滿足感,那你們就會去認知這個自我,
並開始去謀求改變它。
因為對於人來說,唯一的活力來源於他的內在自我,
而他唯一的活動領域也在他的內在自我上。
你們沒有其他地方可運做。
你改變自我的那一天,就是你改變了你的世界的那一天。

 

我看結束這次演講的時間快到了。
那麼在剩下的幾分鐘時間裡,我不想對你們做什麼規勸,
因為如果你們明天晚上來參加聚會時,並不真的渴望改變,
那麼你們跑來也沒什麼好處,但我還是期望你們大多數都能來。
甚至於如果你被我說的東西觸動了,想去試圖,
我想說,去證明我對你們說的是錯誤的虛假的,
那麼我樂意接受試圖反駁和證偽的質疑,因為我確信,
如果你試圖反駁和證偽的質疑是真誠的善意的,那麼你會證明它。
所以我期望你們大多數人和我們一起來參加這個盛會。
明天晚上的聚會,對我隨後連續三周的演講來說是基礎;
在這個世界裡去清楚的設定一個志向和目標是非常重要的,
擁有一個目標,因為如果沒有目標,目的意圖,
你們就會像沒頭蒼蠅一樣,散亂遊逛。
在《聖經》裡,你們被告誡,或者我想說,在詹姆士使徒書中寫到;

“三心二意的人在他所有的人生道路上都是不穩定的,反覆無常的。
不要讓這樣的一個人以為他可以從上帝那裡獲得任何東西;
因為他就好像被狂風吹起的波浪一樣,身不由己,搖擺不定。”

這樣的人是永遠無法實現他的目標的。
所以你們必須有某個志向,明天晚上,我會向你們展示,
去明確你的渴望是多麼重要。
有某些學校,他們教導你們去滅絕渴望;
我們教你們去增強渴望,並且給你們展現之所以如此教導的理由和原因,
向你們展現,關於渴望,在《聖經》裡都教導了什麼。

 

你們很多人要求,今天來做一些沉靜和想像力的練習,現在我們來做一些幫助。
周日沒來這裡的朋友們,我想告訴你們,這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技術。
正如我在周日所講的那樣,任何時候你們都可以練習你們的想像力,
並且充滿關愛,充滿愛心的去為他人的利益來做,
那麼對人們來說,你就正在做著上帝的使者。
所以當我們平靜的安詳的坐著,我們就完全變成了我們在天上的父親的仿效者。
通過讓他成為他所呼求的事物,天上的父親讓這世界顯現。
所以我們坐在這裡靜靜的傾聽,我們仿佛聽到了某個人向我們祝賀,
祝賀我們已經找到了我們所尋找的道路。
所以我們來到了最後部分的重點上,我們注意傾聽就仿佛我們已經聽到,
我們注意審視就仿佛我們已經看到,
我們用這樣的方式去感受我們自己正進入我們祈禱已經成功的回應情景裡,
在這個情景裡我們靜靜沉浸其中大約
2分鐘,
此時他們會把燈光調暗來促進你們平靜的沉浸其中。
讓我提醒你們,如果你們,如果你們想要清清嗓子,請這樣做吧。
如果你們想換換坐在椅子裡的姿勢,也請做下調整。
去感受你現在是獨自一人正在家裡,
因為如果你不這麼做,你可能會努力試圖不去干擾你周圍的人,
這樣會分散你的注意,干擾你自己去練習你的想像力。
所以現在我會坐在椅子裡,只是單純的聚精會神的傾聽,仿佛你們已經聽到了。
我承諾你們
---當你們有一天內心完全寧靜,並且進入真正的全神貫注,
你們會聽到來自你們內在自我的
---你真正所是的你---
對你的低聲耳語,聽上去好像那聲音來自外部。

現場進入寂靜
....



 

————————————————————————————————————

原文標題:CHANGING THE FEELING OF "I"  --1953年《改變那個感覺上的“我”》

原文出處:http://realneville.com/txt/changing_the_feeling_of_i.htm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  (歡迎指正翻譯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