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律所隱藏的真義

2015082108:30



因果律所隱藏的真義/內維爾‧戈達德 Neville Goddard

 

 

“想像力的奧妙,是所有疑難問題中最大的,
去追尋想像力的謎底,是每個人都渴望的;
因為至高無上的力量,至高無上的智慧,
至高無上的快樂,都隱藏在這個最大的奧秘裡。”

【想像力】就是《聖經》中的耶穌基督,
而當你解開了這個想像的大奧秘,你就會發現生命現象的肇因。

想像力,在《聖經舊約》中被稱為“耶和華”,
在《新約》中被稱為“耶穌”,
但它們是同一個並且是同一個【存在】。
至高無上的想像力,容納包含了一切,
複製它自身,成了“人的想像力”;
因此,所有一切事物也都存在於人的想像力內。
當你解開了“想像”的問題,
你將會發現耶穌基督,因果律背後隱藏的真意。

 

讓我和你們分享我這一週裡所感受到的件事。
第一件是某個女士所說的:
“最近,盡興的出國旅遊玩了一趟,返回途中,經過芝加哥,
短暫停留幾天與多年不見朋友們見面,在拉瓜帝亞機場我檢查了我的行李。
抵達芝加哥的時候,發現裝了我絕大部分衣物的箱子,
還有全部我買好了來送給朋友們的禮物,還有一些相關物品,
一個我我前夫給我從結婚的紀念品的小盒子,都不見了。
我立即向航空公司通報了行李丟失的情況,
但當我抵達加利福尼亞的時候,他們依然還沒查找到。

 

“一週過去了,我收到一封信說,那行李找不到了,
我第一反應就是想去咒駡航空公司的怠忽職守;
但隨著我馬上想起
---想像帶來現實體驗。
我就開始去重塑這封信,我只是不去把信裡面的話當真,
我開始去設想包裹已經到家了。
我把箱子放到床上,打開它,把我的衣物拿出來整理,所有禮品都在。
我每天晚上都這樣做,並且日間,我會注意我的想法,不讓它誤入歧途。

 

“當兒孫們來問我要他們的禮物時,我告訴他們,
禮物正被運來,我對任何人都不承認這包裹已經丟了。
如果我相信我所設想的是真的,我怎麼可能丟?

6個星期後,我收到航空公司的信,
信上說“如果
5日內不取包裹,需要付保管費。”
我把包裹取回來,發現所有東西都在,
並把它們一樣樣都拿出來了,就如同我已經想像過的那樣。”
於是這夫人加上了這麼一句話:“愛的努力,永遠不會白費。
在那包裹裡的一切都那麼可愛,如果這法則是真實的,
它就會在實際中證明它自己,我確信的知道
---它證明了它自己。”

 

我沒能充分的感謝她所分享給我的這份經歷,
但我,作為回報,可以把這經歷分享給你們。
一切事物都是經由人的想像力帶來的。
再沒有其他的“神”了。
你能夠清楚明白的運用你的想像力來把這裡創建成一個天堂,
或者糊裡糊塗的運用它來構建一個毀滅的世界;
但不管你怎麼用它,都是唯一的同一個力量,
在《舊約》中被稱為永恆主、上帝、耶和華,在《新約》中被稱為耶穌基督。

 

這個女士的第一念衝動是去咒駡那個愚蠢的丟失行李的傢伙。
然而,回想起她曾經聽到的,她嘗試去修正那封信。
當她那樣做的時候,看上去很不自然,頭腦理智和習慣認知,
都拒絕相信這重新塑造的信念,否認它是事實,
但她就要求她自己,必須要做的是
---設想行李現在依然在她的掌握中。
設想它就在那兒,她做了
---“她認定那行李,仿佛物理存在”的事實下---
她所要做的每個動作,6周後這就真的成了事實。

 

這就是我指出的---想像帶來現實體驗,它就是因為一個設想被確信為事實,
就帶了了事實結果,設想的事實就具體化顯現;
如果沒有這信念的忠實確信,就不可能啟動你自身那完美的
---人的想像力。
這完美的想像力,包含著所有一切,複製它自身成為人的想像力;
因此,人的想像力也就包含了所有一切。
這世界是人的想像力推送的。
如果不認清這一點,不明白這一點,人就在欺騙他自己,
謀殺他自己,向他自己宣戰,對他自己極盡各種傷害,打壓,貶損,毀滅之能事;
別讓你自己被這個恐怖世界所嚇倒。
別理它,因為這些東西只是那些昏睡的人們在濫用他們的想像力,
盲目練習這力量的使用而已。

 

現在來說說第二個故事,是另一個女士分享給我的:
她發現她自己在某個鄰居家的廚房裡,
擠滿了穿著打扮好像門諾派教徒的男人女人們。
(你們都知道這些教徒是什麼打扮了。起源於
1525年的瑞士蘇黎世,
後來他們遷移到德國,法國,比利時以及荷蘭,最終,在
17世紀時來到這個國家。
現在他們數量上大約有
1500020000人,他們還依然還保持著他們300年前,
他們來到這裡時的穿著樣式和生活方式。
這是一個固定不變的信仰,使得它自身,年復一年的持續不變。)

 

鄰居家的第二個丈夫虐待了她,因此那些教徒們就殺了他。
儘管她努力告訴他們,殺人是不對的,
但對這些人而言,他們認為這是正確合理的做法。
那個傢伙既然加入了他們的社團就知道他們的規矩和律法,
而他們的律法規定,如果一個男人虐待一個女人,他就要被處死。
無論她如何爭辯,她都無法讓他們相信他們這麼做是錯誤的。

 

在《諫言書》的第16章,你會讀到:
“一個人用他自己的眼睛看到的任何路徑都是正確的,但唯有上帝在稱量那心。
上帝所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其目的,即使是邪惡的事也是為了騷亂的日子。”

信仰著“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人們,他們不覺得有任何懊悔自責,
或者對他們的所做所為有任何罪惡感,因為在他們眼裡那就是完美。

 

突然間,一輛大巴車出現了,一幫穿著黑衣服並且端著機槍的男人進入這房子裡。
她看到,那領頭的人,用他的機槍指著一個女的,命令其他人搜查這房子。
然後她驚醒了,發現她自己沒在她自己的床上,而是站在她一個夢裡。
她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在她的一個夢裡驚醒了,這一切是發生在她夢裡的夢裡,
她停下來不動,這讓她發現,不依賴於她的感知,她就可以看到任何人的活動,
而此時她看到,他們都凝固了。
(布萊克說過:所有一切你所看到的,雖然顯現在外,其實在內,
在你作為人的想像力裡,對於這想像力而言,
這個“人必有一死”的世界,只是一個投影。)

 

她轉向那個領頭的傢伙說:“你根本不想殺她,你愛她,她也愛著你。”
然後她轉向那女人說:“你愛他,他也愛著你。”

於是他們聽從了她的指引,她站到了後面並且觀察著,
那男人放下了槍,張開他的臂彎,走過去擁抱了那女人。
轉而兩人跑進廚房裡激情四射去了,她的鬧鐘讓她從這個層面的夢裡醒過來。

 

這個世界只不過就是一個夢,一個和她的表述完全相似的夢,
但人在呼呼大睡並不知道,他正在做夢。
沒人會因為一個人在夢中殺死了另一個人,而給他定罪;
正相反,他們會努力去幫他去分析他的夢,
而我們大多數所謂的解夢專家,是建立在過去那些謬誤和歪曲的理解上的。

 

他們根本就不明白在我們周圍的這個偉大的奧妙。我告訴你們:
這個巨大浩瀚的世界,只是個體造夢大師自己給自己推送的,
所有的爭鬥,衝突,矛盾都是他自身內在裡發生的,根本就不在外部。

 

(當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以為外在世界還在,其實不是,
你閉上眼睛的時候,外面也就都消失了,只是你的想像力通過其他感官,
比如聽覺,味覺,依然延續著它們,你還在想像著它們,
你的感官,你的身體都是你想像的夢境道具,是你的想像所營造的感知印象。
你可以依靠你的想像,直接放下這些道具而依然能夠感知到所謂的外部世界,
這些關聯關係本身依然是你的想像力所營造的。
因此,你在不同的夢境裡,可能會有不同的身體,
你可能夢見過你變成和你清醒時完全不同的性別,物種,
而你在清醒時所體驗的和你在睡夢中體驗的並沒有本質差別。
你在這個世界投入的信念聚焦最強,
因而你在清醒狀態時,你看到的事物似乎就更逼真。---譯者注)

 

這個女士的戲劇情節,開始好像是發生在外部的,
因而表面看上去,似乎依靠她的感官感知。
然後她在她夢中夢裡驚醒,
她意識到所有逼真的畫面和活動都是被她的理解所驅動著的。
當她終止意念時,每個人都立刻凝固了,就好像雕塑。
她改變了這些人的活動意圖,於是就看到這些人他們是被重新啟動啟動了一樣,
但現在被弄糊塗的地方,是由於這些人物的徹底改變,發生在她的內在中。

 

《聖經》經文裡,稱之為懺悔,悔改,回頭是岸,或者叫做浪子回頭,
改頭換面,這意思是說“一個心靈根本性的徹底轉變”。
當概念想法觀念轉變的時候,你對於生命,對於生活的意圖目標和態度,都會改變。
這故事是告訴我們,在他的試煉磨難中,那升起的基督意識,
對這個世界的權威象徵符號宣稱道:
“如果沒有我從天上給予你的話,你沒有任何超越我的力量。”

這個世界是一個已經被插入了目標意圖和意向動機的戲劇,
而這插入的目標意圖和動機,是基於
---來自於你在天上觀看的態度,
觀看的看法和姿態,
這位女士正品嘗著,這個偉大“生命力”的到來。
外在的所謂摧殘著你,阻礙著你,讓你痛苦的力量,都完全來自於你的給予。
因為你愛這個遊戲。

 

在《路加福音》的第10章,那故事裡講述了70個門徒,
他們被派遣到這個世界裡來,他們返回的時候興奮激動無法衡量,並且說:
“永恆主啊,以你的名,甚至就連惡魔都順從我們了。”此時耶穌說:
“我看到撒旦從天堂下墮。然而儘管如此,不要因心靈受你們支配,
順服了你們而歡喜,卻要因你們的名字,是用上帝之名,寫在天上而歡喜。”

我對她說,不要因為你已經嘗到了這個力量而歡喜,
而是因為你的名字是用上帝之名寫在天上而歡喜。
這比你在這個世界裡所展現的力量更無窮大。

(注:這裡的天和上帝,都是比喻更高層面自我,和更高意識層面)

 

現在,《路加福音》並不是說派來70個個體,
而是希伯來文字的字母“
AYIN”的數值,這數值這字母象徵著眼睛。
這不是一個外部的眼睛,而是一個向內流入的眼睛,
向內看入思想念頭想法的世界裡的眼睛。
你們擁有這個向內的眼睛,儘管歡喜,不因為心靈受你支配順從於你,
但卻是因為你的名是上帝之名寫在天上的。
有一天,當你被叫做聯合聚合體的時候,你會看到

那有這樣一個檔案記錄,而你的名字是用上帝之名寫在天上的。

 

對於智力很高的頭腦思維來說,這也許看上去是多麼愚蠢荒謬。
那是因為他們在呼呼大睡。這個叫曼森的男子,因為最近的謀殺,
他的整個邪教團夥,現在正在受審,他完全無意識的陷入某種力量裡而不知。
很多天真愚笨的人被他完全控制了,某些還是受過教養的。
其中一個還上過
3年大學。他以外部的愛,來練習運用他的力量,
導致的是個令人極度反感的體驗;(
相信愛在外部不在他內,分離的結果,
是愛的內在匱乏感無力感)
但是前面故事裡那女士,
她的力量是以內在圓滿本有的愛,來練習使用她的力量,於是她說:
“你並不想殺她,你愛她並且她愛著你。”
 
她用愛的力量,解除了那個男人的暴力狂躁狀態。
這個世界就和那個夢境裡的世界是同樣同等的,
而你,是它的造夢師,你作為上帝,
正在內在的愛裡,學習著去運用你的強大的想像力。

 

你可以把這個要旨用在任何一個層面。
以我的朋友所做的那樣來運用它,當時,她不認同她的行李丟失的事實,
或者你們可以試試這個,來自於你們的【意識】更高層面的力量。
《聖經》經文中是這麼斷言的:
無論你渴望什麼,如果你會確信你早已擁有它了,你就會實現它的。”

 

我的朋友不相信她的行李丟了,通過設想把它放在床上,
拿出裡面的東西,並把它們各放各位,營造了她願望的滿足感,成就感。
她每天晚上都這麼做,連續了
5個星期,然後有一天她收到一個通知說,
如果她
5天內不取走她的包裹,她要支付保管費。

 

我沒能好好的謝謝她把這個經歷分享給我,
但我願意和你們分享這個故事,來鼓勵你們去管理你們的想像力;
因為如果你們想要朝向人生中某一特定目標,引導一個正確航向,
你們必須之前就很清楚的意識到它的結尾部分,
你運用你想像的行為活動來塑造一個適合的結尾部分,
時時刻刻
---不要讓“不確定感,疑惑感”進入其中。
當你清楚的知道你所要的是什麼,從早到晚,
你必須從你已經事實擁有的信念上
---作為思考看待問題的出發點。
如果你這麼做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止它的顯現,
因為你是你的夢境的造夢師,
對著你自己推送你的夢境,用你想像的活力來塑造你的世界。

 

你自身完美的,人的【想像力】就是那經文中的耶和華和耶穌。
這些名詞的意思是:“耶和華是救贖,或者耶和華救護。”
在《出埃及記》的第
3章裡,耶和華揭示了他的名字是“我是, I AM
你不是約翰或者瑪利亞,純粹只是
“我是,I AM
在《創世紀》的第
4章裡,我們被告知,
當亞伯(第二子)被殺的時候,夏娃生下了塞特,一個取代了亞伯位置的兒子。
塞特隨後生了個兒子叫做以挪士,“從那天起,人們開始呼求上帝的名字。”
(注意,在前面第二個故事裡,那個女士的夢裡,那第二個丈夫被殺了。)

 

現在,這個“呼求”的詞,字面意思是“以...名來要求”。
假話和廢話一般都說:“以耶穌的名義;以上帝的名義,或者以耶和華的名義。”
如果你說:“以耶穌基督之名,”你不會有任何感覺。
但如果你所稱的名,你說成:【我是】
-- 在打開手提箱。
【我是】
-- 在把衣服掛到衣櫃裡。
【我是】
-- 在把禮物收拾走。
我是】-- 在內心中中止喧鬧的內心活動,並且讓那些站在我面前的人安靜下來。【我是】-- 正在說:“你愛她,她也愛著你。”這就叫做以上帝的名來召喚。
並且從那一刻起,人們開始以上帝的名來召喚。

 

如果你們真的相信我,你們會在試驗中證明我講的這些。
那兩個女士已經證明了它,並且和我分享了她們的經歷。
當我知道你已經聽取了我講的內容,並把這些內容去具體實踐和運用,
那麼我沒法向你表達我有多麼興奮和喜悅。
一個女士,她向內做深入內觀,看進永恆裡。
另一個確信了這真相,並在她存在的這個層面裡相信這一真相。
從這個層面裡,她把她的行李全部帶回到它們正確的位置上,
而另一個則進入她的【存在】的某一更深層面,
去發現到,原來外面什麼都沒有,一切都是她自己。
夢中的所謂“門諾派教徒”,只是象徵著
---僵化、頑固、執著。
他們在
300年時間裡也沒變過他們的服飾。
為了滿足他們的良心和道德感,他們會借給你一美元,
並拒絕收取任何利息;他們購買土地並囤積直到價格飛漲,但他們覺得這很合理。
你們看,人有一個古怪的分裂的特徵,
內心總是要給他所做的每件事都做出合理的解釋和有理的辯護,
由此用他的眼睛來看他自己總是很正確的。

 

我只是要對你們說:你的想像力清楚的顯露它自己就在人們的想像力之中。
這世界正在扮演著它的角色,因為你時刻都在想像著。
誰知道
---誰今天晚上把腳踩進葡萄榨汁機裡了,在人們的心裡就會導致微妙的改變。
也許他覺得冤枉,不公平,現在正坐在拘留所裡想著報復社會。
這就是用腳踩進葡萄榨汁機。

(注:直譯是這樣的,但可能是個成語,似乎是“一顆老鼠屎壞一鍋湯”
“一石激起千層浪”這個意思,又或者是“漣漪”效應。)

當他能夠把他的想法推升到可視的程度,這行為已經做成了,
而它會在這個人的世界裡具體化顯現它自身,視覺也是在夢中被激起的。
在沉睡中,你看上去成了你的夢境裡的受害者;
但你領悟了一些東西,你清醒的時候你就能變的很有辨別力。
她在她做的夢裡面醒了,成了視覺景象。
要知道它是作為一個夢來開始的
---因此,它醒來依然還在一個夢裡---
她明白到都是她在夢裡所營造的視覺,所以她可以改變他們。
她把愛的想法灌入到那個男人的內心裡,他就變的意識到他自己的狂躁暴力,
於是改變了想法,然而他完全不知道是誰製造了這念頭。

 

今天誰知道,誰正在人們的內心裡製造著產生著那些變動,
製造著戰爭或者和平。
那可能是某個女人一腳踩到葡萄榨汁機裡,
或詩人耶茨說的,
那可能是內心裡的某個牧童,
在走上正路之前的一刻,先得睜大他的雙眼。
夢想著在戰爭中,他作為一個英雄,那莊嚴的英雄主義行為,
那小男孩能夠導致流血的事情發生。
如果你知道了你是誰,並且懂得想像力如何運轉著這世界,
你會去學習約束和管理你想像的活動。
如果你不這麼做,那麼想像的活躍和活動範圍,
它們就由另外的機制來替你控制和管理,
你就會變成,被這些想像活力拖累而自找苦吃。

 

任何時候,你充滿關愛的去練習你的想像力,
用你的想像力來關愛和支持他人,
那麼你就做了最恰當的事情。
但如果這不是用內在圓滿的愛來做的,
那麼它就得畫個問號,因為上帝就是愛。
對這一本質的瞭解認知,
不是從外面某些哲學道理上的邏輯推論的結果,
而是自我流露,自我揭示的。
上帝在我的內在中揭開他的面紗,
於是現在我就明白了上帝是無限的愛。
是的,他就是無窮無盡的無限力量,還有無窮大的智慧,
但是“認為愛在外面,內在缺乏愛”的分離信念下,
那感覺就已經是苦惱,而那匱乏感和缺少感,
所產生的掌控,爭奪,那力量會增加恐怖,憎厭,痛苦。

 

我想對你們每個人說,請相信我說的這些話。
經文裡的耶穌,和經文裡的耶和華,
都是你自己的完美的,人的【想像力】。
除此再無別的上帝,而上帝是無限制無條件的愛。
那個女士相信我,於此同時,
也請你們相信我,那麼有一天你們就會明白這個真相。
當這位女士,作為自然物質人的她,衝動的想去咒駡航空公司的時候,
她用想像力把她的行李放在了她的床上,她由此被祝福了。
於是她用她的想像力來扮演,假設她所想要的結果就在眼前,
她親身在她面前的空間畫面裡做她想要做的,
她設想著正在收拾這些物品,
仿佛它們事實上,就在她面前。
這個世界是一個遊戲,擠滿了穿著各式各樣戲裝的人。
你是這場遊戲的編劇,編寫著你的劇本。
你能夠改動這劇本(如同我的朋友所做到的那樣)
並且你可以設置一個固定的主題概念
(如同“門諾教徒”所象徵的)並且也可以改變這主題。

 

相信我,想像會帶來現實體驗。
對此我是非常嚴肅的,請認真對待我的嚴肅態度。
除非你明白了想像的奧妙,
否則你永遠也不會明白耶穌,因為你的【想像力】就是耶穌。
如果你真的相信上帝,那就相信你自己的【想像力】,
因為那就是上帝的力量,上帝的智慧。

那女士的想像力的行為活動,那想像的力量和那智慧,
影響和支配著這整個“所謂外在的世界”,
並且產生出那個所謂的“丟失”的包,以及這個包的歸還。

 

我告訴你們,在這個宇宙裡,只有唯一的力量。
我們用上帝或者耶穌的名稱概念來稱呼它。
但如果你在思想上,認為耶穌是在外部的某個人,
某個生活在
2000年前的人,你就永遠不明白他。
如果你把他理解成某種非人的外在的力量,那麼你也不明白上帝。
上帝是個人,因為你就是這個人。
上帝變成你,如同他變成我們所有人一樣,
而我們也可以變成上帝,變成他。

 

從當下這一刻開始,把我傳遞的資訊,聽進你心裡,
並且去專心致志的思考,去運用它。
你就能夠成為你想成為的人。你所願意去成為的,去擁有的
不要在“起點”上做夢啦!而是從你要的“結果”上喚醒啟動,
並以“那已是事實”來作為思想出發點去看待去考慮。

不要再因為憂慮擔心,
而讓自己刻意的努力試圖去迎合所謂
正確的人。
他們只是單純的反射著你已經在你內在中設置的內容,
是你的內在想像活動和範圍所投射,所支配的。
改變你的想法,你的觀念,那麼你就會改變他們的行為方式和態度,
他們圍繞著你,而他們只是一些感知印象,
只不過是你自己使他們對你
可見的
(是基於你的想法觀念,想像,把他們設置成可見的)。

 

總有一天你會從這個夢裡覺醒,並且你會看到,
我的朋友在另一個模式的夢裡所看到過的
---
這個世界是呆板的,寂靜的,
而它只是人的【想像力】所映射的一個活動映射。
於是你會離開,離開這個世界,讓別人繼續在這上面玩,
當你返回到你真正所是的那個【存在】時
---
你是永恆主上帝他本人,你是造夢大師。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

原文標題:THE SECRET OF CAUSATION  12-05-1969"因果律"所隱藏的真義》

原文出處:http://realneville.com/txt/the_secret_of_causation.htm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  (歡迎指正翻譯錯誤)

 


 

新思維運動導師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精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