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顛倒

2015082008:30




因果顛倒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EVERY NATURAL EFFECT
自然效應,物質結果





 

自然界的物質結果,是由某一【精神意識】的肇因導致的,
而非物質自然界某一固有的原因導致的。
一個物質自然界的肇因,只是看上去天然固有罷了。
這是一個糟糕的錯覺,植物性的,呆板的記憶。
我們不去記憶這變化中間的每個瞬間,所以過一段時間之後,
當我們回想某些特定的狀態時,也想不起那時的每一個刹那,
自己都想像過什麼,聯想過,感受過什麼。
因此,當某一想像的狀態,引發並帶來了物質自然界的明顯成形,
以至於,當我們能夠用我們向“外部”去看的肉眼---
看到它的時候,我們根本認不出,這面前發生的,只是在收割著---
我們自己播下的成果,並且我們還拒絕承認,
否認這些---正發生在我們世界裡的物質結果,
和我們自身的意識想像有任何干係。
因為我們的記憶是有漏失的,
也就是遺忘,我們根本不記得了,因此經常發生錯覺。
 
布萊克說:“在每一天,存在一個時刻,這時刻撒旦無法找到,
他手下的鐘錶魔鬼們也無法找到這一時刻。
但那些奮發的人們找到了這個時刻,
它是並聯並行的複合多樣的多層面多線路的,
而當它一旦被找到,並對它毫無懷疑,肯定和確信,
那麼它可以使得,
在每一天的每個時刻,都清潔乾淨,整修呈現出新面貌。”
 
現在,說起“撒旦”這個詞,它的意思僅僅是“懷疑,疑惑,不確定”。
懷疑這個名詞,它指的是,不能肯定,不確定,認為....未必是真的,
認為....不可靠,對自我沒有信任,他相信“內在自我”是無力匱乏的,
從而對任何事物都缺乏信任。實質上它並非不相信某些事,
相反,懷疑是完全相信,懷疑是相信了某某事物“不真,非實”;
完全相信了它的“反面,負面”是真實。
所以,懷疑和不確定是無法找到這一真實時刻的。
在這個世界裡,我渴望某一個特定狀態。
頭腦理智告訴我說,這很困難;
我的朋友們告訴我說,這是不可能的;
於是乎,假如我懷疑:
“我是否能夠實現它”,那麼這內心的懷疑,
那就是撒旦正在對我說話。他總是懷疑和質疑上帝。
 
上帝是我自己的絕妙的人的【想像力】。這就是上帝。
所以現實事件的衝突和爭端,主角就是上帝和撒旦---
純粹是(對真實的)確信和懷疑。
我能去設想---我是那個我喜歡去成為的我,
並認定確信它仿佛真已實現,並對這已經實現的滿足感、成就感,
保持堅定的忠實信念。
當我這麼去做,並且我還能記住這些設想和我的承當確信,
那麼當這設想硬化成現實,在我的現實世界裡,
那事實發生的時候,我就會領悟到,
在自然界物質結果和導致這物質結果的---
精神心靈的肇因之間,它們的關聯關係。
那精神心靈的肇因,就是設想,並且確信承當的那一刻。
 
(按照內維爾所解釋的,“撒旦”是一種意識狀態的擬人化象徵符號,
是對自我沒有信任的自我懷疑,自我否定,他相信了他真實自我的反面,
他相信自我是無力匱乏的,從而對任何事物都缺乏信任。
他相信自己是無意義的,無價值的,空虛匱乏的。
所以他認為要讓自己變的擁有,必須通過外在世界的掌控和掠奪,
去統治和消滅外面世界裡的別人,才能占為己有。
通過對外在世界的牢牢的掌控,才能讓自己內心的匱乏無力和毀滅恐懼,
獲得一點點所謂的安慰。
因此撒旦是【一切萬有一切可能性一切在內】的負面內容的代表符號。
它懷疑自己,事實上是在相信相反的信念,
也即“自我是虛弱無力的,匱乏的,終會毀滅的”。
 
你全部的情感和理智,變成強烈的熱情,相信自己必定能夠實現自我,
滿懷熱情,無視失敗和挫折,成功就不可避免。
觀察這個世界裡那些獲得巨大成功的人,
無一例外都是具有這樣的內在心態。
你有沒有全感情,全理智的熱情投入過?
如果只是淺嘗即止,知難而退,那就著了魔,自我懷疑和否定。
我不行,我沒別人那麼有能力,我很笨,我反應慢,這就是撒旦。
當一個人滿懷強烈的熱愛,全感情全理智的去擁抱自己的想像力和志願,
相信自己的設想是事實,忠實的信任自己的目標已經圓滿,
你就會變成它,這就是愛,自我熱愛。
一個否定自我,連自己都不愛,認為自己匱乏無力,
認為內在自我和外在分離的人,會投射表現出什麼呢?---譯者個人感受)
 
所以,當這整個事情,在我們的世界裡,都呈現出來的時候,
我們並不認為這事情,其實就是我們自身播種之後的收割而已。
我們遺忘了,我們曾幾何時播種過。
沒有一件事,能夠偶然的,碰巧的出現在我的世界裡。
沒有我的設想和信以為真,它不會出現在我的物質現實面前。
一切事物的顯現,都基於我曾經(用想像力)播種了它,
不管是自覺的有意的,還是無心的不自覺的。
要麼,我清醒的知道我正在這麼做,要麼我根本不清楚我正在為我自己播種,
因為我迷失在了某些強烈情感的狀態裡,我只是對某一意識狀態感受強烈。
這也許曾經是一個愉快的滿足感的狀態,或者一個厭惡憎惡的狀態,
但不管我們是有意的自覺的,還是不知不覺的,那種子已被播下了,
它們會長大成熟,我不可避免的將會在所謂的“物質現實”裡去收割它們。
於是這整件事情將會呈現在我的世界裡,
不管我是否清楚的瞭解和認知到它,它都是---我自己播種自己收割。
所以,倘若我明白了這就是生活的法則,那麼這就完全取決於我當下如何去選擇,
去播撒什麼樣的種子,我自己完全勝任于---去自主我自己的生活,
我想要在我的世界裡收穫什麼,我就在當下,清楚自覺的去播下什麼樣的種子。
 
當我現在站在這裡的時候,頭腦理智告訴我說,
我沒在我想去的地方,我也不是那個我真正渴望,真正願意去成為的那個我。
所以,我把這頭腦理智正在告訴我的,完全撇到一邊兒無視它。
我不接受這頭腦理智給我的指導。
我閉上---只看重外在的,顯而易見的外在事實的---眼睛,
並且我給我自己穿上---想像的外衣---
去設想所有我喜歡去成為的,喜歡去經歷的事情。
我設想著---我喜歡人們看待我的---那個樣子,來看待我。
我設想,我是事實站在了,我想要站在的地方,我想像著,
我已經站在那個地方所看到的景象,我設想著,
我真的在做著我喜歡去做的事情,心安理得,自然而然,
我所設想的就仿佛,已經是真實的事實,我相信並承當這就是事實。
那好了,當我這麼做了,當我睜開眼睛,看著這現實的人生,
這周圍的一切都會否認我已經實現了,
我的頭腦理智和感官會否定,否認這是真的。
但我牢記我已經做好了,已經真的實現了。
我抓住這一營造出的美好的一瞬間。
因為這就是那個在每一天裡,“懷疑”(撒旦)
所無法找到的那一瞬間,而懷疑的手下們也無法找到它。
但奮發勤快的人會找到這一時刻,並自然而然的在這一時刻去勤奮耕耘。
你找到了這一時刻,並且你給自己套上了---
帶給你喜悅和滿足的所有全部外衣,在這個世界裡你喜歡去做的,
去成為的所有外衣,當這些你做完了,你就能打破這世界的符咒。
然而當你睜開眼睛看到這周圍的現實,
這些眼前的事實,會否定你做過這些事。
但在《聖經》中你被告知---以撒,
已經做完了,已經在那一時刻把祝福送出了,
他就再也無法收回了。他沒法撤回。
當你對這一時刻所經歷的事實,
保持堅定忠實的信念,那麼就會讓你不期而遇。
 
因此,你要想去成為一個富裕的人,那麼馬上去設想並確信你是一個富裕的人。
這並不是說,在這個世界裡,你渴望這個“富裕”,
它和任何其他的意圖目標有什麼差別。
因為富裕的人和窮苦的人都是同一個本質【存在】。
窮苦的狀態和富裕的狀態,它們都只是意識狀態。
某個人,他佔用了貧苦的意識狀態,
而意識狀態的獨特性是永不停止,永遠持續它的狀態特性的。
那只是這人他落進了這個貧困的意識狀態裡,然後你稱他是一個窮人。
但他根本和某個落進富裕的意識狀態裡的人,沒有絲毫差別。
因為當一個人落進一個富有的意識狀態裡,他並沒輕鬆快樂到那裡去,
如果他處於一個富裕狀態的最大振動裡時,他是有錢,大量的錢。
但那樣,在精神心靈,意識的層面意義上說,它並沒超越于窮人的意識層面。
 
可是,那個落入窮苦的意識狀態的人,
他根本不知道他可以退出那個窮苦的意識狀態。
因為所有這些事物都是意識狀態,無窮多的狀態,
只是人們無自我覺察,不知不覺的落進去。
如果他知道這些事物只不過都是些意識狀態,
而他不喜歡他落進的某一狀態,他現在就會馬上在這些“當下”瞬間裡,
種下一個他喜歡的種子,通過設想---我是安全的---
在這些無比莊嚴的“當下”,播種著安全。
安全,也即有保障的,有防護的,它是一個相對的說法。
它是相對於某個人的感受來說的,一個窮苦的人,
當他一年收入10萬,他會感覺到安全,良好,健康,心安。
但也有某個人,儘管一年收入10萬美金,
他也還是覺得不可靠,不安全,沒保障。
假如有一個極其富有的人,你如果告訴他---從現在開始,
你一年只有10萬收入,那麼這個人會變賣家產,
放棄所有奢侈的俱樂部的會員資格,為什麼?
他覺得,他從今天開始,已經不安全了,沒有保障了。
 
所以說,物質財富的富有只是個相對的說法。
它對於一個【存在】的精神心靈的成長,並非是必須要去做到的一件事物。
不必。因為所有這些事物都是意識狀態。
因此,我可以把我自己放進,這個世界裡的任何類型的狀態裡去。
而如果我不喜歡貧困,那好了,就不落進這個意識狀態裡去就好了。
而從這問題的另一方面,我,一點也沒渴望去成為富有,
極其奢華的富人,因為我根本不願意去承擔那極其富有狀態下,
所要應對和應答的各種事物,也不想去為了這些責任義務而費神。
我還沒看到有誰,是極其富有,
而又無論在什麼時候都可以有時間去思考精神心靈的問題。
他是如此的高度陷入“富有”的意識狀態裡,而極度關心于他的財富資產,
他的各種資產帳目,各種投資組合,他從早到晚,一刻不停的高度關注著。
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打開報紙,去閱讀它最擔心的那個領域裡有什麼新聞事件,
就彷彿每天真的要出現某些,損害他財富的可怕事情一樣。
但他們就是這樣的。因為他們“愛”這狀態!
所以說,貧窮和富有都是同一本質,沒有差別,
所有一切事物都是意識狀態,而意識狀態有無窮無限多的數量。
 
(也換句話說,窮人和富人,其實都在體驗和探索著“物質”
這個概念的兩個極化方向。所謂的業力,只是一種角色的翻轉和互換。
對“分離和對立”的概念,在“物質的窮困”方向上體驗圓滿了,
你自然就會去探索它的另一邊“物質的富裕”。
從兩個極化,對“物質”概念,你就有了綜合一體的融合和了悟。
當你極力試圖去避免體驗窮困,排斥和恐懼,而竭力營造所謂的外在因果,
那麼這個負面評判,依然會帶來很多煩惱糾葛,這課題你始終無法圓滿。
世間那些“修福”的背後動機是什麼?為什麼佛陀說,要不住色聲香味觸來佈施?
一個窮人,你施捨他物質金錢,其實是在提供一種服務,
説明他體驗貧困的意識狀態,而他也在服務你,服務了你什麼呢?
你施捨的目的動機是什麼?法佈施---看到窮人,什麼也不用做。
只是去設想,這人是此生即圓滿的阿羅漢。
而不是把它看成個窮人,把它死死按在那個意識狀態裡。---譯者注)
 
想像帶來現實體驗。這就是我所有講述的前提。
別以為有某一時刻你的想像能夠止息下來,因為那證據明擺著。
所以,一個人播種什麼,他就會收割什麼。
在這個世界裡,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偶然到來的。
只是過了一段時間,你忘記了在哪一個時刻,你事實上想像了什麼,播種了什麼。
於是乎,你沒能認出,它們和這自然界的物質結果之間有什麼干係。
但是這自然界的物質結果,永遠都有一個精神心靈的肇因,
而根本不是一個自然界的物質肇因。
自然界的物質肇因,只是看到某個特定的表面模式,
看上去好像“真”有那麼個肇因。
這是一個因為記憶的漏失和遺忘,導致的錯覺。
所以別讓任何人跟你說,你能夠追蹤到物質肇因。
 
物質肇因,也就是自然界肇因,根本不是肇因。它是結果。
 
所有肇因都是精神心靈,來自于精神心靈的,我的意思就是在說【想像】。
因為人是全部的想像力,而上帝就是人,並且就存在於我們的內在中,
同時我們就在上帝他內在中。
人的永恆的真正身體(法身)就是這個想像力,而這個想像力就是上帝他的自我。
而上帝就是這唯一的源頭。(不死的谷神,永恆的玄牝,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源泉)
除此再無第二個源頭,在《讚美詩》第87章裡,我今晚拿出來引述:
“當這個人一誕生在哪裡,”這一段它結尾在一個非常有趣的陳述上。
“這歌者和這舞者異口同聲的說,你是我們的源泉。”
這裡根本沒有第二個泉源,再沒有第二個源頭,沒有第二個肇因。
在這個世界裡不管你是舞蹈家或者歌唱家,你都是我們的源泉。
我們沒有別的源泉,所以那所有因果關係的唯一源頭,
是在人的內在裡,就是人的自身完美絕妙的人的【想像力】。
 
因此,把這真相放在心裡,那麼你就永遠不再向外推卸責任。
你在這個世界裡所遭遇的事情,你就不會指責歸咎給任何人。
這裡沒有一個人,你能夠沖著他喊:“現在好了,這都是你導致的。”
別接受任何人對著你說這樣的話。
如果他們這麼做,你只需無視,直接忽略他們。
因為他們正在把這個歸咎於他人,否定自我,
通過他們的想像,帶入他們的早上、中午、晚上。
所以,一個人坐在那裡去想像著別人的醜惡,討厭的事情,
想像著某一群體,社會的那些醜惡,厭惡的事情,
好了,那他們就正在製造和形成這些,讓他厭惡的事情。
而這些令他煩惱,厭惡,不愉快的事物,
不是來自於外面的某個人、
某個群體、某個政府、社會,而只來自他自我內心裡。
 
(你有一個空靜,無念的感受,其實這感受依然是個念頭,也即 “無”念。
這就是禪宗六祖慧能大師所說的,“有念即無念”。
念頭不會斷,想法不會停。想像力作為永恆,不會死。
想像力產生的自我意識,也不會滅。
當下存在,即永恆存在。想像力是自由的。
它時刻在產生想法,而想像力的自我覺知,
是可以按照自我意願來管理自己的想像的。
這個自由意志的自我控制,首先要從極度善惡的深入體驗中
去瞭解自我內在中的各方面內容,
也即六祖大師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
離世覓菩提,恰如覓兔角”要在這極度善惡對立的世界裡去體驗,
去領悟和掌握自我覺察,自由意志的自我控制力,這就是自我超越。
 
“有住即是非住”---住在了一個“無所住”的住上。
這個住帶來的感受,就是心裡空明,周圍環境中的一舉一動都歷歷明明,
但心態安然,想像力沒有亂,可以自主引導自己的想像力,
注意力,凝神去設想,拿得起來,放的下去。
想提就提,想放就放。對各種意識狀態,收放自如,進出自主。
內維爾在演講中,解釋過聖靈,講過同樣的話,要掌握拿起和放下的能力。
佛教經典中所說的,般若,也即大智慧,就是這個想像力。
人人都有,但不相信這是內在真實的本質能力,更不會去練習運用。---譯者注)
 
所以,如果你們明白了這真正的因果,這真正的肇因,你們回家就開始這樣去生活。
當你遭遇了那些令你不愉快,令你厭惡煩惱的事物時,不要去歸咎於別人,
歸咎於社會,那真正的肇因是你自己的那絕妙的人的想像力。
你會承認這些令你不快的遭遇,是你之前無自我覺察,
無意識不自覺所想像的,而你忘記了當初你怎麼想像的。
那麼此刻,翻轉你對於這些事,這些人的看法,去設想,
你想要看到的這個人,這個事是什麼樣子,
確信它,堅定的信任你所想像的,令你喜歡的那些情景。
(佛陀所說的,轉念的內在功夫)
 
當你明白真正的因果,明白真正的肇因是你自己內在的想像,
你就知道去做什麼,而我們是那主動操作性的力量。
因此我們必須去這麼做,不僅僅只是明白這道理,而是必須這麼去做。
當我在內心裡這麼去做了,我就不會再把外在發生的一切當成超越內在之上的力量,
我會知道如何去管理自己,有意識自覺的去營造我喜歡的外在生活。
因為就在當下這一秒,我開始去應用它,我正在運用我的想像力。
但如果我知道做什麼,而我不去這麼做,好吧,
那我依然會成為這外在世界的奴隸,依然會把我自己的不幸和不快,
歸咎於外在的某人某事,而我不會轉向我自己內在的,
那絕妙的真正肇因,那絕妙的想像力。
 
所以,現場的所有人,去練習運用你的想像力!
把這練習融入你的日常生活中。而且,讓我告訴你們,這不會無效。你不會失敗。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內維爾: 現在來回答一些問題,有問題嘛?
提問:(錄音聽不清).....一個物質生理紊亂?心煩意亂就會出錯?
 
內維爾:嗯,如同我已經闡明的,我的身體是一個情感情緒的濾池,
並且給我的普遍的情感情緒,貼上各種標籤。
身體就是這樣一個東西,身體是濾波池。情感情緒的篩檢程式。
因此來說,如果你偏要呆在某一特定的情感情緒裡的話,給某個情感情緒,
貼上沮喪、失望、失去勇氣..等等,這樣,那樣的標籤,
最終它們都會造成損傷,你會發現它們會把它的標籤留在這些篩檢程式上。
因為這身體就是情感情緒的篩檢程式。
要明白,首要的是要去弄明白,它就是這樣的機制。
然後去停止,或者嘗試去改變這些流行的廣泛的情感情緒。
你知道你有很多朋友,無論你什麼時候碰見他們,
他們就在訴苦,不滿,抱怨,發牢騷,總是在不停的訴苦,不滿,抱怨,發牢騷。
那麼,這幾乎成了伴隨著他們的一個永固狀態。
 
現在去辨別他們佔用的那個意識狀態和那佔用者之間的區別。
那佔用者和所佔用的那個意識狀態,是兩回事。
但如果他們持續的住在某一意識狀態裡,經過一個充分的足夠長的時間,
他就會覺得那個意識狀態就是他的老家一樣舒適。
那麼如果你想把他們從那個意識狀態里拉出來,
他們就會局促不安,心神不寧,不明白自己內心在發生什麼。
他們事實上是渴望保持一個“沒人能理解他們是這個,他們是那個”的感受,
因為他們深愛這感受,以這感受為樂,正在玩耍著---
“他們被誤解”---的這個感受。
如果你試圖從這個他們深愛的狀態裡,
把他們拉出來,他們不會喜歡你這麼做的。
他們正愛著這感受,狂歡在這個感受裡。
就存在以這樣的方式去體驗生活的人,而所有方式都是正當合理平等的。
 
好了,別讓你自己也如法炮製,就夠了。
告訴他們要怎麼做,假如他們那麼做了,他們就會從那個意識狀態裡退出來。
人們會給你打電話,並跟你說:“聽我說,我想這麼做。”謝謝你,這就夠了。
如果不是這樣,那就等一等,他們會極力跟你說:“我必須得告訴你事實。”
於是他們要把你綁在那兒聽他解釋,如果你允許他們這麼做,
那就結結實實的給你嘮叨一個半小時,
會給你擺出所有事實和道理來解釋,之所以這根本做不到。
他們陳述他們所想要的,然後他們會再進一步告訴你,
他們想要的東西,為什麼是不可能得到的。
那麼你就知道了,他們就是剛才說的,他們喜愛生活在那樣的方式裡。
他們會以那個方式來走完人生。 




————————————————————————————————————
原文標題:EVERY NATURAL EFFECT  《自然效應,物質結果》
原文出處:http://realneville.com/txt/every_natural_effect.htm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  (翻譯時做了節選和增潤,歡迎指正翻譯錯誤)





新思維運動導師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精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