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恆的狀態ETERNAL STATES

2015082508:30



永恆的狀態 ETERNAL STATES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09-09-1968講詞
 
平靜的坐下來,問你自己:
你是誰?你在哪裡?你是什麼?
你的回答會揭示你所在的意識狀態:
你的信念體,你的信念團。
 
保羅說:
“我們別朝外面看,而是去看那些“看不見的事物”,
因為那外面的事物是轉瞬即逝的,
而那“看不見的事物”是永恆的。” 
你的那些信念,在神秘主義者看來,
是擬人化、人格化的。
這些信念,它們會形成某個意識狀態,
而這意識狀態,完全控制著你的行為態度和反應。
在你的【信念體】內的任何修正、改變,
都將會在你的外部世界裡導致現實上的某種改變。
 
布萊克告訴我們:
“永恆的事物,永恆存在著,
在永恆存在內的所有事物,
不依賴于創造而有,
永恆存在的事物不是被創物,這就是【慈悲】。
由此你就會領悟到,我不認為憑藉那正義或者那邪惡,
能夠到達一個無上的意識狀態,但在沉睡狀態下,
(夢境裡)可以進入正義或邪惡---它們兩者中的每一個。
在沉睡狀態下,
當靈魂跟隨著那“蛇”離開伊甸園的時候,
靈魂可以沉入它自己的極端善惡的夢境裡。”
 
在這句陳述裡,布萊克用了“慈悲”的字眼,
它只是表達,某個人他領悟到了那些意識狀態是永恆的;
以上帝的慈悲,
他創造了所有事物,不是那幾個,
以至於任何局面處境和任何情景,
都早已存在于永恆裡,都能夠被理解,
被表達,被設想和持有。
當布萊克說:
“永恆的事物,永恆存在著,
而在永恆存在裡的所有事物,
不依賴于創造而有,
永恆存在的事物不是被創物,這就是【慈悲】。”
他的意思是指,你看到的所有每一件事物,
都是死一樣的【寂靜】,
是這宇宙的永恆體系裡的某一片斷,
某一部分,某一方面。
你是這【永恆】的
--它能動的那個力量---
具有動作支配和影響力,
產生動作和影響效果的那個力量。

當你進入某一場面,
它就變得富有生氣,靈動,活躍而愉快。
那時,你就變的迷失在你自己的興奮,活潑,靈動裡面了,
這讓你覺得,你和這一切動態的事物無關,
它們都和你的覺知和感受,
你的觀察角度和透視看法,
你的理解和洞察力,你的覺察力無關。
看清這一點吧,你無法相信,
就是你正在導致著這些靈動,
活潑的動態,你是這一切活潑生氣的肇因,
你不相信這是真的,但這是真相,
真的就是你在動,你在導致這些動態。
 
(禪宗六祖大師慧能說:
“不是風動,不是幡動,仁者心動”。
慧能去廣州法性寺,
值印宗法師講《涅盤經》,此時有幡被風吹動了。
二個僧人就開始辯論風幡,
一個說是因為風在動,一個說是因為幡在動,爭論不已。
慧能便插口說:不是風動,也不是幡動,
是你們的心在動!
大家聽了很為詫異。 ---譯者注)
 
你們和我都是生氣勃勃,興奮活躍的靈魂啊,
沉溺於一個死亡的世界裡遊戲著。
正是由於這【慈悲】,
我們註定會覺醒自己是作為生命賦予者的靈魂,
但一直到那時,我們還在以我們所瞭解到的,
按照我們所瞭解和覺察的,
來驅動著這世界栩栩如生。
去問問你自己吧,布萊克問到:
“哦!我是個可悲的傢伙,
誰會把我從這個死亡的身體裡釋放出來?”
請允許我來告訴你,
塵世裡沒有任何力量能夠做到這一點,
只有上帝可以做到。
也就是你那內在的自我。彼得告訴我們說:
“作為上帝和永恆的父親,
耶穌基督是擁有極樂和至福的。
因這【永恆】他那偉大的慈悲,
通過耶穌基督從死亡中復活,
我們已經有了重生進入一個廣闊新生活的熱望。”
這是真的,只因為我們內在中,
那一體唯一的上帝的【慈悲】,我們才能夠重生。
現在我們沉溺於一個沒完沒了的死亡輪回的世界裡,
你正在驅動著那死一樣【寂靜】的構造體系,
正在相信著,這些栩栩如生的事物,
和你對它們的感知和理解、角度和觀念---毫無關係。
你會一直這麼沉迷的玩下去,
一直要等到我們內在中那上帝的慈悲,
喚醒你內在的耶穌基督。
如果基督沒有被埋沒在你的內在裡,
他根本不可能在你的內在裡覺醒,
並且如果基督他根本就不存在於你的內在裡,
他也就根本不會從你內在中產生並浮現。
因為永恆不是被造物。所以,就像保羅說的,
在你的身體裡,你背負著那死亡般沉睡的耶穌。
這頭顱骨,就是他被埋沒在裡面的墳墓。
他的覺醒會把你從一個死亡的身體裡解脫出來,
但在此之前,你還穿著這會死的身體之時,
你就一定要校準到覺醒上,
你就一定要生活在覺醒裡。
 
現在,在你從高維度誕生之前,你驅動著那個力量,
那個是給予這個世界,賦予這世界生氣的力量。
因為這世界,是一個塞滿了
死一樣呆板寂靜的畫面和圖形的夢境,
而只有你是那個普羅秋斯
(希臘神話裡變幻無定,無常的海神)。
就因為你跑進了畫面,
你導致了這些零件都被虛幻成活動的。
不清楚這個,不明白這個,
你就會以為這裡有別的不同於你的事物,
並且和你的自身【存在】的影子們搏鬥。
 
一切事物都在人的【想像力】內,而所有一切現象,
都純粹是被【想像力】的想像活動所幻化出來的。

如果沒有想像的活動,一切萬物就突然消失無蹤。
現在,在你的世界裡是匱乏不足的,
通過去想像著充足圓滿,
你就不會再感受到它,不足匱乏就消失了;
因此,在你的【信念體】內在中的任何修改修正,
變更改良,都將會導致你人生的改變,你生活的改變。
 
現在被牢牢嵌入死亡,我們因為那慈悲而起死回生。
聖經經文就把這個轉換過程叫做耶穌基督,
因為正是他被埋沒在我們內在裡;
當他蘇醒過來,復活的時候,
我們就在高維度上面誕生,
由此讓我們從這個死亡的身體裡解脫而自由。
等到最後那個時刻,
你能夠進入一個狀態,享受著它並進入另一個狀態。
這就是它如何被實現的。
儘管我現在還生活在洛杉磯這裡,
但如果我的願望是生活在紐約市。
今晚我躺在床上的時候,我就閉上我的肉眼,
把我所處的房間設想成,我是在紐約市的房間裡。
然後我問我自己這樣一個問題:
“如果我現在就在紐約市,我會看到什麼景象呢?”
我要不要認為,那洛杉磯在我西邊3000英里之外呢?
我的朋友和我愛的那個人在哪裡呢?
既然我已經在紐約市這裡了,
我的經濟狀況會是怎樣呢?
然後我會周密的回應這些問題,
並確信著我就在紐約市的房間裡,
在紐約市我睡著了。”
 
現在要知道,一個設想的確信承當,
是一個完全徹底的信任的動作,
而沒有完全徹底的信任,
就不可能愉悅你內在的上帝,讓你內在的上帝滿意。
“通過信念和信任,我們理解了,
這世界是經由上帝的字句(我是,I AM)而引起,
而被封裝的,因而那些看的見的事物,
是由那些隱藏不顯現的事物所虛構出來的。”
某個人看到我的物質身體,
會認為我正睡在洛杉磯,
然而我正睡在紐約市,
因為我是所有全部想像力,並且我必定在---
我想像著我所在的---那個地方。
通過這個內心活動,我正在我的想像上,
自我調教並對準我渴望去客觀實現的某一意識狀態。
而且如果我通過給紐約賦予所有全部的感知感受,
賦予它逼真的現實感,真實感,
而完成了想像,並帶著堅定的真實確信,
那麼這事情會即刻開始發生運作,
並強制性的推動我必須去經歷這旅行。
我可不會再去輕率的隨便想像,
因為我現在知道,
每一個想像活動都會帶來現實效果。
(不再“妄”想,妄這個字不是虛偽的意思。
而是亂想,隨意的不自覺的胡亂想像。---譯者注)
 
當我第一次偶然接觸到這個法則時,
我覺得這太愚蠢了,很可笑。
通過想像就能帶來真實現實,這概念毫無道理,簡直就是胡說八道。
如果沒有一些來自外在和內在的證據來支持它,
怎麼可能讓某個人去相信一件事是真實存在的呢?
某一內心想像的活動怎麼可能成為現實事實的肇因的呢?
是哪個力量在匹配融合著它,
並且使得它自身被展現出來的呢?
即使我根本不相信它是真的,但其實我還在胡亂想像,
並且得到了那些我根本不喜歡,不想要的結果!
所以,我現在用我對這個法則---這個關於想像的法則---
的確信瞭解,來告知你們並且引導你們,
去面對你們的選擇和你們選擇上的風險。
這始終存在一個風險,
因為你也許在完成了想像,並在你獲得現實顯現之後,
你瞭解到你自己並不想要這個。
(譯者注:比如你想像了成為公眾人物,
但當這設想成為現實之後,
你才發現成為公眾人物並非你想要的。)
 
那麼你清楚你在生活中真正想要什麼嗎?
如果你真的知道你是誰,
那麼你可以去成為任何你想要去成為的事物。
這起於一個前提,
“我是全部一切想像力,並且穿越著大量的意識狀態,”
因為那永恆(所有一切事物)當下永恆存在著!
當你已經體驗經歷了某一意識狀態,並且轉入另一個,
你會覺得那之前的意識狀態不存在了,
所有一切意識狀態都是永恆存在的,
它們永遠呆在那兒。

 
你就好像是內心的旅行家,遠遊者,你有意的自覺的,
或者是無意的不自覺的,
在意識狀態中穿行,但你的獨特個性身份是永恆的。
無論你是富人或者窮人,當你從某一個意識狀態,
轉入其他的意識狀態,你仍保持著同一個獨特的個性身份。
假如你不警覺,不加以自我覺察和防備,
你會被書報雜誌、電視廣播等等各種傳播媒體,
所勸信,被信念植入,
從而去改變你自我的觀念,總的印象看法,觀點概念等等,
並且不知不覺的,
無意識的就轉入一個
---你並不想要的,
你不喜歡的,讓你厭惡的意識狀態裡。

你可以移入很多很多意識狀態裡,並且扮演很多角色,
但作為一個演員,你的獨特個性不會改變。
你在扮演富人的時候,和你在扮演窮人的時候,
作為演員,那還是同一個你。
這些都只是你正扮演的角色不同,僅此而已。
 
(佛陀說:“一切賢聖以無為法而有差別。”
這個意思,就是如此。
同一個永恆的演員,在演不同的角色。
換了衣服換了道具而已。
真相只有一個,而不會有兩個真相,
因此,對同一真相的不同的文字詮釋,
不同的比喻象徵,就切莫再有門戶限制界別。---譯者注)
 
為了現在,你所正在經歷著的親身體驗,
你為你自己配置了這個物質身體,
但你,不是你所穿戴的這個身體。

這身體是你的道具,而不是你的本體。
這一天會來的,那時你會覺醒,你會知道這個事實真相。
那個時候,就像海神普羅秋斯,對於你想玩的角色,
你可以隨你的意願取得任何外形和樣式。
如果需要一條魚,你就會變出魚來。
如果需要一個人,你就會變個人,換句話說,上帝就是你。
學會把你的意念調校校準,
並對正你所願意去成為的,對準你想要的。
就如同我遷移到紐約市一樣,
你可以轉入富裕的意識狀態,名望的意識狀態,
或者任何你喜歡的意識狀態。
它感覺起來會像什麼,
你要確定這感受,並且通過設想著---
你現在正在感受著它,來校準你的意念想法。
 
以精神意識心理的角度去看待和審視你的世界。
你當前所處的客觀事實層面,
也許和你之前的事實層面沒什麼兩樣,
但在你的想像力裡,你已經聽到了,你的朋友們,
因為你的好消息,好運氣,你的幸運而向你祝賀。
然後,對這個尚未顯露的經歷體驗,
給予現實真實性的信任,信賴它已是事實的經驗。
就好像保羅,不去依照那些肉眼可見的外在事物,
而是去依照那肉眼看不見的內在事物;因為那肉眼可見的外在事物,
是暫存一時的,終會消亡的,非永恆的事物,
然而那肉眼看不見的內在事物,
是永恆的,持續的,沒完沒了的。

在200年前,布萊克做了這樣的陳述:
“永恆的事物,永恆存在著,而在永恆存在裡的所有事物,
不依賴于創造而有,永恆存在的事物不是被創物,這就是【慈悲】。”
在3000年前,《傳道書》那未知其名的作者,寫下了更加優美的文字:
“在陽光下沒有任何新事物。
當你指著某件事說,這裡有件事,它是新的?
它其實在過去的時代早已存在了,只因為這些事物顯現出來之後,
根本回想不起(它們是怎麼來的),一點都不記得了,
對那些事物中的絕大多數而言,它們以後還會出現。”
 
過去的這一年,我們偉大的物理學家之一,
加州理工學院的理查‧費曼教授,闡述了同一件事,然而不如布萊克,
或者《傳道書》那不知名的作者所講述的那麼到位。
費曼教授是這麼說的:
“這世界歷史的整個時空是被預先安排佈置,
按照計畫展開的,
而我們只能覺察意識到它連續的依次增大(而顯現)的那些部分。”
費曼因此而獲得了諾貝爾獎,
大約5萬美金,然而布萊克,
他看到了它的神秘,
並且用詩句把它記錄下來,
並走進了一個沒有墓碑的貧民墓地裡。
費曼教授,他的推論是建立在他
對於原子分裂的研究基礎上的。
他注意到,當一個小小的正電子被放到流體裡時,
它的異常反應和怪異的運轉狀態,他意識到,
這世界歷史的整個時空是早已預先安排,
計畫展開的,而人只能覺察到它連續的依次(顯現)的那些部分。
 
我已經用想像力看到了這同樣的事物,並且清楚的知道這世界是死一樣的寂靜。
我曾進入一個房間,就好像這個房間一樣,我發現,
我是驅動它的靈魂,是我賦予了它生氣,讓它栩栩如生的。
那女服務員走不動。那鳥也飛不動。那些用餐者也吃不動。
所有事物都被凍住了一樣,是凝固呆板的,只是憑藉著,
吸引了我內在活力的注意,導致這場景畫面變的動態而有生氣。
然後我明白了,在我的內在中,當我放出它的活力,
每個事物以及每個人就會繼續去完成它們的意圖。
投放著我(精神意念)的力量,那女服務員完成了服務,
那鳥兒飛上了樹梢,那草場開始吹動,
就如同那樹葉,被吸引而在空間上,掉落地面。
現在我知道,我是這創意力量的中心。
這一天會來的,那時你也會覺醒,
並且去練習運用你的創意力量,去訓練自己有意識自覺的運用這力量。
這就是我們的定數,因為我們全都會覺醒到自己是上帝,
並且使用這個力量
---在“創造”這個詞的真正意義上---去創造。
 
請牢記,對於上帝的創造力量,
或者對於你信念的力量來說,根本沒有任何限制。

去勸說你自己相信,事物是如你所願而成的。
今晚,你就在這個設想和承當裡入睡,把這作為你忠實的自我信賴和自我信任。
那麼明天,這世界就會開始轉變,
按照你所設想和承當的外表,來營造機會和空間。
如果這需要調動一個或者一萬人來促進
和協助你的設想在現實裡呈現,他們就會自願來幫你。
你不需要他們的允許或者批准,
因為這世界是死一樣寂靜的,徵求那些死一般寂靜凝固的人們,
同意來幫助你,這有什麼意義呢?
只要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麼,然後驅動這些景象畫面,
賦予這景象畫面以栩栩如生的活動,扮演著他們各自角色的那些人,
就會開始行動起來,去著手圓滿實現你的願望。
 
在你評判這法則之前,請先認真嘗試一下。
我知道,這讓你們覺的毫無道理,你們覺得這根本說不通。
但你照著這個方法去認真履行,它就會以它的表現來證明它自己,
於是這世界上的人們對此怎麼認為,就無所謂了。
如果在某件事上它被證實了,
其他人對此有何看法,那對你來說還真的重要嗎?
我勸你們去認真嘗試它,因為如果你下決心去嘗試,
按照這法則認真去做,你不會失敗。 
現在,讓我們進入寂靜............ 


 
————————————————————————————————————
原文標題:ETERNAL STATES  09-09-1968 《永恆的狀態》
原文出處:http://realneville.com/txt/eternal_states.htm
翻譯整理:冷靜投機  (歡迎指正翻譯錯誤)

 

新思維運動導師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精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