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就是秘密 9-1 (內維爾‧戈達德)

2017111718:30


第1章
意識法則及其運作

世界以及其中的所有一切,是人的意識條件化之示現。
意識是整個世界的因以及本質。
 

因此,如果我們要發現創造的秘密,我們必須轉向意識。 

意識法則的知識和操作此法則的方法將使你完成所有你在人生中的願望。 

具備了這法則的運作知識,你可以建立和維持一個理想的世界。 

意識是獨一無二的實相,這並非比喻而是實際的。
為了更清晰的表達,這實相可以比喻為顯
意識和潛意識兩個部分的溪流。
如果要明智的操作意識法則,就有必要了解顯意識和潛意識之間的關係。
 

顯意識的是個人的和選擇性;潛意識是客觀而非選擇性。
顯意識是成果;潛意識是起因。


顯意識產生想法然後把這些想法烙印進入潛意識;
潛意識接受這些想法然後讓它們顯現和成型。
 

按照這個法則–首先要設想出一個想法然後把想法烙印進入潛意識 –
所有的事物都是從意識演變出來;
如果沒有按照這個步驟,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成型。
 

顯意識感動潛意識,而潛意識把被感動的一切顯現出來。 

潛意識並不產生想法,但接受任何顯意識感覺真實的為真實,
然後按照它自己了解的方式把接受了的想法具體化。
 

因此,通過想像和感覺的力量以及自由選擇所要接納的想法,
一個人擁有創造的控制權。潛意識的控制是通過控制你的想法和感覺來實現的。
 

創造的機制是隱藏在最深處的潛意識中,雌性方面或創造的子宮。

潛意識超越理性和獨立於歸納。
它沉思一個感覺為內部存在的一個事實並按照這一假設進而讓它顯現。
創造的過程開始於一個想法,
它的週期運行的過程就是感覺,然後以行動的意願為終結。
 

想法是通過感覺為媒介來烙印入潛意識。 

沒有任何想法可以在潛意識裡留下深刻的印象,
直到它被感覺,但一旦感覺到了 - 無論是好是壞,還是不分好壞 - 它必須顯現。

感覺是把想法轉達給潛意識獨一無二的媒介。

因此,一個無法控制自己的感受的人可以很容易地用不好的狀態來打動潛意識。
感覺的控制並不意味著克制或抑制你的感覺,
而是自我的紀律的只想像和招待那些有助於你的幸福的感覺。

為了一個完整而幸福的生活,控制你的感覺是很重要的。

從不要款待任何不好的感覺,也不要對錯誤的任何形狀或形式感到同情。
不要糾纏於自己或他人的不完美。
這樣做只是以這些限制來打動潛意識。
任何你不想他人對你而做的,不要感覺它已經為你或他人而做了。
這是一個完整而幸福的生活的全部法則。其他一切只是解說而已。 

每一個讓潛意識的留下印象的感覺,
除非它是由另一個更強大的相反性質的感覺抵消,否則必定顯現。

 
兩種感覺中佔主導地位的那個會顯現。
我是健康的,比我將會是健康的的感覺更為強大。
感覺我將會是承認了我不是;我是的感覺強於我不是。
 
你感覺你是的比較起你感覺你想要的更佔據主導位置;
因此,等待被實現的願望必須是被感覺已經是了的狀態,而非感覺還不是的狀態。
─內維爾‧ 戈達德(Neville Goddard)




延伸閱讀:感覺就是秘密9-2(內維爾‧戈達德) 
 

 

新思維運動導師
內維爾‧戈達德(Neville Goddard)精選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