鍊金術七要 7-3

2021072806:30


己的心靈帝王
超脫醒、夢、寐之外
是無盡的自我覺醒境界。
術士往來無際,與時並存。
每一事件,都有無窮面向,
術士皆知皆見。
時間的線性其實是
綿延無盡的網絡。





鍊金術(性靈圓滿)的七個重要步驟




第三步 成就者

自我開始凌於性靈之上,
嬰兒再向内心尋求時已找不到純淨的意識,
所見只是波濤洶湧的記憶。
經驗變成個人的事,再也不可能完全與人分享。
也和與生俱有的安祥、和諧和信賴感漸行漸遠。
並非人人都把成功置於一切之上,
亦不是人人都認同金錢、工作和地位。
成就者的動力只是標舉自我在活動,
證明分別是可長可久,相形之下顯得比較單純而根本。
成就者的出現使得世間充滿種種可以從事和學習的事物。
在有些人身上,成就者的角色會持續相當長的時間,
渴求名利之念會淹沒追求的真正目的。
上帝允許人有充分的自由意志,
若是一個人認定外在世界比自己更重要,
追逐名利之心必然會如影隨形。
只要有自我存在,
成就者就會出現,在這個階段與你們常相隨。
而且胃口永不滿足。
然而,世間形形色色,變化無窮,
你們能累積的經驗也沒有止境。
不過,自我增長之餘,
在財富、權力、自我形象層層束縛之下,
性靈受到抑制,到最後不免有個微弱的聲音自問:
「存在為何?愛何在?」


(明日續)

作者:狄巴克喬布拉
摘自:做自己的心靈帝王/智庫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