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創造一個金錢暗示

2015102508:30

 



有錢人是壞人?有錢人可不這麼想!

金錢,代表了生命中平淡的一面,很難堂而皇之地讚美它,
但從它的影響力來看,又美得和玫瑰一樣。
——美國思想家與文學家 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

在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的小說裡,
吝嗇的壞人們總是為了榨取錢財而不惜犧牲可憐的窮人。
他的小說幾乎為整個西方文明對富人的看法奠定了基礎。

但是,如果你既想得到財富,
又想維持內心的平靜,就必須放下手中的狄更斯小說了。
你必須自己來書寫屬於你的歷史。
首先,我們必須認清,金錢是個好東西。
有了錢,你才能幫助他人;有些問題只有透過錢才能得到解決。
所有那些保護環境、拯救動物、教育窮人、治療疾病的慈善機構,
可都不是窮人們資助的。

狄更斯的思維方式就是把有錢人都說成壓迫者,這是典型的酸葡萄心態。
人們不去想「我也可以變成有錢人」,
卻想著「我才不想變得和這些有錢人一樣」,
這立刻就讓有錢人變成壞人的代名詞。

如果你就這樣盲目地接受了狄更斯式的思維方式,
那對你自己的發展顯然沒半點好處。
因為你不想成為那個連你自己都鄙視的人。
社會讓你的大腦學會了兩套話語體系,一套創造財富,一套招致貧窮。
無論你選擇使用哪一套話語體系去思考或說話,
都會對你能否成功造成深遠的影響。
因為你真的可以透過腦中的句子或改變說話方式,來決定自己有錢還是沒錢。

當你開始說話時,你身體的每一個細胞都會開始聆聽。
你會下意識去相信自己說的每一個字,把你說的每一句話都當真。

你可以現在就開始嘗試,隨時隨地實驗這種「由語言到真實」的變化過程。
你只需要重複一些特定的辭彙和短語,比方說:
「我真的覺得好睏,我真的覺得好睏。」感受一下,會發生什麼事?
你會真的開始打呵欠,真的感到倦怠。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正在使用那些會導致貧窮的辭彙時,
馬上打斷自己,換一個更積極的辭彙。
這種聯繫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激發你創造財富的潛能。

現在,當你準備說「我肯定買不起那個」時,就馬上打斷自己,然後說:
「等一下,這不是真的,很可能我們馬上就能買得起它了,
因為我對現在的工作很在行。」
你可以隨時替換剛說出口的話。

做任何事之前,你都應該先想好話語,
然後說出來,最後在行動中讓它得到強化。
再過不久,你就會真正開始像你說的那樣去做。

但最開始的時候,財富真的只是一個詞、一個句子而已。
如果你連想像自己要做這件事都不能很好地完成,
那麼真正去做這件事時,即使能夠完成,對你來說也不會太順利。

無論任何事,只要你告訴自己能夠做到,你就真的能夠做到。

我們有關財富與成功的習慣性語言會反映我們的態度。
所以利用這幾天嘗試一下,聽聽其他人都怎麼說話,
觀察一下這些人對具體事物的看法,
或者問問他們對於目前的網路現象、經濟形勢和社會生活有什麼想法,
注意他們的反應和回答。
這些回答能告訴你,他們是否在使用可能導致貧窮的語言。
這些用語習慣能對他們現在的很多生活狀態做出解釋。

現在,你應該向自己所有致貧想法的正確性發起挑戰。
你可以用致富的語言來取代它們,
不要說什麼「我不得不這麼做」,
要說「我選擇這麼做」;不要說你在處理「問題」,
要說你在處理「比賽、項目或是極富魅力的挑戰性狀況」;
不要說「我會嘗試熬過去」,要說「我可以從中學到很多東西」。

就像這樣,把受害者式或受迫式的語言「我必須」,變成你自己的意圖,
像是「我希望、我選擇、我會這樣做」。




為自己創造一個金錢暗示

只要你能讓自己成為中心,並完成你的使命,
就能在人生的所有方面成功又富足。
——美國潛能開發專家 荷西.西瓦(Jose Silva)

金錢有它自然的流向。

所有人從心理方面來看,也都有這種流向。
如果我們能夠下定決心讓錢財流入,它就真的會發生。
這是金錢流向中最基本的運動,但它必須是有意識的。

有些人談到自己的現金流向時說:「我似乎總留不住錢。」
或是說:「我為什麼總是窮困潦倒?花錢總是比賺錢快。」

在大部分中國餐廳和中國人開的商店裡,
你都能看到一隻舉起一隻腳的陶瓷貓。
幾乎每一家都有,通常放在收銀機旁邊,
那是一隻招來好運的貓,叫「招財貓」。
招財貓也是招手貓,現在幾乎流行在全世界的商店!
這個多彩的財富象徵源於日本,但不久之後中國人就注意到了,
並把招財貓運用到自己的生意上,
因為它的心理暗示作用真的能改變金錢的流向。
看到這隻貓會讓人的思維自動切換到
「流入」上,這種說法難道不會很傻嗎?也許並不傻。
那隻貓只是一個小標誌,
但也是一種強大的心理暗示,意味著「錢財流入」。

你也可以為自己創造一個同樣的暗示,想像著錢財的流入。
你可以一直這樣想:「錢財滾滾來,不會隨便流出去。」

我們認為自己是什麼,就能變成什麼。

當你用了一段時間「錢財滾滾來」的宣言之後,
它就不僅僅只是一個宣言了。
它會很快在你腦海深處成為行動準則,
通過神經通路進入你的大腦,而大腦會像海綿一樣將它吸收進來。
如果你努力讓它滲入到你做決定的過程中,它就能引導你,讓金錢主動流向你。

當你下定決心把閥門設置到「流入」而不是
「流出」後,它就能幫你做出決定。

你想現在就買這輛新車嗎?你的腦海深處會響起這樣的話:
「如果我這麼做的話,閥門就開到『流出』了。」

這樣,眼下你的答案就會是不買。

所以,金錢流進一開始只是宣言,
之後卻變成深入你自身行為系統的準則,它會變得真正有利。
以前不好不壞的情況開始變成更多現金流入的好機會,
因為你現在的思維被訓練得可以發現它們了。





相信自己,財富是你應得的

財富就是能完全體驗生命的能力。
——美國哲學家 亨利.大衛.梭羅

《休士頓紀事報》(The Houston Chronicle)上說,
破產的西北航空公司發了封備忘錄給他們那些可能失去工作的員工,
在備忘錄中,公司建議員工採取一些方式熬過財政困境。

他們建議的其中一個方法是:
「去翻垃圾找找你可能想要的東西!」
他們還建議你帶約會對象去林中散步,就不用花錢了。
那封備忘錄標題是「一百零一種省錢的方法」。
有這樣的思維方式,怪不得西北航空要倒閉了!

西北航空發言人羅曼.布拉霍斯基(Roman Blahoski)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說:
「有些收到備忘錄的員工認為其中幾項有問題。」布拉霍斯基告訴路透社:
「員工們也同意有些建議和點子的確不錯,但有些就太不近人情了。
『如果你省下了一些錢,自我表揚一下。那是你應得的獎賞。』
備忘錄上說:『只拿出你需要的一部分,謹慎使用。』」

但說到錢財,你不用像對待一個不該得到錢的孩子一樣對待自己。
足夠的金錢是你應得的,
你不應得到那種在垃圾裡找食物、只在樹林裡和人約會的人生。

停止去想錢財是否是你「應得的」。

當你得到其他東西時就不會這麼想,為什麼提到錢要這樣?
如果有人在你口渴時遞給你一杯冰水,你絕不會想:
「不知我是否應該得到這杯水。」當你要寫字,有人遞給你一支鉛筆,你不會想:「好,謝謝,但我應該得到這支鉛筆嗎?」

覺得自己不適合成功,這種想法對賺錢毫無幫助,
對其他人賺錢也毫無幫助,最後大家都成了輸家。

你知道自己真的很擅長做一些事,當你能把長處和服務他人的職業結合起來,
你就能從中賺很多錢,而且每一分錢都是你應得的

摘自:勇敢做有錢人!:
100種祕密突破法,讓錢自然湧進來

作者:史帝夫‧錢德勒(Steve Chandler)&
山姆‧貝克福(Sam Beckford)/遠流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