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由心造(業緣) ─ 愛德加·凱西(Edgar Cayce)

2015112918:30



人為什麼受苦?
又如何能從痛苦中獲得解脱?


人生七問

除了肉體的存在,人生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我到底是誰?我為什麼在這裡?
我要到哪裡去?我為什麼在世上受苦?
我與其他人的真實關係為何?
其他人與我的真實關係又為何?
我們與那巨大而相互運作、影響的衆多力量的共同關係是什麼?
與那既超越我們又在我們周遭的、至高無上的力量
之共同關係又是什麼?





生命之謎的答案


「我坐看世界所有的憂傷、壓迫及羞愧。
我聽到隱密中痙攣地鳴咽,是年輕人悔恨其所作所為的哀鳴。
我看到貧賤的母親被孩子折磨得枯萎、垂死、憔悴和絶望。
我看到被丈天凌虐的妻子,勾引男人背叛的年輕女子。
我注意到想要隱藏的嫉恨和單相思,我看到人間這些景象。
我看到鬥争、瘟疫、暴政的肆虐。我看到烈士和囚犯。
我察看到海上的飢渴,水手們在抽籤決定生死。
我察看到狂人蔑視、貶抑勞工、窮者、以及黑人等等;
所有的這些—所有無止盡的卑劣與劇痛,
我坐於其上,看到、聽到,我唯有沉默無語。」

——詩人惠特曼(坐看世界所有的苦難)






業的目的是要赦免靈魂的罰過

人生的困厄不管是否為業障所引起,
它都是能够讓心靈獲得成長的契機。
業本身用宿命來解釋,
換言之,業不能被視為一種盲目而毫無轉圜餘地的衝力。
當然,業是個精確的法則,但其目的,
是要給靈魂一個機會,
讓它可以回歸到符合宇宙中做人的真理之路。
如果靈魂因此能覺察自己的缺失,並主動回歸,
則它因回歸而失去有多少,其業力作用也得回多少。
業的目的是要赦免靈魂的罰過。
如果人了解了業的真正意義是在教育和赦免,
人也就會知道它的懲罰不是專斷霸道,或不可寬恕的。
所以,人不是消極地接受懲罰,
而應該努力地去學習苦難中所隱含的功課。
業力和物理上的運動法則相似,由於引進一個新的力量,
也就是正當的想念與行為,
業的方向因而被修改或轉變,它原有的力量也因此縮減。
故漠視或放任的態度去對待業是完全不必要,也是不利於自己的。
動機(念頭)決定了業,不是行為
不是表相文字,而是精義,才是決定業因。
沒有執著,就不會創造未來的業。

即使愛,也必須成為無我的愛 ,
無執著、無佔有的愛,
甚至是超然的愛,
否則它將在未來造出新的業緣。
─薄伽梵歌


人從自己的心魂處得到最多的遺傳

你是從自己而不是家族那裡得到最多的遺傳,
家族只是你靈魂流經的那一條河流。


人生滄桑無常中,神理天法是人唯一的避難所

萬法唯心造,所有的業,都是肇始于起心動念。
錯誤的行為起於錯誤的意識(意念),
要矯正行為,就只有先矯正意識。
因為除非人改正其心,
特別是人的原始動能的概念以及其與人的關係(神我之間),
否則人永遠無法贖免其負面的業障。
面對(報償)自己,意指業障像鏡子的映照,
每一重要的經歷或際遇都好像奇異地在複製自己前生的遭遇。
業的概念很重要,因為它對佛教或基督教等
所有的其他世界宗教中勸人向善,提供了科學的理論基礎。
如果能正確了解業障,
人類對自己的生命之道就有成熟的入門方法,
使人對宗教虔敬卻不迷信,合乎科學而不冷酷。
業報概念給予人能承擔的勇氣,也予人勇於挑戰的勇氣。
每個人能够以積極的態度,
來接受自己過去行為的後果,因為他瞭解;
每個當下,自己都有能力啓動新的行為,
並因此創造一個嶄新而豐盛的命運。
總而言之,人是神所造的。
但是,反過來也可以說,人是自己的創造者。
業力代表了每個人設計與創造自己的領域。
業力是限制者和紀律維持者,同時也是解放者與朋友。
佛陀瞭解此項道理,因而寧静安詳地說:
「人生滄桑無常中,神理天法就是我的庇護。」
就如基督徒的那句話:「主是我的避難所。
因為神理天法就是主,而主就是神理天法。



生命之道

無論是智識份子抑或是沒受教育有,是貧抑富,
許多人對自己的命運都一致顯露出迷惘與困惑。
不論是工作不順、生病、災厄或婚姻不美滿,
所有的人都關切該如何改善他們的命運。
其實造成人類痛苦的最終根源全是自己。
每個問題,追根究底都是自己引起的,所以,人必須要先自我救贖。
當自性覺醒時,就會發現自己不快樂、不自在,
開始往自己的内心去探索,當我們停止怨尤,
不再焦慮不安汲汲營營於外物,
轉向内在省察咎由,從而找到自己此生的最大課題。
不論我們的困難是什麽——單身的寂寞、合不來的配偶、受拘限的環境…等問題。
我們都必須了解;唯有改變自己,才能超越困境。
必須轉換自己的態度,必須改變行為。
不能吹毛求疵、怨天尤人、報復、自大、冷漠、消極;
自私的行為、不顧他人、孤僻。外在的困難唯有以淨化内在心靈來解決。

人欲求真正地去瞭解生命之道,首先要確認以下的先決條件:

大宇宙中存在著神(上帝)
宇宙天地間存在著一股力量,萬物皆由祂所創造顯化。
我們都在其中,
祂也在我們當中,而我們必須要學著去實現與祂的合一。
你那内在的生命能,就是神的大能。


每個靈魂皆是神的一部分
當知你已是一個靈魂,不須再去成為一個靈魂。
你的家,就是你的肉身——即活生生的神之居所。
那就是完整的家,照神的旨意做成的。
每個人都是一個靈魂,和肉體的關係,就如同房子或衣服與自己的關係一般。


人生而皆有其意義與目的
我們之所以會出現在這裡,
遇見了某個人,發生某些事情,都不是偶然的境遇。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而遭遇,
換言之,也是因為自己的想法或意念吸引前來的。
人生的最終極目的,
在於要喚醒自己内在的神理天法,而與神合而為一。
原本就是合一的,但因為我們愚昧地執著於物質假象,
以及疏離、自大、驕縱,因而背離了祂。


一個靈魂降世,並非偶然。
因為人間是個因果的世界,在這裡,因與果是個自然法則。
而靈魂被安排到此物質界,都是要認識神理天法,
並將之傳予他人,讓他們也知道人生的目的。
太初之時,神人合一。
然而,人卻因執迷於滿足物慾而抛棄了這個伴侶。
因此,你會一再地來到這裡,
就是為了成就這神理天法,使你的靈魂與祂合一。
每個靈魂的天命,就是必須深刻地瞭解神性的自我,
同時亦能和那原來的力量合一。





生命是持續揚升的靈魂

而受制於神理天法~業、靈魂轉生、因果等。
我們要與神合一,作為配得上祂而完美的伴侶,
欲意充分覺知我們的神性自我,是無法快速的達成的。
意識的完美化是個緩慢的過程,其實現心必須歷經長遠的時間。
天家不是任何人都可以去得到了,而是你要有所成長才能去的。
生命是持續不斷的,
而且會由於其意識狀況或其存在時靈氣質變,
因而形貌會改變。
靈魂之為現在的魂體,
是過去時間洪流、世代的經歷累積造成的結果。
因為生命是綿延不斷的,
是以它顯現在意識層次或物質層次,皆為係出同一個。
重要的課題為:
生命是生生不息。從時間上而言,它是無始無終;
從空間來說,它是真空實有,
其小無内,其大無限;擴展無窮盡。
從能量而言,祂可形之於萬物,
亦可無形卻彌漫隱含於一切之中。


生命的持續性這句話,
隱含著人生經歷的節奏更迭交替,
在現今的觀點稱為靈魂轉生。
人類生活在神理天法運作的體系規則中,
而這體系為錯綜複雜且萬無一失的業力法則所控制。
在人間有既定的心靈法則,
物以類聚,你所得到的,就是自己所種下的。
生亦非生,死亦非死;
從整體或那大中心來看,一者是另一者之始,
而且僅是靈魂從大宇宙中心
而又回到該中心這一交替輪迴的經歷。
記住:你曾做的事,現在你正遇到它。
(意即過去世你做了什麽導致結下了業障,
所以此生就會發生什麼事來消解它。)
即便是你只是破壞一點點神的法則,你都將會為之付出代價。
你的肉身,就是你的殿堂。
在那肉身内有很多住處、居所,也有很多殿堂。
不論我們現在的處境如何,
這都是自己造作的起因所導致的結果,
也是我們成長中所必須經歷的。
你之所以為現在之人,乃因你過去的所作所為而導致。
無論身、心、靈方面的狀況—
那是你自己所造成的,而且是為拓展你的心靈所必須的。
永遠不要為自己感到難過,或他人不公平的對待。
你種下什麼,就收獲什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不要讓憂鬱、冷漠啃噬你的靈魂,
要認清無論遭遇到任何境遇,都是為了拓展你的心性。
無論你此刻處於什麼狀況,對自己絶對是最好的。
不要說:若不是這樣有多好,
要活在當下,心甘情願地承受現在的一切。





神的愛完成那神理天法

業力法則就如轉生法則,其運作是萬無一失的,
直到我們在愛中得以完全,懂得自己,同時也愛他人。
因為愛完成每一個法則。
光之子女(the children of light.),首先要有愛,
因為我雖有預言和、言之能,我雖能捨身與人焚燒,
但如果沒有神子(son of man)的靈、基督意識(Christ consciousness)、
基督精神(The Christ spirit),則我們仍一無所有、一無所能。
然後順從耶蘇的範例:『你要全心全意敬愛主、敬愛神,
也要愛鄰居、同事,甚至愛敵人,如同愛自己。』
一個人可以做到耶蘇的愛,
那他自然能遵行一切的神理天法,
這也就是完成了那神理天法,
如此一來罪業及業力法則,
甚至輪迴轉世法則,將不會再限制他。



人的意志(心念)造成自己的命運

宇宙中有其秩序與法則,人有自由的意識,
擁有無窮盡的創造力、愛、智慧和意志。
是人的意志,讓自己走向犯罪或神之統合的意志。
人的意志,促使人們可以改變自己靈魂的走向,
而將自己融合於宇宙的大意志中,回歸根源、大我,與神合一。
命運,就是一個靈魂就其與創始動能間的關係,行其意志。
無論是在身、心、靈各方面,沒有一種推力或影響力,
大過自我意志的決心要做的力量。
當知,無論占星、命理、符咒圖騰所象徵的推力,
都沒有魂體的意志力量大。
換言之,即人可以經由意志,創造自己的命運。




人的心念有塑造的力量

在宇宙法則的架構内,人有自由意志。
唯有違反了法則後,人才會受到懲罰。
意志是推動命運的力量,而心則是指令、塑造的媒介。
所以任何自我發現與自我改進計畫中的第一步,
便是決定個人的理想。
其次,一切唯心所造,每個人的心,
是大宇宙心(universal mind)裡的個別部分。
在所有生命存在的各層次中,心決定了物質形成的模式。
每一魂體,經由心的種種活動,在時空中留下記錄。
想念可以成為實物,心就如同一棵樹或一根柱子的的實體。
想念是能量,能量不滅,
能量凝聚就能形成物質,故想念凝聚也能形成實體。
相反的,若物質分解,就能產生能量。
物質與能量是一體的兩面,
這也就是佛道中所說的色心不二,以及一般所說的心物合一。



所有問題的答案,其實都在自己身上

佛家講:萬般皆帶不走,唯有業隨身。
又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遇到不順心或困難的原因,都可以在自己内在找到答案,
那是因為依照業力法則,
所有發生於我們身上的境遇,都是自我造成且該得的。
(怎麽裁種,怎麼收獲。
你怎麼對待他人,他人就怎麼對待你。)
外在的一切,只是我們内心的映射,
因此,深刻的自我分析,
可帶給我們線索,
以預知會有什麼事情降臨自己的身上。
再次,在潛意識裡,
儲存我們個體化以來,所發生之一切境遇的記憶。
此儲庫我們可以藉静坐冥想内觀而得到解答。
更重要的是,内心深處有著神性的光,因著祂,
我們得與那至高無上的意識大能合而為一,
那麼一切問題迎面而解。
當知,所有的力量,
所有的療癒,所有的幫助,都必須來自内在的自己。

而後就必須做到下列各點:
第一 認清自己和大宇宙無限力量的根源或神的關係。
關係就像條溪流般,
人不可能高過他的源頭;不管人是否察覺到,
他總是在有關其生命源起與角色的各種假設上來行事、作為。
如果他的假設是錯誤的—如流於刻板、唯物、無神論者—
那麽他的人生就難免錯誤、扭曲。
「神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象造男造安。」
人成為這個原有大宇宙(即神)所反映出來的小宇宙。
人的源頭這一概念以及人與這源頭的關係,
影響到他整個生命的最内與外在。
的確,人如何看待其自身與同胞的動能導向以及時間的使用,
都是從他有關天地間的地位和假設或概念衍生出來的。
現象化於物質層次的世界,為每個靈魂與生俱來的權利,
讓人知道他與大宇宙原始動能的關係。
一切都是一體的,
如果你要瞭解鄰居、朋友、仇敵,只要仔細清自己就好。
因為你對鄰居、朋友、仇敵的作為,即反映出你所認為的造物主。
抓住這些真理,知道你的生命就是神的彰顯,
你的健康也是對自己内在神性力量的信念和希望的表現。


確定你的人生理想與目的
要認知你真正的人生理想,並且立即付諸行動!
就算做錯了也比不做好。
要如何命對命運或業障,
這些端看靈魂就其所覺知的要做甚麼。
當知,人生而平等,都有一樣地權利,
即使他人在某一方面可能沒有你這麽有學問。
但是記住,知識是罪,除非你使用知識來榮耀神。
知識,不可像罩袍般套住,
而必須把它當成尋求内在成長的工具。
竭盡所能達成那些理想。要積極向上


要能忍耐
如果你能充分的掌握這些生存的基本原理精義,
就能忍耐任何處境。
忍耐,不是消極的,而是積極地。
當人的意識不再被時間和空間所禁錮,
就會完全具有忍耐心。
現在就開始在你的心靈播下忍耐的種子。
在忍耐中,你才能掌控住你的靈魂。
耐得住,才能覺察到肉體只是個殿堂,
是個外表,心和靈才是你經常的居所。


充滿喜樂
喜樂與行善是不可分的誡命!
那些與創始大能親密同行的人,
應該充滿了内在的喜樂、歡愉、平安與和諧。
因為生命就是神的彰顯,
而且人如何過活,就是人依造物主的樣子而活。

要竭盡心力于改善

盡人事而後聽天命
絶不逃避任何問題
使自己成為行善於人的管道


除了積極活躍、耐心、喜樂,
還應有一種不執著的超然。
行善,不是為了要得到回報,
而是因為這是美而諧和合於天理的事。
不要自憐自艾,好好的活,盡力於每一件所做的事,
祂自會帶給我們最美好的事物。
所謂的問題,實際上是機會。
問題淬鍊心性成金,每一靈魂最終總要面對自己。
無法逃避任何問題,所以現在就勇敢面對它。


最大的誡命就是愛
你要盡心竭力愛主、愛你的神,以及愛人如己。
假若承認有個大宇宙創始動能存在,
且承認我們人生的目標是朝向
潛藏的於我們内心深處的完美神性進化
那麽,其簡要精粹的智慧就是:
愛祂偉大的創造動能,愛衪百般的美麗與深廣的慈悲,
努力地與祂合而為一,並在人生的各方面充分的表現出來。
如果進一步承認業力和因果循環,
會在我們傷害到其他生命的福祉和自由意志時,
懲罰我們,那此一知識凝聚成的智慧即:
愛護他人之幸福,如同愛護自己的幸福。
靈魂藉著不斷地輪迴轉生,
以及業力法則的運作而進化。
靈魂輪迴轉生的觀點是精確、合理而清晰易懂的,
且在心理學上是可信的,
在道德上是合理的,在科學上看來是真實可靠的。
對於能接受者,
靈魂轉生能讓你活得有意義,是人生旅途的方向指引,
使人在這個無法控制的混亂世界中不致於迷失。






文章摘自:靈魂轉世的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