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沒有偶然 自身體驗無可取代

2016042912:30





「你的靈魂狀態如何?」

「靈魂狀態」是一個很陌生的辭彙,
但是所謂的「靈魂狀態良好」是指感覺自己與宇宙有所聯結時。
狀態不好則有種與宇宙斷了聯結的感覺,
也就是指當你覺得好像跟週遭的人事物都很疏離時。

當我詢問「你的靈魂狀態如何?」
如果正自覺與神有所疏離時,請回答我「斷了」。

要是感覺與神有所聯結的人,則請回答「goo」,
這個「goo」是「good」的「goo」。

了解了嗎?就是「斷了」或是「goo」。
那麼,我再問一次「你的靈魂狀態如何?」

這是我們這些心靈主義者(spiritualist)互相問候的方法。
請注意千萬不要運用在職場上。因為尚未覺醒的人,
大家都還在「斷了」的狀態,說不定會引起別人的反感。

我們夫妻倆偶爾會有人來請託我們去演講。
最近,我們到某個城鎮去演講。
雖然喜歡我們演講內容的人不少,
但呈現「斷了」狀態的人卻對我們的演講內容感到非常生氣因此憤而離席。

或許是因為我們特別談到「與高靈對話」一事。
再加上,他們對於我戴著棒球帽演講也非常不能接受,覺得我「非常失禮」。

真的相當抱歉。
由於我實在太喜歡帽子,總是戴著我在美國購買的棒球帽。
因為這樣,當我不戴帽子時,有時反而會被問:「今天怎麼不戴帽子呢?」

同樣是戴帽子,也會有迥然相異的反應出現呢!

我自己很幸運的是的「goo」,也就是說,
總是呈現與神連結的狀態,當然也與各位有所連結喔!

今天就來談談,「這世間究竟有沒有偶然」吧!

「世上沒有偶然」就表示「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現在你打開這本書來閱讀就絕非偶然,
一切都是因為「早已決定了,就是現在要讀這本書」,所以你在讀這本書。

當然,這只不過是眾多想法中的一個而已。
與此相對的還有另一種思考,
就是「這世上的一切,都是由眾多偶然所累積而成的」。

我有個朋友是荷蘭人。
當年他在日本工作時,就曾說自己之所以來到這裡,
當真是許多偶然下的結果,所以現在才會身處遙遠的日本。
他甚至強烈主張「人的命運就是偶然的累積」。
如果要我說,我會說「那才不是偶然,而是他命中註定要來到日本。」
我覺得「那明明就是必然會發生的,卻硬要說是『偶然的累積』」。

「一切絕非偶然」是一個非常有趣的思考,也是有價值的思考。
因為試著回頭看看以往的人生,就會發現沒有一個失敗是毫無用處的。

就是因為絕非偶然,一切都在計畫中,
所以每一件事都應該做,所有已經發生的一切都必然會發生。
請不要為事件標上「失敗」或「無用」的標籤,
請將看待所有事件的眼光轉化為一切都是絕佳的體驗、絕佳的必經之路。

請務必這樣思考。
「我們的人生中絕對沒有失敗或錯誤。
只有為了學習某樣事物,而必須經歷那樣的體驗。」

假設,沒能如願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那並不是失敗,
而是不必上那所大學,或是晚一年進去會比較好。
即使被異性甩掉,也只是理應如此。
只要從該體驗中學到某些事物即可。
雖然我也曾有幾次被女朋友甩掉的經驗,
但我想那應該是為了與現在的太太相遇的準備(!?)吧。
因為如果當初與其中一位女朋友結婚了,不就沒辦法跟現在的太太結婚了?

所以我認為,現在的太太才是我的伴侶是老早就已經註定了的。
尤其是,因為高靈告訴我說,我在前世也是跟現在的太太結婚,
因此我跟太太也都覺得應該是這樣。
請從「一切絕非偶然」的觀點來重新看看現在的人生吧!

不論是大學入學考試失利、被女朋友甩掉、甚至離婚,
如果你能了解,這些都是非常棒的體驗,那麼就能對於精采的人生,心懷感謝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讓你更了解自己的、無可取代的寶貴體驗。
在人生的旅程中,真的沒有無謂的消耗,也沒有失敗。

 

錄自:天使教我的30堂課:前世探索告訴你此生所為何來
作者:山川紘矢/
世茂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