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5章

2016062120:30
 
 
 


回歸神——第5章



無論你走哪條路,你都不會回不了家。

5
尼爾:告訴大家這些非常的好,但這是老生常談,老掉牙的銘言了。
我的意思是,“答案就在你內”不過是把“原力與你同在”
(電影《星際大戰》中名句)改動幾個字。

神:然而我要說,你生來就知道你需要知道的一切。
事實上,你之所以來此是為了驗證它們。

尼爾:你說的這些實在是…我不知道…跟我的實際經驗不符。
當我的經驗告訴我我還有這麼多東西要學的時候,
我怎麼能相信自我出生以來,所有的答案就在“我內”呢?

神:你沒有什麼要學的,你只需要憶起。
生命是成長的歷程,成長是神存在和展現
(Divinity's presence and expression)
的證明。生命的一切都如此運作。
想一下你窗外的那棵樹,它高達十五英尺巨傘般的樹蔭遮蔽著你,
但它此刻所知的並不比當它還是一個小種子時所知的更多。
它長成今天這樣所需的一切資料都在它那小小的種子裡。
它什麼也不需學。它只是成長
為了成長,它只需取用封存在她細胞記憶中的資料。
你與這棵樹並無不同。
難道我沒說過,“即使在你還未提問以前,我就已經回答了”
(雙關語:在你還未要求以前,我就已經應允了)?

尼爾:沒錯,但是……呃,我得再問一遍……那這份對話的意義是什麼?
跟任何人談論任何事還有什麼意義?更別說向上帝祈禱了。

神:即使是樹木也需要陽光的滋養。
生命的一切都息息相關,整體的任何面向或特性都不是單獨運作的,
生命在互動中持續創造,我們共同製造出結果。我們沒有其他製造的方式。
你與他人的對話,以及所有外在世界帶給你的資訊,就如太陽的光芒。
陽光促使你內在的種子成長
外在的世界有許多事物可以引領你通往內在的真理。
然而那些人,事,地,物,都不過是提示,是路標。
那就是“外在世界”的本質,物質世界被設計來為你提供一個脈絡場,
你可以在外經驗到你內在的所知。

尼爾:所以事實上我是受益于周圍世界向我的展現,正如它本來的樣子。

神:所有人都是。這就是為什麼我說,
當你看著世界及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時,“勿譴責,也勿評判”。
讓我們再拿樹木當朋友舉個例子,好幫我們進一步理解。
想像你離開了空地,進入了一片森林。
你以前從未走到如此深處,你也知道要想再找到空地的方位有點困難,
於是你邊走邊在樹上留下標記。
現在,當你想離開森林的時候,你看到了這些標記,
你想起來是你把它們標在那兒的,以便你能找到出去的路。
這些標記是外在於你的,雖然最終它們會領你回家,但它們不是“家”。
這些標記告訴你路線、路徑、道路——
你很熟悉這條路,你認識這條路,也就是說,“再次認知”。
但道路不是目的地,只有你能帶你抵達目的地。
別人可以向你指明道路,
別人可以告訴你路在哪,但只有你能帶自己抵達目的地。
只有你能決定回歸神。
你的外在世界即是道路,它是引領你回家的,
實際上外在世界發生的所有事件都是為了這個目的,
這就是為什麼你把它們安排在那裡。

尼爾:它們是樹上的標記。

神:正是。

尼爾:是我安排了外在世界的每一件事
以便我能領自己回歸我的內在真相
——你說的是這個嗎?

神:這就是我在說的,你說的完全正確。

尼爾:如果是我安排的,
那在某種意義上,是我把這本書帶給了我自己。

神:沒錯。

尼爾:我把這資料“引”至我自己,
恰好在此刻出現在我的手中,這是一個記號,樹上的標記。

神:現在你瞭解得很透徹了,事實正是如此。

尼爾:但如果那樣的話,如果我外在世界的每一件事都是一個標記,
那任何單個的標記還有什麼意義?那不像是沿著一條街走到十字路口,
看見所有的路標都指向不同的方向,所有的路標上還都寫著“通往回家的道路”。

神:現在你真的瞭解得很透徹了。

尼爾:你到底在說些什麼呀?

神:我在說,無論你走哪條路,你都不會回不了家。
尼爾:那我隨便走哪條路都沒關係咯?

神:沒關係。

尼爾:我走哪條路都沒關係?

神:完全、絕對、徹底的沒關係。

尼爾:那我幹嘛還要計較走哪條路不走哪條路呢?
如果所有的路都能回家,我隨便走哪條路有什麼區別?

神:有些路不那麼艱難。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