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4章

2016071020:30
 


回歸神——第24章



整個宇宙是由一件東西組成的,它以不同方式運動。……
你體驗著自己為多樣的個體化。
24
尼爾:
你說過你要回溯幾次主要的觀念,而你也做了。
你為我們鋪設的是一個全新的靈性。看待事物的新方式。
我曾以為我是在蘋果之外,渴望著品嘗一下它。
那是舊的靈性教給我的。
但你卻說我不是在蘋果之外,卻是蘋果的一部分,
穿越著蘋果,而整個蘋果就是神。
神不是在核心,不在萬物的中心。神就是萬物。

神:沒錯。
現在你透過比喻看到了比喻之後的東西。
你一直想像自己外在於神,但你並不外在於神。
你無法外在於神。神是一切萬有(All There Is)。
任何東西都不能外在于一切萬有。

尼爾:所以我……

神:沒錯。正如你剛才所說,
你是作為蘋果桔的一部分在穿越蘋果桔。
你是神的一部分,在品嘗神的味道。

尼爾:我怎麼嘗呢?我是說,
我的穿越時間之廊的無盡循環運動如何令我“品嘗神的味道”?

神:通過給你無盡的體驗自己為創造者。
神是造物主,當你體驗你自己為創造者時,
你就體驗到你自己的神性。
我前面告訴過你,整個宇宙是由一件東西組成的,它以不同方式運動。
如今你們的科學家將這種唯一的東西稱作生命的基本能量,
展現為以不同速度振動的極微小的“超弦”。
這些振動的變化產生了組成宇宙中所有各不相同的物質。
我也說過,你也是由這種相同的東西組成的。
現在一旦你知道了這一點,一旦你知道,根據這些超弦的不同振動,
“物質”呈現為不同的面貌,那麼你們剩下來要做的就是想清楚,
為了要創造你想要的物質現實,如何讓超弦以你所選擇的方式振動。
正是弦的速度和模式創造出了特別的物質顯現。

尼爾:好吧,那麼是什麼讓它們的振動更快或更慢?
是什麼讓它們的頻率更高或更低?

神:是你。

尼爾:是我?

神:是的。是你們每一個人。
藉由你的思想,你的言詞和你的行動。
你所想、所說、所做的事,
自你的存在中心發出一個“振動”(“vibe”)。
思維無非就是振動。如你所知,它們可以被測量。
言詞是你的聲帶的振動。
行動是你整個身體以這樣或那樣的方式振動。
這些振動形成了特別的模式並擁有特別的頻率,
而這些波動在生命本身的能量模式中產生了特別種類的干擾。
這樣的干擾無非是看不見的超弦的模式化的和變化的運動,
而正是這些變化的振動產生了不同的物質。

尼爾:這是生命的煉金術!

神:對。你可以通過你的思、言或行來改變“生命的頻率”,
因而產生作為“你”的能量模式中的變化,
以及“你”散發和發送進入世界的能量中的變化。
在你之內和你周圍的能量場的變化
會在你存在于其中的時空連續體中產生新的局部化波動,
而這會導致你的生活發生新的物質效應。

尼爾:什麼樣的思想、言詞和行動會產生最為有益的頻率呢?
我想我知道答案,但還是請告訴我。

神:你當然知道答案。
積極的思想、言詞和行動會
產生最為有益的超弦振動或生命的能量模式。
冥想或祈禱是能量轉變的一種高級形式。
觀想你所希望的事物是一種能量處理的高級形式。
說出你的話是一種能量調整的高級形式。
這類的活動會改變組成你和你周圍一切事物的超弦的振動。
隨著你知覺狀態的改變帶來的振動的變化,你對時間的體驗也會不一樣。
如果你處在一種轉變了的意識狀態中,
時間會像是靜止了一樣,或者急劇加速。
在很多情形中,當一個人處於深度冥想中,
他似乎經歷到了永恆——
但卻發現外在現實中時間才過去了一小會兒。
相反的情形也並非不同尋常:
一個在祈禱或沉思的人似乎只過去了一會兒時間,
但當他抬頭看鐘時,卻發現已經過去了一個小時或更久。
有這種經歷的人會說,時間可以被縮短或拉長。
實際發生的情形是,你在穿越時間走廊時走得更快或更慢,
而時間走廊並沒有被縮短或拉長。

尼爾:這真是形而上學
(metaphysics玄學,宇宙哲學——譯注)的驚人一課。
也許我們應該叫它形而上學的宇宙論。
比喻性的形而上學宇宙論。
但我們真的不應將這稱為“科學”,
因為有許多人會用科學依據來駁斥它。
他們本該如此,因為基於當代的科學所知,這些東西基本上毫無意義。

神:如果你知道這是多麼的完全合理你會大吃一驚。

尼爾:話雖如此,要理解生命和死亡,你覺得這一課有多必須?
我是說,我們已經捲入了如此多的事物……

神:在理論層面上理解生命和死亡進程中的內容、方式和原因,
是非常有益的。

尼爾:好吧,那麼,讓我們更進一步的探討一下
有許多條穿越時空的“路徑”這一概念——

神:以無盡的數量——

尼爾:而我可以選取任意我喜歡的路徑。

神:你可以,而且,如之前所述,你還可以選擇你走過的路徑。
事實上,你經常這麼做。

尼爾:而當我這麼做時,我可以經驗曾經經驗過的相同事物,
也可能不會,這取決於我的選擇,對嗎?

神:對。

尼爾:但這個過程是如何進行的?我怎麼做選擇的?

神:通過你的關注,通過你的注意。你所關注的你就會體驗。

尼爾:是的,你說過。
但我還需要一點説明,
我覺得我開始理解了,但我還需要一點説明。

神:還記得隧道上的標記嗎?時間隧道上的標記?

尼爾:是的,你說它們其實是畫面。

神:一點沒錯,你的記憶力很好。
現在,想像它是壁畫,永不結束的壁畫,
這壁畫覆蓋了隧道,天花板,地板,它包圍著你。你能想像出來嗎?

尼爾:可以。

神:好的。比方說當你第一次通過這“時間隧道”時,
你的注意力被這壁畫的一部分的某個點吸引了,
這壁畫有許多部分,它們包圍著你,但你只走向並關注某一個。
然後你繼續前進,但你記得在隧道裡的那個地方你體驗了畫面中的一幅。
你將它稱為你的“過去”。你跟得上這比喻嗎?

尼爾:可以,請繼續。

神:在下一次你再次穿越這一“時間”隧道時,
在你曾經路過的同一位置,你可以走向並關注壁畫的另一點。
你看見了完全不同的東西。你專注於畫面的另一部分。
你可以在想時間之廊裡的同一
“時刻”從左向右、從上往下、前後、或環形移動。
記住,在每一“瞬間”或“時刻”你都被畫面所包圍。
如果你沿著時間之廊僅僅前後、上下、左右移動,
你就將你的選項限定為其它你能移向並觀看的圖片。
但如果你環形的運動,通過繞著代表該特定毫微秒的“時間環”運動,
你就可以在單一瞬間探索所有的圖片。
就像沿著一片雪花的每一邊運動。
記得,我說過每個瞬間就像一片雪花,在永恆中沒有兩片是相同的。

尼爾:而如果我改變了任一環中的任一事物,
我就改變了之後的所有“圖片”。

神:完全正確。如此你可以採取同樣的路徑,卻看到不一樣的東西。

尼爾:天哪,我真的是指環王!

神:你的確是。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