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7章

2016062320:30


回歸神——第7章



所有的靈魂在死後都會找到平安。
但並非所有的靈魂都能在死前找到。
7

尼爾:這是一個精彩易懂的解釋,
關於什麼是在人生經驗中真正進行的。

神:我們離結束還早得很呢。關於死亡的最深的神秘很快就要揭曉了。
這個對話才剛剛開始接觸皮毛。
我們再來更深的探究一下你最後一個問題。
你問最短的路是不是最佳的回家之路,答案是,不一定。
對你最有益的路是帶你抵達完滿的路——不論要花多久。
到達絕對覺知的一刻——完全知曉、體驗並感受到你真正是誰——
是分步、分階段的。每一段人生都可以看做是其中的一步。
沒有靈魂能在一生之內達到絕對覺知。
“徹底完滿”或絕對覺知是經由生命之輪的許多階段的累積結果。
每個階段結束于該單一階段的議程或任務完成之時。
當你完成了你此生來到這個物質世界去體驗的,這一生就結束了。
然後你將此生所完成的加入到你在其它旅程中所完成的,
直到你最終“全盤歸一”(have it all together.’),達到了絕對覺知。

尼爾:所以,圓滿有兩個層次。
第一層次是你完成了全部歷程中的一步,
第二層次是你完成了整個歷程本身。

神:是的,當你充分知曉、充分體驗、
充分感受到了你真正是誰,全部歷程就結束了。

尼爾:這真是個宏偉的解釋,我“懂”了。
靈魂來到物質世界是去完成、去體驗特定的事物,
有些靈魂可能要花更久才能完成,
完成之時應當是我們歡欣之時,因為它們的工作結束了。

神:你真的懂了,真棒!正是如此!

尼爾:“更短”不一定“更好”,完滿才是目的,而不是快。

神:正確。

尼爾:妙哉。現在我能對自己寬大一些了,因為我想我還沒有完成——
我已經六十多歲了——我來此要完成的東西。

神:是什麼?

尼爾:我不確定。

神:那會使得完成很困難。

尼爾:我知道,這正是我的問題所在。
神:也許我們應該聊聊這個。

尼爾:我肯定那會讓我獲益不淺,不過目前我還不想轉移話題。
你之前說,雖然不一定“更好”,
但有些回家之路跟其它的比起來不那麼艱難。
我很好奇。

神:坎坷較少的路更好走。

尼爾:贊成,那我怎麼才能找到這樣的路?

神:你不是找,而是創造。

尼爾:怎麼創造?

神:
你現在就在創造。
承認你在路上就已經是進步了,
許多人過著自己的一生卻對自己“在路上”毫無概念。
他們不學習,不祈禱,不冥想,對自己的內在生命毫不關心,
也不認真探索更大的實相。
你已經在做這些了,藉由你在這裡所做的探索——
你的這個對話——你正在創造一條少一些坎坷較少的路。
無論你走的是蜿蜒之路還是順直之路,穿越森林還是繞著森林,
當你理解了有關生命和死亡的真相,
你就清除了障礙,創造了一條不那麼艱難的通往完滿之路。
當你充分認識了死亡,你就能充分的去過你的人生。
你能充分的體驗你自己——這正是你來此要去做的——
然後你便能帶著優雅和感激離世,清醒的知曉你是完滿的。
這條路遠不那麼艱難,也創造了一個安寧的死亡。

尼爾:有些話聽起來像是對我的審判,
像是一個命令,“要是你沒死好,你就沒做對”之類的東西。

神:你剛才做的審判我永遠也不會去做,你無法死“錯”,
也無法不抵達你的目的地——至福的在你本體之核心與神再次合一。
你無法不回歸神。
我們在討論如何讓你的人生和死亡不那麼艱難,更加的平安。
這個表述是一個觀察,而不是審判。
如果你能帶著你身體的經驗輕鬆的達到圓滿,
也就是在優雅和感激中死去,你便是在死前找到了平安,而不是在死後。
所有的靈魂在死後都會找到平安。但並非所有的靈魂都能在死前找到。
死亡時,你不可能不圓滿,但沒有清醒的覺察到這一點卻是有可能的。
“平安”即是清醒的意識到你是圓滿的,
再也無需做什麼了,你已經完成了,結束了,可以回家了。
如果你在恐懼和顫慄中走向死亡,帶著不安和戰慄,不願放手,不想結束,
或是害怕此刻在你的生命中發生的事,或是即將到來的事,
你同樣會抵達你的目的地。你無法不抵達。

尼爾:但那會是更“艱難”,是嗎?

神:是的。在此我們要再搞清一件事。
你永遠都與神為一,你現在即與神為一。
事實上,你就是神。
你是神,你與神為一,你,
作為神的個體化縮影,表達著神自己。
因而,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不是在回家的旅途中,
你已經在那兒了,你永遠歸於神。
你已在你要去之地,這裡有個驚人的秘密:
知道了這一點會讓你立刻經驗到這一點。

尼爾:感覺我們是在這兒兜圈子。
我是說,在這個對話裡,我像是在夢遊,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神:不光是在這個對話裡,在你的人生裡也是。
當你活在——或當你死去的時候——在
恐懼和顫慄中,帶著不安和戰慄,不願放手,不想結束,
或是害怕此刻在你的生命中發生的事,或是即將到來的事,
你是在表明你不知道自己身處何處。
此處的問題在於,“你表明什麼,你就經驗什麼。”
因而,你不會經驗到你與神合一,
你不會經驗到你回歸於神,即使你已回歸。

尼爾:不管你信不信,我正試著理解,你前進的相當快,
而且這些很複雜——我也預料到了——但我正試著理解。

神:很好,跟上我,繼續跟上。
你已經知曉所有這一切了,我只是在提醒你。
你不是在一個通往神的旅途中,
你是在一個不斷體驗到越來越多的神性的永恆歷程中。
沿著生命,你體驗到越來越多你本體之核心,越來越多你是誰的精髓
(essence,本質,靈魂,精髓,與神對話三中翻譯為“精氣”)。
你永恆的融入這精髓——並從中脫離,
這是生命歷程的一部分,它的重新表達。
這個“能量融合”(energy merging)的過程適用於所有生命。
它可以寫成這樣:e+merging.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事件時候被稱作靈性
“緊急事件”(emergenc-y)。
這就是死亡時發生的事情。
“死亡是個緊急事件”因為它根本不是“死”,它是融入與脫離。

尼爾:你的意思是我不僅會充分與神合一,還會與之分離?

:沒錯。

尼爾:你說的是轉世嗎?

神:以某種說法來說,是的。

尼爾:又來了……

神:你要知道,這裡所說的每一個句子和每一個詞都無法再精簡了。
如果你耐心點的話,這裡沒有什麼是超出你的理解範圍外的。

尼爾:我只想知道關於死亡的真相!
我想知道“老天爺的真相”(the God’s truth,神的真理)!

神:你還是認為神跟你是分離的,對嗎?

尼爾:不是,我知道神和我——你和我——是一體。

神:真的嗎?

尼爾:真的,我知道你和我之間沒有分離,
我知道我是神的一個個體化部分。

神:那你為什麼要那麼說?你為什麼說你想要知道“神的真理”?
你應該知道神的真理就在你的裡面。

尼爾:“神的真理”是一個比喻的說法。

神:哈!那你到底想要知道什麼,你想幹嘛?

尼爾:我想用這個對話,這個“祈禱”,
作為一種手段,引導我回到我內在深處的答案、真理。

神:很好。這可以領你回到路上,但你必須自己開路,
正如我一再重複的。我可以告訴你回家的路,但路得由你來走。
我說過,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並不在一個旅程中。
你已經在你要去的地方了。
但因為你不知道這一點,你經驗到自己在旅程中。
所以,你一定要走這趟旅程,你一定要走上這條路,
(但)最終發現這趟旅程並不必要,這條路的起點和終點就在你所在的地方。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