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8章

2016062420:30



回歸神——第8章



你們怕死,也害怕活。真是了不起的生存方式!
8
尼爾:關於這個主題有那麼多的說法,
我怎麼能肯定(你的)這些話能引導我至關於生命和死亡的真理(真相)?

神:要被引導至你的真理,你並不需要同意這些話。

尼爾:我不需要?

神:不需要。即便你完全不同意這裡所說的,你也會被引導至你的真理——
你會找到回家的路,因為,如果你不同意這裡所說的,
你就會知道自己同意的是什麼了。
你會走另一條路,另一條,再另一條,直到你脫離困惑,並回家。

尼爾:我猜這就是(宇宙的)運作方式。

神:正是如此。你的整個人生都在引導你回家,回歸我。
因此,祝福每件事,每個人,每個時刻吧,因為一切都是神聖的!
即使你不同意該事件,即使你不喜歡那個人,
即使你不享受那個時刻,一切都是神聖的,
因為生命通過生命本身的歷程使生命知曉生命
(for Life informs life about life through the process of Life Itself),
沒有什麼比知曉、經驗生命想要告訴我們關於我們自身的東西更神聖的了。
所以,即便你不同意,這份對話仍將引領你至你的真相、你的回家之路。
如果你同意這對話,你亦將被領到路上。
無論是哪一種,這份對話都將帶你到達你尋求去的地方。

尼爾:所有的路都能回家。

神:所有的路。

尼爾:每條路都有“標在樹上的記號”説明引導我。

神:非常正確。現在你理解了。
你在樹上看到的標記都是你自己留下的。
看看周圍,沒有一件事不是你放在這兒的。
然而有的時候你沒認出你自己的標記。
如果你從別的角度看它們,它們會顯得很陌生。
它們看起來會像別人放在那兒的。
當然,我們在討論的是你人生中的標記——
尤其是那些你稱為傷痛的。要小心,別把它們當作是別人放在那兒的。
那會讓你把自己看成受害者,把別人看成惡棍。
然而在生命中,如我告訴過你的,沒有受害者,也沒有惡棍。
要永遠記得。

尼爾:我非常喜歡我的好友伊莉莎白·庫伯勒·羅斯
(Elisabeth Kubler-Ross)過去常說的……
若你總是保護峽谷不受暴風之襲,你就永遠見不到雕刻之美。

神:是的。這就是之前我說人生的一切都美好的意思,
正如“死亡”也是美好的。
這都是看法的問題。看法決定感知。

尼爾:嗯。

神:不不不,不要光說“嗯”。
仔細檢視一下剛才說的這句話,更深的體會它。
這是我在這裡做的最重要的聲明之一,我說的是……
視角決定感知。

尼爾:我們怎麼看決定了我們怎麼領會。

神:精闢。謝謝。
所以,如果你把自己看作一個受害者,你便會體會到自己是受害者。
如果你把自己看作一個惡徒,你便會體會到自己是惡徒。
如果你把自己看作共同創造歷程中的一個合作創造者,你便會體會到自己是。
如果你把生命中的每個事件——包括死亡——看作禮物,
你便會體會到它為永遠服務你、給你喜悅的珍寶。
如果你把包括死亡在內的每個事件看作悲劇,
你便會永遠為之悲痛,只領受到無盡的哀傷。
這把我們帶到了……第五個憶起
死亡從來不是個悲劇,它是個禮物。


沉思一下,沉思一下你稱作“死亡”的這個事件,
因為如果你領會到了這是死亡的真相,
你很快就會領會到這是生命中每個事件的真相。

尼爾:若我把每個死亡看作禮物而非悲劇,我便會把我人生中的每件事——
“小的死亡”——也看作禮物……所有別人對我所做的壞事,
及我對別人所做的。那麼,就不會再有悲傷了。

神:你不會,任何人也不會。
當你善度你的“死亡”,你便讓他人善度你的死亡。
小的死亡,和大的死亡。

尼爾:哇哦,真妙。真有點難度。
但人並不總是能“善度死亡”,我指的是“大的死亡”。
我的意思是,我們有時候就是怕死。

神:你們當然怕死了。而且當你們也害怕“小的死亡”——
失敗或損失——你們也害怕生活。所以你們怕死,也害怕活。
真是了不起的生存方式!

尼爾:請幫幫我們!

神:你以為我現在在幹嘛?
我正在這裡幫助你們擺脫對“大的死亡”的恐懼。
因為當你們不再害怕死亡,你們便不會害怕任何事了。
你便能真正的活著。

尼爾:那為什麼我們都這麼“怕死般的害怕”死亡?

神:因為你們被告知如此,因為你們被教育如此。
若你以一種新的方式來看待死亡,你便能以一種新的方式來經歷死亡。
這不僅會對你,也對你所愛的人來說是個巨大的禮物。

尼爾:我有個澳大利亞的朋友叫安德魯派克爾,他的好妻子——
人們叫她“果仁”——就是這樣。
果仁在除夕夜死於癌症,就在2005年到來之後,
安德魯和我分享了一封他發給他和他妻子的朋友們的電子郵件,
完美的闡釋了我們在這裡討論的事物。
安德魯在電子郵件裡寫道:
果仁是我曾擁有的最棒的禮物。
在我自以為我的生活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卻發現不是的時候,她進入了我的生活。
在我們深入交流的那天晚上,月光下當她微笑著坐在我的身邊時,
我就知道我肯定會和她結婚生子。她真是上天的恩賜!
一個在她胸部的腫瘤開啟了我們的旅程,她展現勇氣和堅強的旅程。
她無時不在的微笑和風趣的智慧給了我鼓舞,
她那無條件的愛則對我的影響最大。
她的愛如一棵巨橡樹般堅韌,
海洋般深藍,如潮水和海洋深處的洋流般有力。
她對我的承諾和看待我的方式從未改變。
她把目光從鑽石的粗糙邊緣,從我的昨日殘留的紐卡斯爾的懶散腔調、
咒駡和粗野的行為看了過去。
她只看到我的最好一面,並溫和的激勵我。
她接受的治療很殘忍,正如我們的原始療法。
外殼手術,化療,放療,激素,過早的絕經,從未改變我的愛的女性精髓。
治療的疼痛從未引來呻吟或不滿,伴隨著我們孩子的降生,
她洋溢著母愛、女性情懷和深遠的愛。
所有人都被她的美所感動,她的內在美和外在美。
在孩子誕生七個月後,
當我們發現癌細胞已經侵至她的骨髓時,她向我們道歉。
當時她想到的不是自己,而是我和我們的三個孩子。
她站了起來,不顧自己,開啟了愛的閥門!
切除第二個乳房令她感到了一些受傷。
這關係到她對女性氣質的自我感受,而這被取走了,
但對我來說,沒有比她手術以後更女人的了!
當我們第二天把孩子們帶來看她時,她一個接一個抱起她的孩子,
貼在她受傷的乳房上,毫不退縮。
她的堅強在留存在我的意識裡,她的無私和勇氣是我現在的安慰,
我現在的所在之處充滿了她的回憶,我的生活仍然有如此長的路要走。
她活過了接下來的大約三年。噢,她活著!
當我的事業和生涯一塌糊塗,我試圖努力找到自我,
找到我的道路和方向,她安靜的為我保有成長的空間,
用愛、接納和堅定的引導滋養我的靈魂,她從未讓我逃避任何事!
上帝啊,我多麼尊敬她這一點啊!
她的最後六個星期對我來說就像永恆那麼長。
我現在是多麼渴望能再與她相聚一刻。
要是我能再次擁有那些時光,我會無比感激她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會無比珍惜每一分,每一秒。
果仁的最後時日是她給我的最大禮物。
逐漸的,她從我的生活裡退出。
不再有美妙的晚餐,現在輪到我下廚和做家務了。
“如果你把那些衣服留在那兒,誰會來收拾它們呢?”
她悅耳的聲音迴響在我的腦海裡。我開始整理床鋪,洗滌衣物。
果仁是多麼樂於完成這些工作啊!
她指導著我,如我安慰她一樣安慰我。
我從未感到如此的親近她,能有機會為她服務是我的幸福。
後來她要回家了,回佩思去見她的朋友和家人。
在五個小時的飛行中,我看了她一眼,很明顯她忍受著痛苦。
只有我知道這趟旅程的艱難!
她盡力表現的和平常一樣,保持著最大的端莊和對他人的關心。
果仁堅持讓我們按原計劃帶她去羅特内斯特島,
去蔚藍的印度洋游泳,去欣賞生命的美麗和優雅,欣賞簡單的事物。
她的最後日子是一個難以想像的旅程,名副其實的沙漠中的四十個日夜。
她選擇了她離世的的時間和方式。
當她知道一切安好,她給了我一個最棒的禮物:
在她去世的時候握著她的手,陪著她。
時間是上午12:50,除夕夜那天。
她說過她想堅持到新年鐘聲敲響,她做到了。
所有的恐懼,正確選擇、做得不夠、
說對話的恐懼,都隨著她靈魂一起離去了!
輕輕的,正如她的人生一樣,她走了。
留下了我,而我對自己是誰和為什麼在此毫無疑問,心如明晰。
她留給我的最大禮物就是帶走了我的恐懼。
我的生活從此變了,沒錯,但她從未遠離!
我們的孩子很難接受她的離去——果仁的愛是不容易取代的。
我們仍然繼續成長,她生命的禮物如一朵蓮花般慢慢綻開,
一瓣又一瓣,像我們逐漸成形的生活一樣,被這個女性的愛所滋潤。
這些話是為傳達我對我的愛人的敬意,對我孩子的母親,對你,對所有人。
因為她我們變得更好。我一點也不遺憾,我誰也不責備。
我們都在生活中面臨著選擇,我們如何行動或反應定義了我們是誰。
果仁和我選擇了我們的愛,並以之而行,它帶給了我我的人生。
我選擇從感激的角度來看待它,而不是損失和痛苦。
噢是的,我現在就懷著這些感受,它們絕對合適。
當你克服了恐懼你便與愛取得了聯結,與我們自己的神性和一體相聯結。
愛可以療癒。它可以療癒我們的靈魂,
療癒我們的關係,甚至療癒我們的星球。
我的妻子給了我這份愛,我選擇與你分享它。
新年那天我和家人吃了晚餐,然後我去她朋友那兒喝了幾杯。
晚上11:40我離開了,步行幾英哩回家。
果仁和我在一起。
我感覺到了創造和可能性的能量,人們在院子裡慶祝,
放著焰火,果仁天使般的聲音在我的腦海裡說:
“……你是對的,正如你所知道的。”
她的意思是指她和神在一起,
在集體意識裡,並再次坐在創造之座上。
我哭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