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9章

2016062520:30



回歸神——第9章



沒有受害者,也沒有惡棍。
9
神:這是個令人震撼的例子,一個絕妙驚人的例子,
展現了當你善度死亡時你是如何讓他人也善度你的死亡。

尼爾:我希望我死的時候能像果仁那樣優雅。

神:有了我們的這份對話會有很大的不同。
知道了死亡來自於你自己的選擇會有極大的幫助。

尼爾:每個人自己選擇了死亡?果仁選擇了死亡?
特麗·夏沃(佛羅里達州女植物人Terri Schiavo——譯者注)
死亡的方式是她自己選擇的?

神:你知道,果仁說過她想在什麼時刻死去。她說她想渡過新年。

尼爾:沒錯,可她想在人生的這個階段得癌症嗎?
她真的這麼早就想離去嗎?這種事情對她的丈夫、她的孩子、
她的親人來說會很難接受。他們也許會帶著深切的悲痛
(我敢肯定)問道:為什麼她要這樣離開我們?

神:我的答案可能會讓你震驚。

尼爾:是什麼?

神:等會。我們待會再談這個。有許多地基必須先打好。
然後答案就不會令你那麼震驚了。

尼爾:不管答案是什麼,我敢肯定特麗·夏沃的家人有同樣的疑問。
我敢肯定他們會拒絕接受這種“預選”死亡時間和方式的觀念。
大部分人都會說“這不是我的經驗。這也不是果仁或特麗的經驗。”
我知道你之前說過靈魂只會在其工作完成之後離開軀體,
而這應當是慶賀的時刻,
但靈魂離開軀體會留在物質世界的人來說仍是悲傷的——
而告訴人們說他們所愛的人選擇了離開,
這聽起來像是這個人不想再和他們在一起了……這會很傷人的,我覺得。
我認識一個丈夫英年早逝的女人,她多年一直沉浸在悲痛之中。
而她的女兒是最悲痛的,她女兒始終沒有走出父親去世的陰影——
事實上,直到今天還存留著對父親的憤怒,她不明白父親為什麼要這麼做,
要是我現在告訴她沒有靈魂是非自願的離開軀體的,
以及每個靈魂引發了他或她自己的死亡、想要在該時刻死去,這會讓她更加受傷。

神:除非她理解了他也許沒有有意識的覺知他想要什麼。
這並非我稍後要向你揭示的驚人的答案,
但你可以考慮下它的可能性,這很重要。

尼爾:我不明白。你說她父親沒有有意識的覺知他想要什麼是什麼意思?
我記得你說過每個人都是他或她自己死亡的肇因,沒人會違背自己的意願死去。

神:也許瞭解了下面這些會對你幫助。
人類創造,並且“知道他們知道”,發自三個層面——
潛意識(或無意識——譯注),意識(或顯意識——譯注),超意識。
我說過,死亡時,你不可能不圓滿,
但沒有有意識的覺知這一點卻是有可能的。
靈魂在超意識層面知曉自己這一生是完滿的,
但在潛意識或意識層面卻可能不“覺知”。

尼爾:這三個體驗層面在我們以前的一個對話——
《與神為友》中提到過。很有意思。

神:不只是有意思,要想得到你問題的答案,理解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尼爾:那我們再過一遍,這三個體驗層次是?

神:潛意識是你不知道,或沒有有意識的創造你的實相的層次。
你是如此的“無意識”——就是說,
你對自己在做什麼毫無覺察,更別提為什麼做了。
這並不是個“壞”的層次,請勿評判。
它是個禮物,因為它允許你自動的做事情。

尼爾:比如什麼?“自動的做事情”是什麼意思?

神:比如長頭髮,眨眼睛,跳動心臟,這都是你自動做的事情。
你不需要去想“我該眨眼睛了,我該長指甲了”。
這些會自動發生——
你的整個身體系統會自我運轉——不需要有意識的指令。
潛意識也創造即刻的解答。
它檢查輸入的資料,然後進入記憶庫,
在無數的選項中得出即刻的解答,這一切都是自動發生的。
如果你被熱鍋燙到了,你不需要去想把手縮回來。
你在一秒不到的時間裡就彈了回來。這是基於先前資料的自動反應。
潛意識能拯救你的性命。
但如果你沒有覺知到你選擇了自動反應,
你可能會想像自己是人生的“果”而不是因。
你甚至會把自己當成受害者。
所以,覺知你選擇了不去覺知的東西是很重要的。
(顯)意識是你部分的覺知你在做什麼,知道及創造你的實相的層次。
你覺知的多少取決於你的“意識層次”。這是物質的層次。
當你投身于靈性的道路,你在人生中不斷的尋求“提升你的意識”,
擴展你的物質體驗以包含和包括你在另一個層次
(超意識——譯者注)知曉為真的東西。
超意識是你完全的覺知你在做什麼,知道及創造你的實相的層次。
這是靈魂的層次。
你們大部分人在意識層次都不知道超意識的意圖——除非你們知曉。
超意識是掌握你靈魂議程
(走向圓滿——你進入肉體去體驗和感受的)的那個部分。
超意識在不斷的引導你至下一個最渴望的成長經驗,
吸引來精確、合適、完美的人、地點、事件來實現這一點,
以便你能獲得知曉和體驗的結合——
感受,創造你真正本體的覺知(Awareness of your True Being)。

尼爾:上次我們討論這一點時我問有沒有辦法
可以在潛意識、意識和超意識層面設定同樣的意願。

神:我回答有。這三合一的意識層次叫做超絕意識。
你們也有人把它叫做“基督意識”,或“提升了的意識”。
你們都能達到這個境界。
有的人通過冥想,有的人通過深入祈禱,
有的人通過儀式、舞蹈、神聖的典禮——
還有人通過你們稱為“死亡”的過程。有許多方式可以達到。
當你處於這種狀態,你是全然的創造。
所有三個意識層次合而為一。
你“全盤歸一”了。但事實上不只是如此,
因為在這裡,就像所有的事物一樣,全部大於部分之總合。
超絕意識並不只是超意識、意識和潛意識的一個混合體。
它是當所有的都混合在一起,然後被超越了時所發生的事。
你那時進入了純粹的“存在”(Beingness)。
這個存在是在你內的終極創造之源。
你可以在你“死”前經驗到這一點,或者在“死”後。

尼爾:我猜這就是一個大師在世時所做的。

神:沒錯。

尼爾:那麼一個大師可能會吃驚嗎?

神:對一個一直具有“提升了的意識”的人,
結果永遠是意圖的,而從來不是非預期的。
一個經驗顯得是“非預期”的程度,
直接反應了他是在哪一個意識層次感知經驗。
記得我說的,視角決定感知。
通往大師之路的人永遠同意她正擁有的經驗,
縱使那結果並不“顯得”有利。
只因為通往大師之路的人知道在某個層面她必然意欲了它。
這份“覺知”使她能夠擁有完全的平靜和“合一”,
即使是在別人看來是十分困難的情境中。
通往大師之路的人也許不是總能知曉他所意圖結果的意識層次。
然而通往大師之路的人毫不懷疑,在某個層次,他將為之負責。
正是這份覺知將他置於通往大師之路。
之前你問果仁是否想要死去,她是否引發了自己的死亡,
我回答“不是在意識的層面”。現在你知道我說這話是什麼意思了。
所有影響人類靈魂的決定都是
由該靈魂在三個意識層次中的一個或更多的層次所做的,
或是在第四個層次,超絕意識的層次。
果仁選擇了她離開肉身的時間段,如所有的靈魂一樣。
她不是在意識的層次做的這個決定。
在超絕意識做了這個更大的決定之後,
果仁在意識層次選擇了她離開的精確日期和時間——
午夜過後,在1月1日,剛好進入新年。
你知道這個決定是她在意識層次所做的,因為她提前說過。
她完全知道自己的選擇,她創造了它。

尼爾:也許特麗·夏沃也是,
也許她沒有有意識的選擇她人生中的早些事件,
但之後,在特麗被宣佈“失去意識”後事情變了,
也許特麗根本沒有“失去”意識。
也許她轉換了自己的意識。
也許她“發現”自己處於另一個意識層次——
首先,在超意識的層次,她完全覺知了自己要創造什麼及創造的原因,
然後,最後,在超絕意識層次,
在完成了她此生要完成的之後,她達到了對她內在與神合一的絕對知曉。
我相信特麗·夏沃用她的人生來幫助人們移到一個新的層次,
關於生命和死亡,靈魂與神,
關於在她的情況下什麼樣的行動才是最有利於人性。
我相信耶穌也做了同樣的事情。
關於特麗我說的對嗎?

神:由我來揭露這個個體的內在超意識或超絕意識的工作是很大的冒犯,
也很不合適。然而,最多能說的,
正如我說過多次的,對所有人都適用的就是:
“沒有受害者,也沒有惡棍。”

尼爾:這是你說的第三遍或第四遍了,光是在這個對話裡,
但我也說過而且我還要說一遍:
沒人是受害者的這個觀念有時候就是很難讓人們從情感上接受。
你之前觀察到這是因為大多人是
從非常狹隘的普通人的領會去看待生命的情境,
但那些尋求提升自己的意識,
幫助提升人類意識的人如何才能擴大這份領會呢?

神:向人們述說創造的工具:思,言,行。
這些是你創造你們微觀實相的工具。這些工具非常完美,非常有效。
你的思,言,行創造了你稱之為“你”的經驗及你人生的內涵和情境。
如我說過的:如果你把自己想成是個受害者,
說自己是受害者,並在行動上表現的像個受害者,
你就會經驗到自己是個受害者,儘管你其實不是。
當你給別人的經驗貼標籤時也一樣。
如果你把別人想成是個受害者,說別人是受害者,
並表現得如別人是個受害者,
你就會經驗到別人是受害者,儘管他或她其實不是。
你經驗到特麗·夏沃是個“受害者”嗎?也許你是。
但特麗·夏沃是受害者嗎?不是。
你不可能是自己創造的情境的受害者。
永遠記得這個。

所以,要做你情境的受害者,你得發誓這些情境不是你創造的。
這是個謊言。你創造了你人生中的所有情境。
如果你是在意識層次上創造的,你會覺知。
如果你是在超意識或超絕意識層次上創造的,你可能不覺知。
然而你仍然創造了這些情境。
所有的大師都知道這個,
這就是為什麼從沒有大師會指著別人說“是你害得我”。
但你可以經驗任何你所選擇的。
你可以經驗你來知曉有關你是誰的(情境)
為你出生前在精神領域中生活的結果,
你也可以經驗它為不是那樣。
在這裡,和在所有的事情上一樣,你擁有自由意志。

尼爾:這讓我有了另一個疑問?在出生前人有意識嗎?
從你所說的來看答案似乎是有。
所以我們在“出生”前就對自己有“意識”了?

神:當然,在那之前很久很久。
是“你”的那個“你”永遠都對自己有“意識”。
我們待會再談那個,等我們更深入的探討出生的時候再談。
現在,只要知道“你”永遠都曾經在……現在在……將來也永遠在。
你出生時只是分裂了(disintegrate)。

尼爾:我什麼?

神:你分裂了。你不再合一。
你不再是一個,你把自己分成了三部分:
身體、心智、靈魂。或者也可以叫做潛意識,意識和超意識。

尼爾:原來這就是它們的對應關係。

神:模糊的說,是的。寬泛的說,是的。
它們不是精確,縝密嚴謹的對應關係,但可以提供一個大概的畫面。
在這神聖的三位一體中——神存在於三個部分中——
你的心智是你的意識活動的地方。
所以,只去思你選擇經驗的事物,只去言你選擇成真的話,
用你的心智有意識的指揮你的身體只去做能表明你最高實相的事。
這就是如何在意識層次創造。
好好的看看這個。這不是每個大師所做的嗎?
除了這些大師還做什麼了嗎?沒有了。一句話,沒有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