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0章

2016062620:30


回歸神——第10章



你是你人生中每一件事的因——包括你的死亡。

10
尼爾:美妙,真是絕佳的表述。謝謝你。
如果可以的話,現在我想回到一些問題上,有點煩惱的事上。

神:請說。

尼爾:你之前告訴我我們所有人都是自己死亡的因,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如果這是真的,那每一個死亡,
就定義來說,都是自殺。我一直在考慮這件事。

神:那不正確。每個人的確是其死亡的因,
但這不意味著他們是在意識層面上有意選擇如此。
也不意味著他們這麼做是為了逃避某些狀況或環境。
引發某個事件和有意識的選擇該事件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尼爾:什麼?我不懂。

神:你也許引發了某個意外事故,但你並不是有意識的選擇了它。

尼爾:噢,知道了。

神:那就讓我們來把這裡所討論的東西弄清楚。
你是你生命中發生的所有事情的原因——包括你的死亡。
大部分人都沒有有意識的瞭解這一點。

尼爾:如果一個人有意識的瞭解這一點——
順便說一句,這份對話正説明人們意識到這點——
那麼當他死掉的時候,他就是自殺囉?
所有人都是他們死亡的因,
如果照這麼說的話,不是嗎?我有什麼地方說錯了嗎?

神:要將一個死亡定義為自殺需要兩個條件。
1、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就是說,你有意識的選擇了死亡。
2、你為了逃避——而不是完成——你的人生選擇了死亡。
這對話的目的之一就是幫你接觸到你物質人生的神聖面,
幫助你瞭解存在於軀體中的生命是個巨大的禮物。
我之前提到死亡是有力的創造時刻,它是的。
但它是用來達成某事,而不是從某事那逃脫。

尼爾:自殺牽涉到如此多的傷痛,我幾乎都不想提起這個話題。
首先是經受混亂、決定結束自己生命的人的傷痛,其次是其親人的傷痛。
這當中有什麼可以給人帶來點安慰嗎?

神:安慰來源於對自殺者一切安好的知曉。他們很好。
他們被神所愛,神從來沒有遺棄他們。
他們只是沒有完成他們原本打算去做的事。
對所有關心自殺的人來說,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

尼爾:你是說自殺的人不會受到任何懲罰?

神:在死後生命中沒有“懲罰”這種東西。
受罰的(受苦的)是那些留在人世的人,
他們經受了重大的打擊,許多人從此一蹶不振。
他們所有人都感受著巨大的失落,許多在自責中度過餘生。
他們質問自己哪裡做錯了,承受著埋怨自己本可以改變這一切的痛苦。
悲哀的是,那些結束自己生命的人以為自己的死亡能夠改變情況,
結果卻發現他們不能。
為了逃避某些情境而去結束你自己的生命不能帶來任何解脫。
你要知道,如果你以為結束自己的生命可以逃避什麼,——
我再說一遍——你不會成功的。
有擺脫痛苦的願望很正常,這是人生之舞的一部分。
然而,這是靈魂進入身體來體驗的事物,而不是來逃避的。
因為發現該體驗是痛苦的和困難的,他或她就尋求進入虛空——
在那裡沒有需要面對的,也沒有需要恐懼的。
但人們無法進入虛空,因為沒有虛空可去。虛空不存在。
宇宙裡沒有任何地方是虛空。
沒有任何地方。沒有“一無所有的地方”。
無論你去什麼地方,該處空間都充滿著東西。

尼爾:充滿了什麼?

神:你自己的創造。
無論你去何處你都將面對自己的創造,你無法擺脫它們——
你也不會想要,因為你創造了自己的創造的目的是為了再創造自己。
所以,試圖迴避它們,或在它們外面舞蹈,對你沒有好處。
朝向虛空的舞蹈是不可能的。
讓我換一種方式說:
“虛空之舞是不可能的。”(A Void Dance is not possible)

尼爾:真是聰明啊,非常聰明的文字遊戲。

神:我經常這樣使用文字,
就是為了你們能容易記住並永遠記住它們要傳達的訊息。

尼爾:我會永遠記住它,“虛空之舞是不可能的。”

神:是的,因為你帶著什麼死去,你會繼續帶著它活下去。

尼爾:這是非常震撼的聲明。

神:本該如此。

尼爾:請原諒,我要插一句,我們現在在討論自殺,
但你之前說過死亡是美妙的,如果死亡這麼美妙,
一個人生慘澹的人怎麼會不渴望死亡呢?

神:你所稱的“死亡”是美妙的,但它並不比生命更美妙。
其實,“死亡”就是生命,只不過以另一種方式繼續著。
我想要你非常清楚,在死後的另一邊你會遇到你自己,
而且所有你帶著的東西仍會在那裡,然後你會做一件極其諷刺的事:
你會給自己另一次物質生命,以完成你在剛剛結束的這一生中未能完成的東西。

尼爾:我會回到物質生命?
我不能在非物質界,精神領域裡 “解決問題”嗎?

神:不能,因為物質生命的目的就是為你提供一個脈絡場,
以便你能在其中體驗你在精神領域中選擇去體驗的事。
因此離開物質生命不能幫你逃避任何事,只會將你再次置於物質生命,
並進入你試圖逃避的情境……而且又回到了起點。
你不會把它看成是“懲罰”或“要求”或“負擔”,
因為你這麼做完全是出於你的自由意志,
因為你瞭解這是自我創造歷程的一部分,是你存在的原因。

尼爾:所以我們又會遇到我們現在遇到的事。

神:沒錯,那正是人生的目的。
當你以這種方式利用人生,
你會在準備好利用死亡作為創造一個新的、不同的人生的工具時才死去。
自殺利用死亡來逃避,
但它帶來的卻是不斷重複的相同人生,帶著相同的挑戰和經驗。

尼爾:我從沒聽過以這種方式來表述,這解釋了許多事情。

神:沒錯。
因此,你可以利用死亡這個工具來逃避,或利用死亡來創造。
前者是不可能的,後者是驚人的。

尼爾:但這不是有點像評判嗎?這不是顯得自殺是個“錯誤”嗎?
我是說,我以為神從不評判。

神:重複創造相同的人生挑戰和經驗並沒有什麼“不對”或“不好”。
如果你想要一遍又一遍的面對同樣的挑戰,儘管去做。
在這裡,和在所有的事情上一樣,你可以隨你的心意去做。
一定要知道,如果你以為你能逃避這些挑戰,你就錯了。
你會發現自己正好再次面對它們。當然,這會有點反復。
令人們覺得他們不再想面對當前挑戰的是他們必須獨自來面對的觀念。
這是個錯誤的思維,但有許多人這麼想。
只有在無盡的絕望中,逃避才成為最終的手段。
但你無法、也不會逃避得了,你只會再次從頭開始你試圖逃避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我來告訴你你不是沒有援助,
沒有人沒有,我請你向全世界宣告這一點。
你只需要呼喚我,帶著我會在那兒的絕對知曉。
你只需要伸手,帶著絕對的信賴,以看見我的回應。

尼爾:我能問個刺耳的問題嗎?

神:當然。

尼爾:為什麼我們得先向你伸手,你才會向我們伸手?
如果你真是全知的上帝,那你必然知道我們什麼時候需要幫助。
如果你真是全然憐憫的神,你必然會願意提供幫助——無需我們請求。
如果你真是全然的愛的神,為什麼你的愛不足以幫助我們,無需我們的乞求?
而對說這些話的人:“我呼喚過你了,你沒有回應!
你以為我沒請求上帝的幫助嗎?看在上帝的份上,你以為我為什麼這麼絕望?
我這麼絕望是因為似乎連上帝也讓我失望了!我徹底被遺棄了。
我不再抱什麼希望了。我完了。結束了。沒希望了。”
你又會說什麼?

神:我會說……
我要你此時考慮一下奇蹟的可能性。
你沒有體驗到收到我的回應是有個原因,但這個原因現在不重要。
現在重要的是你考慮一下就在此刻,
就在你的面前,有一個答案的可能性。
打開你的眼睛你就能看見,打開你的頭腦你就能知道,
打開你的心你就能感受到它就在那裡。

我會說……
只有在絕對的知曉中呼喚我,你才會知道你的答案已經給你了。
因為正是你所知的,你所感受的,
你所宣佈的,才會在你的經驗裡顯現為真。
如果你在絕望中呼喚我,我會在那裡,
但你的絕望會蒙住你的眼睛,阻止你看見我。

我會說……
沒有什麼你做的是如此可怖,
沒有什麼你經歷的是如此無法挽救,以至於無法拯救。
我能夠並且將會再次令你痊癒。
但你必須停止評判自己。
做出最強烈評判的人是你。
別人也許會依據表像評判你,但他們不瞭解你,
他們不能領會你,所以他們的評判沒有效。
別把它們納為你自己的,從而給了它們效力。它們毫無意義。
不要等待別人來看待你如你真正是誰,因為他們是透過自己的痛苦之眼看你。
而要知道,我在驚奇中看著你,我在真相中看著你,我看見你的完美。

我看著你,只有一個念頭:“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
我會說……
在神的國度裡不需要寬恕。神永遠不會被冒犯或傷害。
在整個宇宙裡只有一個重要的問題,而它無關於你的罪或無罪。
它與你的身份有關。你知道自己真正是誰嗎?
若你知道,則所有孤單的想法都會消失,
所有無價值的意念都會揮發,所有絕望的深思都會化為對奇蹟的驚人覺知。
這個奇蹟是你的人生,這個奇蹟就是你。

最後,我的愛子,我會說……
就在此時此刻數以十萬的天使們正圍繞著你。
接受它們的服侍,就在現在。然後,將它們的禮物傳給別人。
因為在給與中你將收受,在治癒中你將被治癒。
你所等候的奇蹟一直在等候你。
當你成為他人所等候的奇蹟時你將知道這一點。
去行你的奇蹟吧,讓你的死亡成為你最大的榮耀,而不是你最深悲傷的聲明。
用死亡的工具去創造,而不是毀滅,去前行,而不是後退。

在此選擇中你榮耀了生命本身,並允許生命帶給你你最壯麗的夢想,
甚至當你仍在你的身體裡時:“你靈魂的最終的平安。”

尼爾:謝謝你。謝謝你的這些話。
我希望並祈禱每一個受傷的人都能聽到。
關於所有這些我還需要問一個問題。
如果一個人請求他人——醫生或愛人——幫他們結束他們的生命呢?

神:你在說安樂死,這完全是另一回事。
這是當一個人明白他或她的人生在所有實際的方面都已經結束了,
再沒有什麼可以體驗的了,除了無盡的肉體的痛苦及毫無尊嚴的死去。
安樂死不能等同於自殺。
在換個情況本可以是積極和合理健康的人生的中途自殺的人做的是一種選擇。
在所有的醫療證據都顯示無論如何都離死亡不遠,
而結束自己生命的人,做的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選擇。
那些所有醫療證據都顯示其物質生命已終結的人也許會問:
“承受這最終的痛苦和無尊嚴真的必要嗎?”
每個靈魂都會有其正確的答案,沒有靈魂會回答錯誤——
因為沒有“錯誤”的答案這種東西。

尼爾:我清楚的看出其中的區別了,我想每一個理性的人都看出來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