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章

2016061720:30




回歸神--第1章



每一件事都是每個人為他自己做的。
當你明白甚至死亡也不例外時,你就永遠也不會再害怕死亡。

1
: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都是不可能的,但你這樣認為並非不可能。
如果你認為你是在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那麼你就會有這樣的體驗。
你如己所願這樣去體驗多久都可以。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做出選擇,你就可以結束這種體驗。

尼爾:我相信這些是神聖的話語。我相信它們直接來自於神。
這些話在過去四年裡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我現在把它們視作是對我的邀請。一個來自於神的更大的對話的邀請。

:你說對了。我曾想要確定我們會進行這場更大的對話,所以,
每當你認真思考生與死時,哪怕只是一會兒,我就把這些話放在你的腦子裡。
這是一場你一直不情願的對話,一再拖延的對話。

尼爾:對。我知道。並不是我害怕深談生命、甚至死亡的話題,
只是它們非常複雜,我想確定自己真的準備好來作這樣的長談。
我想要在心理上,和...嗯,我想..,精神上,做好準備。

:你覺得現在你準備好了?

尼爾:我希望如此。我無法永遠拖延這場對話。
即使我想如此,你也會一直把這些話放在我的腦子裡。

:對,我會這樣。
因為即使你從來沒進行其餘的對話,我也會讓你聽到這些話。

尼爾:好吧。我已經聽到了。

:我想要你一遍又一遍地聽到這些話。
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都是不可能的,但你這樣認為並非不可能。
如果你認為你是在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那麼你就會有這樣的體驗。
你如己所願這樣去體驗多久都可以。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做出選擇,你就可以結束這種體驗。
這些話向所有害怕活著或死去的人傳達了他們所需要知道的一切。

尼爾:那麼我們現在就可以結束這場對話了。

:我們可以。你有多深的希望去獲得更高的理解呢?
如果你選擇繼續這場對話,那麼我會再送給你一百個詞——
給所有生命的一百個詞的公式。

尼爾:嗯,這是揶揄。

:正是如此。

尼爾:但它有效。我現在不會把對話變短。
所以我將要和神進行一場關於生與死的對話。再一次。

:好,但要談論許多我們以前從沒有談論過的事。

尼爾:誰會相信……

:這並不重要。
你不是在替別人進行這場對話。你是在替你自己對話。

尼爾:這我得時刻提醒自己。

:長久以來,人們在為自己做事情時,
常常以為他們是在為別人而做。
每一件事都是每個人為他自己做的。
當你了悟到這一點,你就會來到一個突破口。
當你明白甚至死亡也不例外時,你就永遠也不會再害怕死亡。
而當你不再害怕死,你就不會再害怕活。
你會完整地生活,從此刻開始,直到最後一刻。

尼爾:打住。等一下。你是說,當我死去時,我是在為我自己而死?

神:當然,你會還為誰而死呢?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