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章

2016061820:30



回歸神--第2章



一旦你回答了大部分與死亡有關的問題,
你也就回答了大部分與人生有關的問題。

2
尼爾:嗯,我們有了一個有趣的開頭,你的這句話很吊人胃口。

神:這只是個開始,後面還有更多精彩。
我們的對話不僅會是吊人胃口,對有些人來說,還會顯得難以置信。
這就是你來尋求的憶起的本性。

尼爾:憶起?

神:正如我在以前的對話裡告訴你的,
你沒有什麼需要學的,你只需要憶起。
我們將要展開的對話,及我們所有的對話,都將説明你憶起。
它會引導你到達有關人生和死亡的一系列憶起。
你會發現許多這些憶起與死亡有關。
這是故意安排的,因為通過更深刻的理解死亡
你可以最快的獲得對人生的深刻理解。
有一些憶起可能會令人震驚,因為它們會挑戰你們已知的許多信念。
另一些不會讓你吃驚,你一聽到它們就會意識到自己早就知道了。
這些憶起合起來,將把你還給你自己,
提醒你所有你需要知曉的,以經驗到你的回歸神。

尼爾:人類已經等待有關這些重大事項的新談論這麼久了,
我們大部分的集體意識都來自遠久的過去,我們可以在這兒有些“新智慧”。

神:所有人誕生時都帶著印在他們靈魂中的宇宙智慧。
它就在萬物的DNA中。其實,DNA可以是“神聖自然覺知”
(Divine Natural Awareness)的縮寫。
每一個生命的內在都擁有這種自然覺知。
它是系統的一部分。它是你們稱之為生命的過程的一部分。
這就是當人們面對偉大的智慧時會覺得很熟悉的原因。
他們立即就會表示贊同,毫無爭議。只有憶起。
它是神聖自然覺知的一部分。
人們說,這是“在他們的DNA中”:
感覺就好像是:“啊,對,當然如此。”
那我們就正式開始這新對話吧,讓你回憶起你一直以來都知曉的。
讓我們以全新的口吻來談論這些,
以便你能更新你的細胞記憶,找到回家的路。

尼爾:我在活著的時候也可以回歸神,對嗎?
我的意思是,我不必等到死的時候才“回家”,是嗎?

神:你不必。

尼爾:請再跟我說一遍,以便我能更明白——
為什麼這麼多“憶起”跟死亡有關?

神:死亡是生命中最大的謎。解開了這個謎就解開了一切。
一旦你回答了大部分與死亡有關的問題,
你也就回答了大部分與人生有關的問題。
然後你就會知道如何回歸神,而不必等到死去的時候。
(此處似乎缺了一句,神說尼爾可能會刪改部分內容——譯者注)

尼爾:噢,我不會的。

神:你會受到誘惑,因為你擔心別人會排斥、嘲笑它。

神:我不這麼認為。
這份對話的部分內容——特別是當我們討論生命的宇宙論時——
對許多人來說會是“過界”了。
我毫不懷疑我們即將展開的探索和思想探討
將加強你對人生和死亡的真相的領會——
但其中的一些會顯得如此離譜和深奧,以至於你真的會想把它們刪除。

尼爾:不,我不會的。
我對這份對話的承諾就是完整的照實記錄,絕不會刪改你說的話。

神:很好。那我們就開始。
下面是……第一個憶起
死去是你為你自己做的事情。


尼爾:這真的很有趣,因為我沒覺得自己為任何人“做”這個,
事實上,我不覺得死亡是我在做的事,我以為死亡是發生在我身上的。

神:它是發生在你身上,它也是經由你而發生的。
發生在你身上的每一件事都是經由你發生的。
而經由你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為你而發生的。

尼爾:
我只是從來沒想到過死是我有意去做的一件事,
更沒有想到過我是為了自己而死。

神:你確實是為自己而死,因為死是一件美妙的事。
而你確實是“有意而為”,
其中的原因將隨著我們這場談話的深入而逐漸顯現。

尼爾:死是一件美妙的事?

神:沒錯。你們所說的“死亡”是美妙的。
所以當有人離去時,不要悲傷,
也不要懷著痛苦或不詳的預感迎接你自己的死亡。
要像歡迎生命一樣歡迎死亡,因為死亡正是另一種形式的生命。
要用溫和的慶祝和深沉的歡樂來迎接他人的死亡,
因為有非凡的喜悅在等著他們。
這就是讓死亡充滿安寧的方式——你自己的死亡和他人的死亡;
在心中知曉,即將離世的人是他們自己死亡的因。
這就是……第二個憶起
你是你自己的死亡的原因。
這永遠都是真的,無論你在何處、以何種方式死去。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