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3章

2016061920:30


回歸神——第3章



第三個憶起:你以為你能違背你自己的意願而死去嗎?
3
尼爾:天啊,你說的真的是這個意思的話,很多人一定覺得難以置信。

神:有一些基本的生命準則——
我們很快會詳細談到——可以幫你更牢固的掌握這些憶起。
當我們更詳細的談論這些基本準則時,
你就會瞭解你們所稱的“死亡”其實是個強有力的創造時刻。

尼爾:瞧,又是一個誘人的觀點,死亡是“創造的時刻”?

神:它是你曾有過的最有力的創造時刻,它是一個工具。
如果照它的用意去使用,死亡能創造出非凡之事。這些我都會為你解釋。

尼爾:死亡是個工具?死亡不只是一扇“門”?

神:它是一扇門,但是一扇有魔力的門,
因為你穿越這扇門時所攜帶的能量將決定門的另一邊是什麼。

尼爾:等等,打住。你快讓我喘不過氣了,我們可以慢一點嗎?
我們可以再過一遍,填補幾個空缺嗎?你剛才所說的讓我產生了許多問題。

神:把你的問題全都提出來,我們會解決每一個。

尼爾:很好。我們先來談談將死亡用作一個工具這個觀念,
我從沒聽過這樣的說法。工具是用於達成某種目的的東西,
是一個人想要去用的東西,可我不想死啊,沒有人想死。

神:每個人都想死。

尼爾:每個人都想死?

神:當然,否則沒人會死。你以為死亡能違背你的意願而發生嗎?

尼爾:似乎對很多人來說都是這樣。

神:沒有什麼能違背你的意願而發生。那是不可能的。
這就是……第三個憶起
你無法違背自己的意願而死去。

尼爾:如果這是真的,那真是令人安心,許多心靈會得到療癒。
但我怎麼能接受這個呢?明明有很多事情是我不想要發生的。

神:沒有任何發生的事情是你不想要發生的。

尼爾:沒有任何事情?

神:沒有任何事情。
你可以想像某些發生的事情是你不想要發生的,
但這不是真相,而這只會讓你把自己想成一個受害者。
沒有什麼能比這個想法更能阻礙你的演化了。
受害的觀念只存在於受限的視角中。真正的受害並不存在。

尼爾:很難告訴一個女兒被強姦、
或是整個村莊被“種族清洗”掉的人沒有受害者。

神:當人們處於痛苦中時這樣去說並無益處。
在這種場合,只要懷著深切的同情、真誠的關心和關懷的愛與他們同在。
不要用靈性的陳詞濫調或是理性的雜談來彌合他們的傷痛。
先治癒傷痛,再去治癒引起傷痛的思想。
當然,在平常的人類感受中,
有些人在人生中曾是可怕事件或情境的“受害者”,
但這種受害經驗只存在于正常——且是極端局限的人類意識中。
當我說真正的受害並不存在,我是從一個完全不同的意識層次來說的。
而當他們的傷痛被治癒後,人類是可以達到這種意識層次的。

尼爾:我懷疑許多人無法接受你的觀點,
無論他們是不是出於情感的傷痛中。

神:我在這裡所說的無非是全世界的傳統宗教說了許多個世紀的東西。
“主以神秘的方式行事”,他們宣稱,“神有他完美的計畫”。
稍後在這個對話中我們會探討一下這完美計畫的觀念,
我們也會探討一下眾多不同的靈魂如何互動,
以精確和完美的方式在世間促成個人和集體的結果,
為了一個精確而完美的目的。

尼爾:你肯定?
神:是的。到時候你就能充分理解我的話了。
現在,讓你的心放鬆下來,只需知道在一切中蘊含著完美。

尼爾:我盡力,我會嘗試接受這個觀念,如你所要求的,發自內心的接納。
但你走得實在太快,你前進的太快了。
我們這對話才開始沒多久,你就已經…我可以說嗎?
…涉入禁區了。我沒有不敬的意思,但這對話要走向哪兒?

神: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

尼爾:那是…?

神:真相(the truth,真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