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4章

2016062020:30


回歸神——第4章




除了存在於你內的真理,別無真理。其他一切都是別人告訴你的東西。
4
尼爾:我已經聽過這個了,每個人(包括他的兄弟)
都在告訴我他能引導我到達真理。

神:沒錯,不過只有一個人能帶你過去。

尼爾:是誰?你嗎?

神:不是。

尼爾:誰?

神:你。

尼爾:我?

神:沒錯,是你。
只有你能帶你到達真理,因為真理只存在於一個地方。

尼爾:我來猜下……“在我之內”。

神:完全正確。除了存在於你內的真理,別無真理。
其他一切都是別人告訴你的東西。
尼爾:也包括你剛才告訴我的東西。

神:沒錯,當然。

尼爾:那這整個對話還有什麼意義?
這樣的話,聽任何人談論任何事還有什麼意義呢?

神:我沒有說任何外在的東西無法引領你到達真理,
我說的是只有你能帶你到達真理。

尼爾:要是我自己知道關於生命和死亡的真相的話,
我就不會在這問你了,我現在也不會進行這對話了,不是嗎?
在面對有關人生和死亡的最深切問題時,我知道有許多人會祈禱,
祈求得到答案,得到某些指引。
當人們向上帝祈求答案,並獲得——通常是十分清晰的——
答覆的時候,他們會說上帝回應了他們的祈禱。
你也許會說這就是我正擁有的體驗,
我感覺這整個對話就像是個祈禱,從中我可以得到解答。

神:說的很棒,因為的確是這樣!

尼爾:這就是我記錄這整個對話、這整個經過的原因,我把一切都記了下來。

神:要注意,這並不能帶給別人真理存在於他們之外的印象,
以及他們得去別處——比如你——尋求答案。
要小心,不要讓別人對你產生嫉妒,以為你發現了某個獲得智慧的方式,
因為他們會想要你告訴他們方法,這會造成反面的效果,甚至是危險的。

尼爾:危險?

神:當別人開始相信你能從上帝那裡得到答覆而他們卻不能的時候,
你就處於危險之中了。
所以你要盡一切所能,讓世界不對你產生這樣的想法。
如果你夠聰明的話,你得不讓世界把你看成特例。
去做你能想到的一切以便“去特別化”你自己,
你是特別的,但你得除去別人心裡認為你比他們更特別的想法。

尼爾:你有什麼建議嗎?

神:人們可能會把你想像成“聖人”或“古魯(注:意為大師)”,
去做些這種類型的人決不會去做的事情。
辦一個搖滾樂隊。當個脫口秀演員。開個保齡球館。

尼爾:難道沒有開保齡球館的聖人嗎?沒有說脫口秀的古魯嗎?

神:你在開玩笑嗎?他們全都是。

尼爾:當當當當!

神:但人們卻不認為自己是。這才是問題所在。
所以,去做些離譜的事吧,讓人們想不通的事,
讓人們否認你的特殊性的事,甚至讓人覺得你非常不特殊
(雙關語:不專業。UN-special)。

尼爾:鬼了,我只要告訴別人我的人生故事就夠了。
我犯過這麼多的錯,做過這麼多沒人會贊同的事,
有了這些,不可能有人把我看得多麼特殊了。

神:你的確是個不完美的信使——而這正使得你成為一個完美的信使。

尼爾:因為人們不會把資訊和信使弄混。

神:不大可能,除非你讓他們弄混。
所以就當個普通人吧,原諒你自己,也請求他人的原諒,
為你所有的過錯,舊的和新的。
然後去告訴每一個人,他們所尋求的答案就在他們之內。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