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1章

2016062720:30


回歸神——第11章



你和神有差別,但你沒有與神分別。
這就是為什麼你永遠不會死。

11
尼爾:我想退回去一點兒,
你之前說你會介紹一些生命的基本靈性準則,
好幫助我們更容易的理解生命和死亡。
雖然你已經提到了幾個,但我還是想問有沒有某個基本生命準則
可以幫我們立刻打開通往更深領會的大門?

神:有的,這就是……第六個憶起
你和神是一體的。你們之間並無分隔。


這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非常基本的資訊,
如果你能把這條生命的基本準則應用到生命中,
你就把前面所有的憶起,以及之後的,容納為一。
第六個憶起的含義是巨大的。
如果你清晰的知道你和神是一體的,你們之間並無分隔,
則你生命中已發生的一切,
正發生的一切,及將要發生的一切的意義都改變了。
舉個明顯的例子,知曉了你與神靈的合一,
會讓你遠不那麼艱難憶起並接受以下真相:
你是你自己死亡的因,世上沒有受害者,也沒有惡棍。
這可以讓你的通往圓滿之路更加平坦,讓你的死亡更加平安。
顯然,“你”這個個體並不能代表神的整體,
但你的內在有神所有的特性,所有的面向,所有的成分!
神是擴大了的你。事實上,神是一切。沒有什麼不是神。

尼爾:我常常聽說我對於神就像波浪對於海洋這種比喻。
它們是同樣的材質,只是規模上不同。

神:這個比喻被用過許多次,它是個恰當的比喻。
現在,讓我們來定義一下這“海洋”。
我們先假定神是造物主,幾乎沒有相信神的人會對這個說法有爭議。
神的確是造物主,這意味著你,也是一個創造者。
神創造所有的生命,你創造所有你的生命。就這麼簡單。
以這種方式來思考,你就得以將它保存在你的意識中。
你和神永遠都在創造——
你是在微觀的層面,神是在宏觀的層面。清楚了嗎?

尼爾:是的,我清楚了!波浪與海洋間並無分分隔。
一點也沒有。波浪是海洋的一部分,以某種方式表現出來的海洋。
波浪做和海洋一樣的事,只是程度更小。

神:完全正確!你是我,以你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我。
沒有海洋,波浪沒有成為波浪的力量。
沒有我,你沒有成為你的力量。沒有你,我的力量無法顯現。
你的快樂是使我顯現,人類的快樂是顯現神。


尼爾:又是一句銘言。

神:這裡還有一句……
生命是物質化的神。
重要的是,要知道,生命使神顯化並沒有單一的方式。
有些波浪很小,僅僅是個波紋,有些波浪很大,如雷鳴般駛過。
然而,無論是微小還是巨大,波浪總是存在。
海洋中沒有一刻沒有波浪。儘管每一個波浪都有所不同,
但沒有一個波浪是與海洋相分離的。
差異並不意味著分離。這兩個詞不可以互換。
你和神有差別,但你沒有與神分離。
你與神沒有分離這個事實正是你永遠不會死的原因。
波浪沖上沙灘,但它並沒有消失,
它只是改變了形態,然後又退回海洋。
每當波浪沖上沙灘,海洋並沒有變“小”。
相反,波浪的到來顯示並體現了海洋的博大。
而當波浪退回海洋,它又重建了海洋的榮耀。
波浪的存在是海洋存在的證據。
你的存在是神的存在的證據。

尼爾:我要把這個貼在冰箱上。你的存在是神的存在的證據。
多麼了不起的保險杠貼紙啊!這個解釋是如此簡單,又如此優美。
所以當我們說“上帝獨自”決定了我們的死期,
我們其實是在說人類也是這過程中的一部分。

神:是的,非常正確。

尼爾:當我死去時,
我的死是經由我而發生的,而不是發生在我身上。

神:正確。你現在在以另一種方式來看待了。
你在改變你的看法。
而這會改變你的感知,而它又會轉變你的經驗。感知創造經驗。

尼爾:但還有最後一件事我還搞不明白。為什麼我會選擇死亡呢?

神:噢,這很簡單。
因為你完了。結束了。圓滿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