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6章

2016070220:30


回歸神——第16章



你體驗著三維世界,但你並不活在其中。
終極實相之複雜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16
尼爾:我們又回到“你死的時候在想什麼,
靈魂在‘另一邊’就經驗什麼”上來了。

神:沒錯,這就是我在說的,我在一遍一遍的重複。

尼爾:我在不斷的重溫這個概念,
因為這個表述的某個部分似乎讓我不太舒服,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什麼,不過現在我想我找到了。

神:請告訴我。

尼爾:這個概念沒有為那些對死亡不抱希望的人留下舒適的餘地——
那些發現自己處於害怕、恐懼、憂懼、自責或懷疑的狀態的人——
對他們的家人也一樣。

神:我知道了,我知道你想說什麼了。

尼爾:我的意思是,很少有人死的時候如你所建議的那樣平安,
及懷著美好的期待。
我覺得更多人死的時候是……那個詞怎麼說?——
憂懼的,至少,要麼就是恐懼、憂慮或震驚於這份突然性,
就像在一個事故中一樣,或別的什麼……

神:我理解你的擔心。
而安心來自于知曉所有的靈魂都會找到平安、喜悅和愛。
所有的靈魂都會進入第三階段,與本源結合的時刻。
同時,沒有“痛苦”這種東西——無論是情感的、物質的或精神的——
在“死後生命”裡。我之前提到過即使那些想像自己要下“地獄”
並把自己送到地獄的人也不會受苦。
他們只是觀察自己擁有該體驗,但沒有情感上的聯繫。

尼爾:你說過就像是看一個教學影片。

神:沒錯。那是在超然的層面。
你只是給自己該體驗以便你能回顧它,從中提取智慧,打你不會受苦。
在“死”後生命裡沒有受苦這回事。

尼爾:那有什麼?那兒有什麼嗎?有喜悅嗎?有快樂嗎?

神:那裡只有這些。沒有任何負面的東西。

尼爾:沒有任何負面的東西?

神:一個也沒有。

尼爾:但我記得你說過人們期待什麼他們就會經驗什麼。

神:沒錯。

尼爾:那如果有人期待受苦呢?如果有人選擇受苦,
覺得這是他們能“賺得”進天堂,或“贖罪”的唯一方式呢?
我記得你說過死後靈魂能夠經驗任何它想經驗的事。

神:我說的是真的。所以你會經驗受苦……除非你不會。

尼爾:因為正如你說的——
你只是在觀看,不會與經驗著的“自己”相認同?

神:正確,也因為,即便你能與經驗著的那部分自己相認同,你也不會。

尼爾:我完全被你甩在後面了……

神:讓我來提醒你一些咱們之前說過的東西,能幫你更透徹的理解。

尼爾:是的,那會有幫助的。現在一個更完整的解釋會非常有幫助。

神:在靈魂體驗到該情境為不可欲的一瞬間,
“它是不可欲的”這一思維會立刻改變靈魂的內在經驗。
所以不會有受苦,即便某個人極端的想像自己應該受到懲罰。
他們會創造他們所想像的經驗,但他們不會如他們所想像的去體驗,
因為一旦他們嘗到了該經驗,他們會立刻選擇不再體驗。

尼爾:即便他們真的以為這是他們想要的。

神:死後生命的意識層次排除了任何人執意選擇不實之相的可能性。
靈魂會立刻知曉並理解“受苦”的體驗不是真實的。
在死亡的第一階段,靈魂明白了伴隨它共度人生的身體不是真實的。
也就是說,身體不是靈魂真正的所是,在死亡的第二階段,
靈魂明白了心智,及其所有意念,不是真實的。
也就是說,心智不是靈魂真正的所是。

受限心智的所有意念,來自於人類經驗的有限看法,
在死亡的第二階段發生了極大的變化,因為死後生命的靈魂,
其視野是如此廣大,如此不同於靈魂與身體在一起時的認知。
靈魂開始從這增強的視野來創造及經驗自己。
一旦靈魂知曉了它不是一個身體,
它的視野會極大的改變,你應該能想像的出來。
這將靈魂推進了死亡的第三階段,所有的意念——
不光是“壞的”意念,甚至是他們關於“天堂”的意念——
都被拋棄了,而終極實相得以體驗。
因此,即使某個人真誠的相信他必須受苦,
他應該受苦,受苦是他在上帝眼裡贖罪的唯一方式,
贖罪這一意念,及受苦這一手段,
在靈魂擴大了的視野看來都不再有意義。
靈魂可以觀看自己試著在它自創的地獄裡受苦,
但靈魂很快就會意識到創造這樣的經驗沒有意義。

尼爾:我覺得靈魂在體驗它自己為
自己實相的創造者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神:這與不可能無關,而是無意義。
靈魂沒有理由去創造這種超出了“憶起”範疇的經驗,
一旦靈魂憶起了受苦不是真實的,僅是人類心智創造出來的經驗,
它便達到了它創造這私人地獄以達到的,這經驗也因而不再有意義。
這是因為,在某種意義上,靈魂“知道的太多了”,
以至於這些經驗不再能提供什麼了。
就像是一個魔術師一遍又一遍的玩著自己的把戲——
卻只有一個觀眾:他自己。

尼爾:我猜魔術師很難保持熱情。

神:不是難,而是不可能。
在那種意義上,在那種條件下,可以說靈魂的受苦是不可能的。

尼爾:一點點、最短暫的時間也不會嗎?即便當它產生興趣時也不會?

神:不會,一點也不會。
沒有“最短暫的時間”這種東西。
你的問題只存在於你所稱的“時間”的實相內,
在其中事情是按順序發生的。
而我剛才描述的死後發生於靈魂的一切都發生於同一瞬間。

尼爾:等等,你自己也說這些是按照
“階段”發生的啊,第一階段,第二階段……

神:以你們的用辭來說,沒錯。
但這些階段是同時被經驗的——每一個新的經驗“抹掉”舊的。
仿佛舊的從沒發生過。
你“是”你現在所“是”的,仿佛你從未是別的什麼。

尼爾:抱歉,這沒有任何意義,你說的這些到底有什麼意義?

神:此處的挑戰在於,用世俗的用語來描述另一個世界的情形或體驗。
我只能說所有的事情既是按順序發生,也是同時發生。

尼爾:這更沒意義了!
事情要麼是按順序發生,要麼同時發生。不可能兩個都是。

神:不可能?
我告訴你,人生的一切兩者都是。

尼爾:人生的一切既是“連續性”又是“同步性”?

神:沒錯。

尼爾:呃,好吧,這快把我搞瘋了,我無法在我的現實裡理解這個。

神:你能設想這種可能性嗎?
你能夠拓展你的思維以設想這種可能性嗎?
在你們的語言裡沒有描述這種經驗的詞,所以我們只能造一個了。
那我們就說人生的一切都是“續同的”吧,
既是“連續的”,同時也是“同時的”。

尼爾:我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我猜一切都有可能,
我也願意承認我對終極實相還有許多有待瞭解,但我只能到這麼遠了。
即使我能在概念上接受,我在經驗上也想像不出來。
我無法想像那種經驗。

神:我來看看我們能不能找個別的詞——
比較“實在”的詞——以便向你解釋,或至少更清楚些。

尼爾:好的,我現在真的需要幫助,
我馬上就需要,也許我該說,我“續同的”需要……

神:不錯,很完美!
現在,想像一個沒有時間存在的實相。
只有一個時刻,現在——這個黃金此刻。
所有已發生的一切,正在發生的一切,
將要發生的一切——此刻都正在發生。
這對你所有的人世來說都是真的,不僅僅是你所稱的此生,或死後。
區別在於,在死後生命中你知道這一點,你體驗到這一點。

尼爾:好吧,不過請等下。
你剛才說我所有的人世都同時發生,你說的是我所有的轉世,對嗎?

神:是的。但我也是指你這一轉世的許多過往經歷。

尼爾:你是說我不止一次的經歷了此生?

神:沒錯。有許多可能性,許多經驗,都同時發生。

尼爾:但如果所有一切都在同時發生……
那不就是說有“其它實相”了嗎?
難道你的意思是有“平行宇宙”這種東西,
身為“我”(me,指尼爾)的“我”
(I,指尼爾的大我——譯者注)正擁有其他的經驗?

神:這就是我的意思。

尼爾:在這份對話開始的時候你告訴我
這對話的部分內容對許多人來說會是“過界”了,你果然沒說錯。
許多人會說上面這些內容純粹是科幻小說。

神:它不是。我之前也說過,這是科學。

尼爾:這也是科學?多重實相是科學?

神:你以為你生活的世界只有三維嗎?
隨便找個量子物理學家問下。
你體驗著三維世界,但你並不活在其中。

尼爾:那是什麼意思?

神:意思是,終極實相之複雜遠遠超出你的想像。
意思是,真正發生的事,要比你的眼睛能看到的多得多。
我告訴你,所有的可能性始終都存在。
你從一個無限可能性的多維場中選擇你希望經驗的可能性。
此時此刻,另外的“你”正做著不同的選擇。

尼爾:另外的我?

神:沒錯。

尼爾:你是說“我”(I,大寫的我)是個多維的存在?

神:是的。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