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7章

2016070320:30



回歸神——第17章



一旦你直視它,宇宙中不再有神秘。
17
尼爾:我們又一次從我們要探索的話題拐進了一個完全不同的領域。
這真是有趣,但這和我的話題——我正經驗的人生,及我的死亡有關嗎?

神:這裡的一切都相互關聯。無論是生命,
還是你所稱的“死亡”,沒有一個是獨立的。
一切都相互關聯。

尼爾:好吧,那麼請回答這個。
如果一切都同時發生,“我們”這個“我們”
怎麼可能經驗到事件是獨立的、按順序發生的呢?

神:這是你選擇觀看什麼的問題。
而這是有關你此生此段經歷的一份極其實用的資訊。
你的經驗由你所觀看的創造。
更準確的說,由你在空間/時間中移動的方式所決定。

尼爾:什麼?

神:讓我來給你一個簡單的例子,看看我能不能令你更進一步理解。

尼爾:我的神啊,太感謝了。
我正盡我最大的努力跟上你,但我現在真的需要一些説明。

神:好的。比方說你剛走進一個房間,這是一個巨大的房間,
一個有著琳琅裝飾的房間。也許這是一個富有家庭的藏書室。

尼爾:好,我想像出來了。

神:你走了進來,“首先”注意到了某些東西。
也許在角落裡有幾座比真人還大的裸體人像,
很自然的,它們吸引了你的目光。
你走向它們以看個仔細。
也許周圍還有別的同樣引人注目的東西,一個巨大的玩具熊,
或一個掛在牆上的喧囂的寬屏電視,
你的注意力立刻被吸引了過去,你的意念立刻移向那裡。

尼爾:恩,我能想像得出來。

神:現在你開始環顧四周,你開始看到別的東西,
更小的東西,不那麼引人注目的東西。
最終,你來到了房間中央的書架旁,
你的目光碰到了正對著你的書架中央的一本書的書脊上的標題,這正是你要找的書。
雖然雕塑吸引了你的目光,你也走到雕像那邊去了,但這個才是你要找到東西。
如果你之後向別人描述這些,你可能會聽見自己說:
“最後,我找到它了!我終於找到它了!”
當然,並沒有什麼“最後”,你本來也可以說:“首先,我找到它了!”
你要找的那本書一直都在那兒,等著你看見它。
它沒有“後來”才出現,事實上,它根本就不是“出現”,
它不是在某個“時間”才到達的,它一直在那裡。
然而你沒有看見它,因為你沒看它,你沒有走向它。
房間裡的每件東西都在那兒,全都同時存在。
但你依次的看見,“發現”,繼而經驗到。
也就是說,此刻真的是“同續的”。

尼爾:我懂了,我瞭解它為什麼是這樣了。

神:一個事件不是你看見它時才“突然出現”,
你的看見只是使它對你來說才突然“出現”。
那些對基礎量子物理學有涉獵的人會說什麼也不存在,除非你看見了它。
你的看見將它放在了那裡。
然而更先進的科學知道即便這也不是對事物的終極描述。
在終極實相中,事件在你看見它們之前就在那裡了。
那是說,多重可能性始終都存在。
每一種可能情形的每一種可能的結果此時此地就存在——此時此地正在發生。
你的看見它們中的一個並沒有,按字面意義來說,
“把它放在那裡”——而是“把它放在了這裡”,你的腦子裡。

尼爾:但我放在腦子裡的是存在的眾多實相中的哪一種呢?

神:你選擇看見的那一種。

尼爾:是什麼使我選擇了這一種而不是另一種呢?

神:這才是真正的問題,不是嗎?
到底是什麼使你選擇了一種實相而不是另一種呢?
當你路過一個躺在人行道上的人,他蓬頭垢面,
大口啜酒,是什麼使你選擇了看見一個“街頭醉鬼”
或是一個“人行道聖人”呢?
當你收到你老闆的通知,上面寫著你被“精簡”了,
是什麼使你選擇了看見一個“可怕的災難”或是一個“絕佳的機會”呢?
當你在電視上看見一場地震或一場颶風的報導,數千人死亡,
是什麼使你選擇了看見一場“災難”或是一場“完美”的演出?
到底是什麼使你選擇了一個而不是另一個?

尼爾:我對它的意念?

神:沒錯。還有你對你自己的意念。

尼爾:這讓我想起了唐吉訶德的故事,拉·曼查
(西班牙地名——譯注)的堂吉訶德,他用不同的眼光看世界,
“燃燒著內在視覺的火焰”的眼睛——
正如喬·達裡恩在舞臺上唱的一首歌的歌詞裡說的,
唐吉訶德構思了“所曾想像的最奇特的事業……
成為一名遊俠騎士,闖蕩世界,揚善除惡。”
他發現了一個臉盆,把它翻過來,看作一個頭盔,驕傲的把它戴在頭上。
他遇到了一個鄉下的酒店女招待,阿爾東薩,把她看作杜爾西內亞,
一個美麗的少女,純潔又真實。
他請求她給他一個信物以在戰鬥中攜帶,而她嘲笑著扔給他一塊破布,
他將其看作她的披巾,緊緊地貼在心口。他騎著馬兒,宣佈到:
“我就是我,唐吉訶德,拉·曼查的領主。我的天命在召喚,我出發了。”

神:全都是他編造出來的。
那麼你的天命又是什麼呢?你將如何過你的人生?
你將如何看待其中的人、事、地?結果將會是如何?

尼爾:你是神,你告訴我吧。

神:這取決於你如何看它。

尼爾:你知道這有多不可思議嗎?
真夠瘋狂的,我竟然能聽懂你說的。

神:你當然能了,因為這非常自然。
你的靈魂完美的理解所有這一切——包括“同續性”。
你的靈魂知曉所有存在的實相。
人行道的那個人既是街頭醉鬼也是人行道聖人。
阿爾東薩既是女招待也是美麗的少女。
你既是受害者也是惡棍,在你的人生中你曾經兩者都是。
而所有這些都不是真的。所有這些。全都是你編造出來的。
你決定選擇觀看一切萬有的哪個部分,你創造你的經驗。
你也可以選擇忽視你試圖發現的東西。

尼爾:老兄,我真的理解你所說的。
有些人跟我說,他們在尋找他們的完美對象,
但當上天派來的人來到他們面前時,他們卻看都不看他或她一眼,
因為他們完全被別的東西分散了注意力,比如外表啊,瑕疵啊。
唐吉訶德將女傭看作一個美麗的少女,她就變成了美麗的少女。
這種忽視甚至在物質方面也有。
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少次尋找著就在我面前的東西,
但由於某些干擾我就是看不見。我完全把它給忽視了!
於是我離開“房間”(我人生中的那一刻),對所有人宣佈:
“它不在那裡。我告訴你,它不在那裡!”
然後,令我氣餒的是,別的某個人走進房間,
然後得意洋洋的出來,拿著我發誓絕對不在那裡的東西!

神:這就是大師所做的。
一個精神導師是走進你人生房間,看見你發誓不在那兒的東西的人。

尼爾:我經常聽見人們說——見鬼,
我也經常聽見我自己說——“它到底是怎麼到那兒的?”
魔術師深刻的知曉這一原則。他們說“手比眼快”。
他們就在你的眼皮底下表演著把戲。
其中沒有幻覺,但魔術師知道,
由於你觀看的位置,這對你來說就像個幻覺。

神:魔術的秘訣在於使你不去注意把戲真正所在的地方。
魔術師和精神導師都常被認為有相似之處,
也都被形容為“神秘的”,這不是巧合。
神秘這個詞和神奇這個詞常被放在一起來形容某個特別的人或體驗。
神秘主義者是能看見你看不見的事物的人。
他們沒有從魔術真正所在的地方轉移視線,相反,他們直視著它。
一旦你直視它,一旦你多維的看它,宇宙中不再有神秘。
然而,這對大多人來說太難了,因為他們的視角有限。
你將自己置於空間和時間之中,與身體在一起,觀看,感知,
在身體能去的有限方向裡移動。
但你的身體不是你所是的,而是你所擁有的。
時間不是某個流逝的東西,而是某個你穿越的東西,
就像你穿過一個房間一樣。
空間根本不是“空的”,“其中一無所有”,這種地方不存在。
時間即是(IS)。人們常說“時光流逝”,但事實上時間哪也沒去。
流逝的是你,你“穿越著時間”,
你創造了“時間流逝”的幻覺,你所穿越的只有唯一的一刻。
而那“僅有的唯一一刻”是無盡的,所以,
當你穿越它的時候,你會如字面意義上的感覺在“通過時間”
(just passing time,原意為“打發時間”——譯注),因為你真的是。
你依次的注意到時間,但時間同時存在於所有地方。空間和時間是同續的。
當你沿著時間之廊前行時,你經驗到空間/時間是浩瀚的。
那“僅有的唯一一刻”被稱作時空連續體,因為時空的實相無限延續。
你,作為純粹的靈,可以在無盡的循環中穿越這獨一無二的實相
(有時叫做單一體),持續的經驗你自己。
你就是這個單一體。你就是它的組成元素。
純粹的靈魂。能量。你是這能量、這靈魂的一個個體部分。
你是“單一體的個體化”。這單一體即你們某些人稱呼的神。
這個體化即你們某些人所稱的你。
你可以將自己分裂,從許多不同的方向穿過這單一體。
你將這些穿越時空連續體的不同運動稱作“人世”。
這些是通過自我穿越自我的循環向自我揭示自我的自我循環。

尼爾:我被你震住了。從來沒人像這樣解釋過。

神:是時候了。
(it’s about Time,雙關語:這是關於時間的)

尼爾:真有趣,你真有趣。

神:謝謝。

尼爾:現在讓我來看看我能不能給自己解釋清楚,對這些有個瞭解。
我們人類是“單一體的個體化,按順序並同時體驗著人生”。

神:就是這樣,你說的完全正確。

尼爾:你在取笑我嗎?你聽到我剛才說什麼了嗎?我剛才說……
我們是單一體的個體化,按順序並同時體驗著人生。

神:是啊,我說了你說的一點沒錯。

尼爾:真棒,我現在到仙境裡了,我掉到兔子洞裡來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