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8章

2016070420:30


回歸神——第18章



你的意願是通過你的體驗充分認識你自己,而不是部分地認識你自己。
18
尼爾:
那我來問個直接的。跟死後生命直接相關的問題。

神:好的。

尼爾:如果我們是永恆的靈魂,
在持續且永不終結的自我通過自我的循環中穿越著單一體——
我們所稱的空間和時間的話,我們如何經驗到永恆的生命,
與你——與神同在呢?——如我們被允諾的那樣。

神:好問題。

尼爾:那麼,你的答案是?

神:你所說的這持續的自我循環即你所知的與我在一起的永恆生命。
你此刻就體驗著“與神同在的永生”。

尼爾:那死亡又在其中扮演什麼角色呢?難道你是說這就是天堂?
這持續進行的、永不完結的迴圈好得不能再好了?
難道我們永遠不能如書上記載的,體驗到與你的“合一”嗎?
神秘主義者所吹捧的個體與萬有相聚時的至福(Pure Bliss)又怎麼說?

神:在我們的對話結束前,我會向你描述這一時刻。
你的饑渴會得到滿足。
至於你的其它問題,個體穿越單一體的運動永遠不會結束,
它是持續的循環,正如之前所說過的。

尼爾:循環就其定義來說是連續的,所以循環是按順序發生的,對嗎?
而且這些循環也是同時發生的。

神:正確。一切都同時發生,只是“看起來”在按次序發生。
你利用你所稱的“死亡”來標記這些序列的開頭和結尾,
並在序列之間補充你的自我(replenishing your Self)。
“死亡”是一個對你的本體的振動速率及頻率產生極大改變的能量轉換,
推動著你在你所稱的物質世界和精神世界間來回往復。
然而,為了穿越時刻連續體及在不同的層次體驗你自己,
“死亡”不是必需的。

尼爾:死亡不是必需的?


神:如果你對“死亡”的定義是指拋棄物質身體的話,不是。
你可以充分的體驗你的精神性的自我而同時保留你的物質身體。
要如此體驗並非得拋棄肉體。
你也可以充分的體驗你的物質自我而同時在精神界域裡暢遊。

尼爾:我可以帶著我的身體進入精神領域?

神:你當然可以。

尼爾:那為什麼我不這麼做,為什麼我會“死”?

神:帶著同一個物質身體穿越永恆不符合永恆本身的目的。

尼爾:不符合永恆的目的?

神:不符合。

尼爾:為什麼?

神:你不會在你的花園裡只種一種花,無論這種花有多麼美,
無論它有多麼華麗,多麼芬芳,
只有通過展現的多樣性你所稱的“花叢”才能充分盛開。
你的意願是通過你的體驗充分認識你自己,而不是部分地認識你自己。
停留在同一個物質形態中穿越整個永恆不符合該目的。
然而,不必擔心,改變形態無需伴隨著失落的體驗,
因為你可以在任何你想要的時候返回任何一種特定的物理形態。

尼爾:我能回到我曾經是的我?

神:沒錯,而你經常這麼做,
以一種全新的、更輝煌的方式體驗該特定的你之表達。
這在你們的某些宗教裡被稱作基督的再來——
雖然許多人以為這只可能發生在一個人身上。
事實上,你們每個人都可以體驗自己為基督(the Christed One),
事實上,你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在任意時刻那麼做。
你可以在任意時刻擁抱你的聖子身份,
在你知曉自己真正是誰的那一刻這麼做。
在生命的花園裡你將充分盛開,
這是天國的花園,你們的神話裡所記載的。
這麼做你穿越了生命之環。
對組成單一體——那唯一的靈魂——
的眾多個體來說,這些循環是同時發生的。
你可以穿越時空的多處,而我也說過,
你也可以不止一次的——沿著同樣的“時光隧道”——穿越同一處。

尼爾:是的,你上次說的時候把我弄暈了,現在又把我弄暈了。

神:好吧,我想文辭很快就要徹底失效了。
看看一個心裡的畫面能不能幫你對我們所談論的東西有個概念。
我要創建一個比喻。
這個比喻你可以用於你的餘生,因此,
要理解這不是真正的實相,而是個比喻,這點很重要。
這不是事物的真相,這是個比喻。
然而比喻在“事物的真相”用你能理解的文字無法輕易解釋時——
事實上,沒有文字能夠描述時——是極其有用的。
比喻,就像寓言一樣,能幫你領會你無法領會的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所有偉大的老師都講比喻。

尼爾:那我們就管它叫奇妙比喻(the Marvelous Metaphor)吧。

神:好的,可以。現在……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