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9章

2016070520:30


回歸神——第19章


你想像自己需要如此之多才能快樂,甚至生存。這全是你編造出來的。
19
神:在你心中想像一幅畫面——一顆漂亮的、圓圓的、多汁的紅蘋果。
把這只蘋果稱作“時間”,把它的內部稱作“空間”。

尼爾:我很難把一顆蘋果的內部想成是“空間”,它裡面有這麼多物質。

神:如果你看見有多少物質在你們所稱的“外太空”裡,你就不會有問題了。
與之類似,蘋果的分子與分子之間的距離就像宇宙中的天體間那麼遙遠。

尼爾:原來如此……

神:現在想像你是一個極小的細菌,
微小卻非常活躍,正在穿過這只蘋果內的一條隧道。
在這個比喻中,“隧道”的牆就是時間走廊。
走廊上有各種標記,這些標記使牆的每一毫米都各不相同。
你能構想出這個有著眾多標記的“時光隧道”嗎?

尼爾:是的,我想出來了。

神:很好。現在請注意,當你穿過這個隧道,
時間並沒有流逝。是你在穿越時間。

尼爾:喔,天哪!雖然你以前也說過,但我現在才懂了!
好傢伙,一個畫面真是勝過千言萬語!
而這畫面傳達的意思真有趣,這完全顛覆了原來的概念。

神:保持住。繼續看清時間是不動的。
時間現在就在原地。它是靜態的、穩定的、固定的。
它一直在那裡,就在它所在的地方。
無論你在時間的哪個地方,它永遠是現在。
是你自己在路上。是你在穿越時間。

尼爾:好的,我能理解。我能想像出來,我正在穿越時間。

神:現在,想像我們稱之為“你”的細菌是蘋果的一部分。

尼爾:什麼?

神:如果你願意,想像你是蘋果本身微小的一部分,一個原子。
所以,你是在穿越你自己。

尼爾:好吧,我跟得上。

神:你是這個蘋果的一部分,在穿越著你自己的你自己的一部分。
你可以說,這是一個原子的蘋果
(atom’s apple,神在這裡玩了一個諧音遊戲,“亞當的蘋果”——譯者注)。

尼爾:聰明啊,你真是聰明絕頂。

神:嗯嗯,我正試圖用比喻和文字來幫你在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觀念。

尼爾:你做到了。

神:好的。
現在,你是在從蘋果的外部進入蘋果的內部——
從自我的最外在部分進入自我的最內在部分。你能跟上嗎?

尼爾:能。

神:這就是你穿越生命的旅程。隧道中的標記告訴你你在哪裡。
這些標記實際上是畫面,而每一個標記就是一個瞬間。
每一個瞬間就像一片雪花。在永恆之中沒有兩片雪花是相同的。
當你經過時,你看著這些畫面。
你專注在它們上面,你這樣穿過隧道,專注於一幅又一幅的畫面。
最後,你到達了蘋果的核心。
這就是你的目的地。你的這段旅程現在就結束了。

尼爾:我覺得這就是當我“死去”的時候。它是嗎?

神:這就是當你“死去”的時候。
你已穿過物質世界,你已抵達這個包含所有時空的區域的核心。
你在“靜點”(死亡中心)(dead center)上。

尼爾:我還要說一次,你真是聰明。
而我會永遠呆在那裡,被中心的溫暖所包圍……

神:不。你會在那裡經歷一些經驗(其中一些我已經描述過了,
更多的經驗我會在後面加以描述),然後從中浮現出來,
並前往時空連續體的相對最外在的部分——區域的另一邊。
你已經來到“另一邊”。

尼爾:當然是“另一邊”了。
有趣的比喻。好吧,在“另一邊”是什麼?

神:一個不同的現實。

尼爾:有多不同?

神:完全不同。截然不同,就好像蘋果變成了桔子。
這就是我們所說的靈性領域,
而把這個國度與物質世界相比,那就會是——

尼爾:——別告訴我,我知道。那就像是蘋果與桔子相比。
你看?我開始理解你的文字和畫面的遊戲了。

神:很好。這很好。用概念來遊戲。與它們一起遊戲。
決不要讓它們變成工作。和它們一起遊戲。並且和生命一起遊戲。
而且當你遊戲時,互相進行遊戲。學會好好遊戲。
我已把你送到眾神的花園中,並給你提供整個世界讓你遊戲。
我已經提供了充足的一切以確保每一個人都有足夠的東西。
沒有人應該挨餓,更不應該死於饑餓。
沒有人必須沒有衣服保暖,也沒有人應該沒有地方躲避風雨。
有足夠的一切可以滿足每一個人。
此外,要玩得好並沒有什麼是必需的。
為了要擁有你是誰的光榮經驗,並不需要更多。
你想像自己需要如此之多才能快樂,甚至生存。
這一切都是你自己編造出來的。
當你臨近死亡,你就會認識到,所有這些是多麼的不重要。
所有這些。在你離開世間生命的這一刻,你就會知道,
你奮力掙扎,卻一無所得(you have struggled for nothing)。
這時,你漫長的掙扎就會結束。
你可以在任何時候認識到這一點,並在任何一刻結束這種掙扎。
這種機會和這種經驗並不是只為你死亡的那一刻而預留的。
如果你仔細觀察,你就會明白,你活著的每一天都充滿了“小小的死亡”。
你可以用它們中的任何一個作為獲得這種認識的契機。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