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1章

2016070720:30


回歸神——第21章



並非所有事物都是它們看上去的樣子,
在每一生的每個時刻都有比你曾經以為的更多的可能性。

21
尼爾:瞧,我聽過我們擁有不同的轉世這種說法——
但你卻不止一次的告訴我我們也一遍又一遍的過著同一人世,
就像電影《土撥鼠日》
(Groundhog Day,又名《偷天情緣》——譯注)的現實版本。

神:這兒有許多要掌握的,尤其是一下吸收這麼多東西,
所以或許我們還是慢一點比較好。
你問的是有關“生命”、“死亡”和“死去”的深奧且重大的問題,
要想完全理解你所稱的“死亡”和“死去”,
有必要探討一些非常深奧的話題,
某些人也許會稱為“一切萬物的宇宙論”。但我們還是慢一點為好。

尼爾:好的。我的確感覺我們像是在賽跑,
在剛剛過去的十分鐘裡我被給予了太多的資料……

神:我知道。所以就讓我們回頭看一下剛才的這些資料,再來過一遍。
我前面說過,你是一切萬有的一部分。
你是——回到我們的比喻——一粒在蘋果—桔子中旅行的原子。

尼爾:我們可以稱之為蘋果桔(the Applorange)!

神:很好。這會使這個比喻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我們就用你造的這個詞來指代時空連續體。

尼爾:好,好的。

神:現在,你可以沿著你所選擇的任何線路在這只蘋果桔中反覆穿行。
正如我前面所說,它可以是你以前選擇過的相同的路線,
或者可以是另一條線路,另一條“隧道”。
你也可以選擇任意數量的穿越時間走廊的不同方式,
如果你願意,你也可以時不時改變你的運動。

尼爾:你是指什麼?

神:好吧,你來告訴我,你覺得自己可以如何穿越時間走廊。
比方說,你懸浮在走廊的半空中。
你——相當真切地——“懸在時間中”。
現在,你會看見你自己朝哪個方向走?

尼爾:向前。我會看見自己在隧道中向前走。你是問我這個意思嗎?

神:你還有別的走法嗎?

尼爾:嗯,向後。我想。
你是不是說,我們可以在時間中後退?

神:啊,你終於接觸到非常重要的東西了。
比你現在所知道的還要意義深遠。
這是我先前提到的神聖詢問的一部分。
還不到時候,不過快了。我還要再墊幾塊磚。
至於你的問題,簡而言之:
對,你可以“在時間中後退”,不僅可以退回到其他輪回中,
而且可以回到任何一個特定的輪回之內。

尼爾:真有意思。

神:但你還能想出你能在隧道中以任何其它方式移動嗎?

尼爾:呃,不。向前,向後。嗯,也許,從一邊到另一邊。

神:對。如果你懸浮在時間走廊中,
你也能從左向右移。還有其他方向嗎?

尼爾:上下?
神:對。你可以上下移動。
這樣說來,你可以看到,你有三個方向可以移動——
前後,左右,上下。你還能想到以其他方式移動嗎?
(長久的停頓)

神:有人嗎?

尼爾:我正在想。(又是長久的停頓)

尼爾:不,我想沒有。

神:大多數人都想不出來。

尼爾:為什麼?

神:因為他們將自己的經驗局限為三維環境中的一部分。
但如果我告訴你,在隧道中,
還存在著第四種空間維度,你可以以第四種方向移動呢?

尼爾:我會不知所措。我猜不出那是什麼?

神:你可以作圓周旋轉移動。
從你在時間走廊懸空的位置,
你可以以順時針方向或逆時針方向移動。

尼爾:我沒想到。

神:隧道有三個距離……從開始到結束的距離(前後),
從一邊到另一邊的距離(左右),從頂到底的距離(上下)。
還有第四個距離——環繞它內在空間(圓周)的距離。
這是時間中的第四維度……所以,
存在著比你以前可能想像到的更多的“穿越時間”的方式。

尼爾:你說的沒錯,我想不到這第四種方式。

:……實際上,在時空連續體中,有著比四維更多的空間維度。

尼爾:比四維更多?天哪,多少維?

神:在這裡,數字並不重要。
如果你希望在技術層面上瞭解更多,
你可以向一個量子物理學家打聽。
同樣,這只不過是今天的科學。
重要的是,這份對話的目的是讓你知道並理解
並非所有事物都是它們看上去的樣子,
在每一生的每個時刻都有比你曾經以為的更多的可能性。
你的旅途依然一樣,因為就其目的地而言都一樣。
在你意料之外的是道路的繁多。

尼爾:在所有這些選擇中,是什麼決定了我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

神:這取決於你希望體驗什麼。
所有的道路都會通往同一個終點,但每一條“路線”提供了不同的經驗。
因為你是在時空連續體中持續進行無數次的旅行,
你可以選擇任何你所希望的路線,
你不會有失去選擇任何一條特別路線的“機會”的“風險”
,所以你的選擇是寬廣的。

尼爾:這會永遠繼續下去嗎?我不會永遠待在靈性生命之中嗎?

神:你不會永遠待在任何一個地方(nowhere)。

尼爾:甚至不會永遠待在中心,待在我的存在核心?我知道我前面問過,但……
神:請繼續說。
尼爾:我不會永遠待在任何地方?

(I remain nowhere for all eternity?)
神:要想理解這句話,你得在“無處”(nowhere)
這個詞中間加個逗點,如我以前教過你的。
“無處”(nowhere)這個詞中間
加個逗點就成了“此時此地”(now here)。
你永遠待在此時此地。
(You remain Now Here for all eternity.譯者注:
在這裡,神玩了一個文字遊戲,把nowhere分開,就成了Now Here)
“此時此地”是唯一存在的時間和空間。

尼爾:這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所以,天堂、“樂園”、涅盤、與神合一,並不發生在核心之中?

神:在,但也在任何其他地方。
並不是說,它在“這裡”,而不在“那裡”。它無處不在。
然而在核心有些特別的東西,
你在時刻連續體的其它地方找不到的東西——
這就是你去核心那裡的原因。

尼爾:是什麼?

神:單一體。
在你的存在核心,一切萬有和你所是的一切
以其獨一無二的方式(Singular Form)顯現。
知曉和體驗在這裡融合為一。
你可以在連續體中的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達成這樣的融合,
但是,在你的存在核心,
沒有什麼別的為之“補充”,
沒有什麼別的讓你分心。融合就是一切。

尼爾:好吧,那麼,這就是天堂。這就是我想要待的地方。

神:不,你不會。
這是你所想要知曉和體驗的,而不是你想要待的地方。

尼爾:為什麼不是?我覺得這裡挺好。

神:如果你知曉並體驗了它,除此之外什麼也沒有,
你最終會在融合中喪失你自己。
你會不再知曉你在體驗融合,
因為在其中不會有其它知曉或體驗可以與之相比較。
你甚至不會知道自己是誰。
你會喪失區分的能力,喪失個體化自我的能力。

尼爾:你是說,“天堂”“好得過頭”了?

神:我是在告訴你,
存在于時空連續體中的一切都處於完美的平衡之中。
你是誰的本源極其清楚地知道,
什麼時候生命過程本身召喚你與一融合,
什麼時候從其中浮現,
由此讓你通過體驗而理解一體的至福,以及它的個體化的榮耀。
這個系統完美地運作著。精確的平衡。這個設計具有一片雪花的精緻。
你回到一體,從一體浮現,一遍又一遍,以至永遠,永遠,永永遠。
這就是……第十個憶起
生命是永恆的。


尼爾:當然,每種宗教都這麼說。
每個信仰傳統都這麼講。現在又來了一遍。

神:的確,我曾通過許多信使,穿過許多世紀,向你們傳達這一訊息。

尼爾:羅斯特·沃辛頓·雷蒙德(Rossiter W. Raymond)
是個作家,編輯,演說家,理論家,老師,小說家,採礦諮詢師,執業律師,
生於1840,卒於1918,他最著名的話就是:
生命是永恆的;愛是不朽的;
死亡僅是個地平線,地平線僅僅是視野的局限。

我猜他是你的信使之一。

神:他是的。
尼爾:而當代的演藝人員們也是,我猜。
像是卡莉·西蒙(Carly Simon),
她在幾年前與提斯·戈爾(Teese Gohl)合寫一首歌時引用了雷蒙的話,
向更廣大的新聽眾們宣傳回歸神的訊息。
還有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
她近來用她的音樂表達了許多關於生命和存在的本質的訊息,
還有電影製片人斯蒂芬·西蒙通過他的電影,及他現在的靈性電影圈,還有……

神:讓我在這裡澄清一下。你們都是我的信使。你們每一個人。
你們都通過活出你們的生命為生命帶來關於生命的訊息。
問題不是:“你是不是信使?”問題是:“你在傳遞什麼樣的訊息?”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