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2章

2016070820:30
 
 


回歸神——第22章



沒有唯一的真理(THE truth)這回事。

22
尼爾:第十個憶起一點也沒震到我,似乎沒什麼新意嘛。

神:它的確沒有,不過它的意義本該令你喘不過氣的。
在整個對話裡沒有比這個更意義深遠的了。
當你知道了生命是永恆的你從此不再恐懼“死亡”,
因為你知道並理解了它的本質,
它的榮耀,它的完美,它是份無可挑剔的禮物。

尼爾:也許有一天我會寫本書,名字就叫:《死亡,無可挑剔的禮物》。

神:那會是一本非常好的書。
一本小手冊,給瀕死者及其親人的小“說明書”,那會是個傑出的貢獻。
但首先,我們還是先完成這份對話,
以便你和其他更深的探索這些主題的人能夠更深的理解它們。
當這對話結束的時候,問題不是“你是否會理解你一直想去理解的”,
而是“你是否會相信你來瞭解的”。

尼爾:為什麼我會不相信?

神:因為人類總是難以相信最美妙的真理,
而有關“死亡”的真理是一切真理中最美妙的。

尼爾:的確有美妙的真理,我承認。
我非常想相信這裡所說的每一個字,我真的希望它們是真的。

神:看見了嗎?你已經在質疑它們了。
哦,你們這些小信的人哪……難道你沒看出,
當你質疑它們,你就是在質疑你自己嗎?
如果你喜愛你在自己靈魂中找到的真理,
不要因為你靈魂之外的什麼人不認同它們、
嘲笑它們或懷疑它們而放棄它們。
你並不是在說,你的真理就是唯一的真理(THE truth)。
你是說,它是你的真理(YOUR truth)。

尼爾:這是我的真理。
通過我和你的對話,我所理解的是我的真理。

神:這就夠了。這足夠了。
事實上,比足夠還要多。這是非常有力的。
如果你在任何事上保持自己的真理,你知道這會多有力嗎?
通過這份對話,別人也會接觸到他們的真理。
因為,“說真的”(in truth,憑真理),
這不僅僅是你的對話,這也是他們的。
每一個閱讀這些話的人都創造了這份對話。
你知道這一點嗎?你知道當你閱讀這些文字的時候,
你正在創造它們下一步的去向嗎?

尼爾:這真讓人難以想像。
我很難理解,因為這本書的結尾已經存在了。
我們現在就可以翻到書的結尾,看它說的是什麼。
因此,如果我們每一個正在閱讀的人正在創造它的話,
那麼結尾怎麼會已經存在了呢?

神:藏書豐富的圖書館中的書架上的書也已經存在了,
但直到你看見它在那裡,它才存在于你的現實中。
你已創造的一切已經在那裡了。一切。
它已經在那裡的事實並不意味著你沒有創造它。
它僅僅表明,你沒有意識到你已經創造了它,
因為從你現在所在的時空連續體,你無法看到它。

尼爾:你知道這些話多麼令人費解嗎?

神:我覺得我的主意挺不錯的。

尼爾:我現在真開心啊,
感覺就像被給與了宇宙論背後的訊息——生命與死亡的機理。
所以我想我現在可以去死了……

神:當你在世間的生命結束時你就會選擇“死亡”,
當你已經體驗了所有你來體驗的之後你的世間生命就結束了。

尼爾:或者當我意識到雖然我的體驗還未完成,
但沿著我當前的路徑已無法完成體驗了。

神:不對。相當的不對。
那是不可能的,沒人會死去,
而未能體驗所有他來物質世界要體驗的一切。

尼爾:什麼?

神:我說沒人會死去而未能體驗所有他來物質世界要體驗的一切。
沒有“未完成”(incomplete,不圓滿)這回事。
這就是……第十一個憶起
死亡的時間和環境永遠都是完美的。


尼爾:我相信這一點,但那些子女被強暴、
殘害、謀殺的父母怎能稱這樣的死亡是“完美”的?
那些目睹自己的親人在911事件中喪失的人怎能接受這樣的死亡為“完美”?

神:我說過,生命設計的精緻就像一片雪花,
它似乎完美得令人難以置信,它太好了,以致不像是真的。
但我告訴你:喪親之人的安慰來自於對神的絕對完美的肯定知曉。
神是完美的,永遠且永恆都是。
現在只有一件事是你需要瞭解的:“神”是誰,是什麼?
我已在我們的談話中一再告訴你,
我現在在這裡再一次告訴你,最後一次告訴你:
神和生命是一回事。
因此當我說:“神是完美的”時,我是在說:生命是完美的。
並且它確實是完美的。這個“系統”本身處於它完美的平衡之中。
一切事物都以它們完美的方式在它們完美的時間發生。
從人類經驗極其狹窄的視角,
要看到這一點,察覺這一點,並不總是可能的。
這是物質世界的一個侷限。但這是一個可以克服的侷限。

很多“先知”和“聖人”已經通過選擇一個不同的視角,
通過以一種新的方式看待生命,已經克服了這種感知的侷限。
但遺憾的是,他們的訊息常常受到忽視。
他們的洞見常常遭到貶低。通常他們會遭受責難。
因此,瞎子繼續給瞎子領路,因為你們不聽看得見的人的話。
(And so theblind continue to lead the blind,
because you will not listen to those who can see.)
因此,讓有耳能聽的人,聽吧:不完美在神的國裡是不可能的。

尼爾:是,但在世間又如何呢?

神:“世間”就是神的國。存在的地方無處不是王國的一部分。

尼爾:要知道,在世間我們認為它們是“分開”的。
我們認為世間生命是考驗和磨難,使我們得以進入神的王國。
我們認為,死亡是我們進入天國的方式。

神:沒有哪條路可以進入神的王國。
天國並不是一個你進入或離開的地方。
它是一個你永遠在其中的地方。它是你所能在的唯一的地方。

尼爾:有時好像並非如此。

神:這是因為你不記得你是誰,
你也沒把其他人當作他們真正是誰來對待。
如果你這樣做了,你就會在地上體驗到天堂。
在每一個地方,你就在神的家中。永遠。

尼爾:有什麼方法人們能“明瞭”這一點?
神:像這樣的對話就是一種方法。不要讓這談話秘而不宣。
確保它能讓盡可能多的人讀到。與全世界分享它。
但是首先,將這訊息的意義深深帶入你自己的生命。
在每一個人和每一樣事物中看見神,並且看到一切都是完美的。

尼爾:你之前提到過這個,在我們討論有受害感的人的時候。
你建議我們改變視角,視一切為完美的,
甚至在人類看來明顯是不完美的時候。

神:也許尤其是在這種時候。
因為這種意識能為你在混亂中帶來平安,在疲倦中帶來休憩,
在憎恨及憤怒時帶來寬恕,及比你以往曾經驗到的更偉大的愛。
在每個時刻尋找完美。積極的,一心一意的尋找它。
知道它在那裡,當你深深的看你就會找到。
現在,你還記得在這份對話剛開始時我所說的,
我們會有另一個機會來探討這“完美”的觀念,
我會請你來給我舉個例子嗎?
那麼,我要請你給我講下比利的故事,從你的工作坊來的。

尼爾:我知道,我就知道你會把這提出來。
你一提到,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這件事情。

神:好的,那就講吧。

尼爾:好。

“海倫”是我舉辦的“自我再創造靜修營”97個學員之一,
在過去的10年裡,
靜修營在每年耶誕節和新年之間的那個星期中舉辦。
在靜修營的最後一個夜晚,
在我們的除夕閉幕儀式之前,海倫舉手示意要麥克風。
“在這個星期中,我聽到了很多有關上帝如何是我們最好的朋友、
上帝是如何神奇而又充滿了愛、以及我們如何每天都在與上帝對話,”
她開言道,“那麼,如果我能和上帝對話,
那麼我要告訴他,我非常生他的氣。”
“沒關係,”我說道。“這上帝受得了。但你沒事吧?”
“不,”她答道,她的聲音開始發抖。
“那麼,你究竟為了什麼要對上帝生這麼大的氣呢?”
海倫深深吸了一口氣,說道:
“差不多在二十年前,我們領養了一個男嬰。
5年來我們一直想要懷上一個孩子,但沒有成功。
看樣子我們永遠無法為人父母了。
我的生育年齡就要過了。因此我們領養了比利。
“三個星期後,我發現自己懷孕了。
我有了自己的孩子,生下了一個男孩,
我把他們倆都當作自己的親生骨肉一樣撫養,
但當我們的大兒子稍稍長大之後,我們如實告訴了他,他是領養的。
我們希望告訴他真相。我們也告訴他,我們像愛他的弟弟一樣愛他,
而且我們知道,我們的言行也向他表明了這一點。
“比利8歲那年,他一定是出於天真,
把自己領養的事告訴了學校裡的一些孩子。
因為有一天,他從學校回家,顯得非常生氣。
在運動場上,同學們嘲笑他,因為他沒有自己的親生媽媽。
你知道小孩子們會說出什麼樣的話來。
他們有時會非常殘忍。他們說了諸如:
“比利長得太醜了,連他媽媽都不要他了”之類的話。
無論如何,他內心受到了傷害,滿懷怒火回到家中,
他想要知道他的親身母親為什麼會把他送掉——他
想要知道他的媽媽是誰,並且想要馬上見到她。
“當然,我感覺糟透了。
首先,我能明白比利所遭受的痛苦和傷害,
其次,我自己也很傷心,因為,當然,我覺得自己就是比利的媽媽。
我回想起夜裡起來給比利換尿布、在他生病時照看他,
以及媽媽為孩子所做的一切,我的心也碎了,
因為比利不再把我當作“媽媽”,他不再那樣看我了。
“但我理解比利——我必須理解——而且我答應了他,
當他再長大一些,他就可以去見他的媽媽,如果他仍然想要的話。
我會盡我所能找到她並加以安排。
“這對比利來說似乎很好,但他再也無法抑制他的忿怒。
在他餘下的童年以及青少年時期,他一直怒氣衝衝,
對我們來說這是一段非常艱難的時間。
我們都挺過來了,但對於家裡的每一個人來說都不容易,當然我更是如此。
“當比利長大了,我們再次談及見他的母親的事,
我們達成了協定,當他年滿十八歲時,
如果他仍然想要我幫他尋找他的親身母親,我就會著手找到她。
在他餘下的青少年時期,他不斷向我提起這個諾言。
“最後,比利的第十八個生日來臨了。同一天,他死於一起摩托車事故。”
靜修營的成員們發出了一陣驚歎聲。突然,海倫變得憤怒了。
“現在,我想要你告訴我,”她突然大聲說道,
“正當比利要見到他的親身母親,
因為他渴望見到他母親而令我們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
正當他父親和我想要緩和這種關係時,
是什麼樣的充滿愛的上帝會讓這種事情發生?
我想要你告訴我,上帝為什麼會這樣做?”
整個房間突然陷入令人眩暈的靜默之中。我呆住了。
我盯著海倫看了一會兒,然後閉上眼睛,注視內心。
我心想:“好吧,上帝,事到如今,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你非幫我一把不可。”
突然,我睜大眼睛,我的思緒洶湧澎湃。
在我有機會判斷或修改自己頭腦中的想法之前,我聽見自己說出這樣一番話:
“比利會死於那一天,是因為那天正是你們答應他,
他會見到自己媽媽的一天——而且,他確實見到了。
在那一天,他媽媽已不在人世。”
房間裡的人再一次發出驚歎聲。有人輕聲說道:
“是這樣啊。”還有人哭出聲來。
我繼續說道:
“沒有意外這回事,也沒有什麼事是碰巧發生的。
儘管你不能懷孕、似乎再也不能生孩子了,
但你還是生了一個兒子,因為存在著一個計畫——一個更大的計畫。
因為你願意領養比利、給他一個家、愛他、
把他當作你自己的孩子一樣撫養、照顧他、
直到他準備見他的母親、她也準備好見他,作為交換,
你才有了你自己親生兒子這樣一份特殊的禮物。

“比利死的那一天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日子。
他永遠感激你將他撫養成人。
甚至現在,這種感激之情依然圍繞著你,
而且造就了你和他之間永恆的聯結。

“完美存在於生命的設計之中。
存在於每一個人的境遇和經驗之中。
存在於每一個情境之中。注意到這一點是我們的機會。
這也是我們的解脫。我們的救贖。我們苦難和痛苦的終結。”
海倫臉上的神情立刻變了。
此前還是滿臉憤恨,現在變得滿臉通紅。
她原本整個身體因緊張而顯得僵硬。
現在她似乎長時間以來第一次放鬆下來。
淚水沾濕了她的臉頰,但她的笑容照亮了整個房間。
我以前講過這個故事,
因為我想要每一個人都明白海倫和那次靜修營所有學員如今都明白的事。
上天給了我們一個“神奇公式”。
有了這個神奇公式,
所有的悲哀、所有的憤怒、人類經驗中所有的負面性都會煙消雲散。
這是一個讓我們重新再創造我們自己的公式。
這是一個很容易記住的公式,可以用四個字來概括:
看見完美。


啊,但這有用嗎?它真的有用嗎?
在新年除夕,海倫遞給我一張她寫的便條,
這是她前一天晚上在清新晴朗的柯洛拉夜空下散步之後回到房間寫的。
就像羅伯特·弗羅斯特和麗澤爾·穆勒一樣,她也借詩歌來表達她對美的認知。

我懷著一顆沉重的心來到這裡,
一顆害怕哭泣的心。
比利離去快三年了
而我卻無法和他道別。
獨自站在他的墓前
我卻欲哭無淚。


我答應過他,我們有個約定
你離我而去,讓我無法履約。
自從比利離去,快三年了,
上帝並沒有試圖
減輕創痛,療愈這顆心,
讓我可以放聲痛哭。
接著,上帝說話了,他告訴我
儘管他這樣試過,
但我的心已關閉,無法聽到
他溫柔和永恆的歎息。
但正是尼爾的聲音
帶來了上天的訊息,
今夜,我的靈魂聽到了上帝的言語,
而現在我的眼睛可以流淚。

我漫步在這星光燦爛的夜晚。
終於,現在可以去嘗試
尋找喜悅,讓我的兒子自由。
現在可以說再見。
當我道別,一顆流星……
……舞過夜空。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