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26章

2016071220:30



回歸神——第26章



你無法改變你的體驗——不管是在此生還是在來生——
除非你知道了你是怎麼把它創造出來的。
26
神:
繼續,繼續你的發問。


尼爾:這些東西都非常的理論化,我真不知道這到底有沒有用……

神:我再次向你保證,以更大的角度來看待生命有巨大的價值。
這會幫助你明確你的觀念,加深你的領會,為你的生和“死”做準備。


尼爾:照你所說,如果超意識是我們持有更大議程的那個部分,
並且持續引導著我們到下一個最合適的成長經驗,
為什麼在死後它會為我們吸引來評判、詛咒、地獄呢?
為什麼它會允許我們的意識接受或擁有此類觀念?


神:你還記得你在寫給傑姬的信裡所說的嗎?

尼爾:記得。

神:你在信裡寫道:
“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
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
你說它這麼做是“為了實現它更大的議程。”


尼爾:你是說我靈魂的更大議程是去體驗評判、詛咒和地獄?

神:這很有可能是你靈魂的更大議程。
要記得,你對地獄的體驗和“受苦”絲毫無關。

尼爾:如果真有“超意識”這種東西,不管有沒有受苦,
我還是無法相信它會有意讓我選擇體驗地獄。
此外,你花費了很大力氣解釋死亡時我們相信什麼我們就會經驗什麼。
你告訴我我們的死後體驗是有意識選擇的結果。
現在你又告訴我相反的情況!
現在你又說這是我超意識選擇的結果!到底是哪一個?

神:兩者都是。

尼爾:兩者都是?

神:想像一下這種可能性,
你超意識的選擇是去創造你在意識層面上選擇創造的東西。

尼爾:為什麼?為什麼它要這麼做?

神:也許是因為如此你得以在體驗和感受你對自己的所知中達到圓滿。

尼爾:那是?

神:你是你自己實相的創造者。

尼爾:我的超意識部分允許我的意識部分去體驗自己為創造者,
即使所創造的對我有害?

神:沒有“好”與“壞”。
在終極實相中沒有這些東西,好與壞是在心智裡做的評判。

尼爾:誰在乎我是在哪兒做評判?
如果我在“地獄”裡,我的心智說,“這是地獄”,
對我來說這就夠了,這些是不是“在我的心智裡”對我來說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正在經驗的東西!我正體驗的東西是怎麼發生的對我不重要!

神:但它本該是。

尼爾:為什麼?

神:因為只有當你知道了“它是怎麼發生的”你才能夠改變它。
你無法改變你的體驗——不論是在此生還是在來生——
除非你知道了你是怎麼把它創造出來的。
如果你知道你體驗的“地獄”是你有意識的創造的,
只存在於你的心智裡,你就會知道如何立刻結束該體驗了。

尼爾:如何?

神:你必須走出你的心智。
(out of mind,意為“發瘋”——譯注)

尼爾:等我結束了這對話我會的!

神:堅持住,我的朋友。你做的很棒。
體驗到天堂而非地獄的人們都被說成是“脫離心智”(發瘋)了,
他們面對的情境與每個人所面對的無異,但他們以不同的方式來經驗它們。

尼爾:就像堂吉訶德。

神:就像堂吉訶德。有些人,如我們之前所說,
經驗人生如地獄,而另一些人經驗人生如地上天堂。

尼爾:沒錯,但這取決於他們生命中所發生的事,不是嗎?

神:你為什麼認為所“發生”的正在發生?

尼爾:因為他們認為如此。

神:正是這樣。讓我換種方式來說,以便你不會輕易忘記。
在人們生活裡
所發生的
之所以
在人們的生活裡
發生
是因為
在人們的心智裡
所發生的


尼爾:正在發生的是我們認為正在發生的,
將要發生的是我們認為將要發生的。

神:在很大程度上,沒錯。

尼爾:這就是創造的三個工具(思,言,行)和經驗的三個層次
(潛意識,意識,超意識)起作用的地方。

神:對。思想是個非常有力的工具,因為三個層次都會用到它。

尼爾:那言詞呢?言詞在超意識層次用不上嗎?
超意識不用語言和我們交流嗎?

神:不用。言詞是心智的產物。
當你從心智意識移向超意識時,你會發現沒有言詞能夠起作用。
如果你在冥想中、在神聖的舞蹈或儀式中、
或通過別的方式移向意識的這一層次,
你會發現那裡只有感受(或振動)。
大多數人獲得某些感受時,會立刻用他們的心智意識來搜索這感受,
試圖“用語言來表達”。這可能有用,也可能沒用。
大師不會強求如此,大師僅僅感覺這感受,允許這感受,充分體驗這感受。
然後大師會決定將這感受用語言表達出來是否有益。
感受是你的第一思維,純粹的思維。感受是無言的思維。
它什麼也無需“說”就能傳達許多,感受是靈魂的語言。
言詞是你的第二思維,
是你概念化你的感受,將它們轉譯成聽得見的語言。
言詞是心智的語言。大師有了感受之後,通常不再思考它,
這避免了所有人生的複雜化。這使得道路不那麼艱難。
行動是你的第三思維,
通常是事後的思維,是你企圖物質化你所概念化的東西。
行動是身體的語言。
當你把感受轉換成言詞,
再由言詞轉換成行動,有許多可能都在轉換過程中丟失了。
大師知道這一點,所以大師非常小心,
從經驗的一個層面移向另一層面時非常謹慎——如果他要移向另一層面的話。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