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31章

2016071720:30


回歸神——第31章



你用人生中的每個獨立片刻來創造你對自己的體驗。

31

尼爾:是不是很迷人?伊莉莎白的體驗和死後真正所發生的有多接近?

神:這的確是她在物質世界與靈界的通道中逐漸深入時的體驗,
但如我先前說過的,這體驗對每個人來說在很多方面都不一樣——
但有些東西是共同的。“生命回顧”就是一個。

尼爾:但生命回顧聽起來像是挺痛苦的,
我是說我人生中的某些時刻不是那麼令人舒服,
有些是我的經驗,有些是我對別人造成的經驗。

神:不會有任何痛苦或不舒服。

尼爾:噢,是的。我給忘了。

神:記住,在死亡的第二階段你放棄了你對你的心智、
你對你自己持有的思想的個體認同,在第三階段,你與一融為一體。

尼爾:在融合之時我捨棄了我對我稱為“我”的個體的最後一絲認同,
我站在“我”之外,清明的看著“我”,卻並不在情感層面上與其認同。

神:很好,你理解了。
現在,回到我們的比喻,你在死亡的第三階段,
你已經經過了融合的時刻,現在當你充分體驗著你的存在核心時,
你看見了“藝術畫廊”裡的一切,你一生的所有體驗,
你客觀的看著它們,仿佛在翻閱一本畫冊,
看一部電影,研究一件偉大的藝術品——即每一個經驗。
你研究每一個片刻,直到你覺得理解了它為止。
然後你再移入下一副影像,下一個片刻,下一幅“畫作”。

如此,你遊歷了整個畫廊,你確定你看過了所有的收藏。
每個瞬間對你都是重要的,因為當你檢查你人生中的每個獨立片刻時
你知道了這些片刻是你用來創造你對自己的經驗的——
而且很快你會決定你希望如何再次創造自己。


尼爾:請等一下,我有個問題,我知道這是比喻,不是“事實”——

神:不用比喻而描述“事實”對你來說會無法領會。

尼爾:我懂了。雖然知道這是個比喻,我還是得“把它拆開來”,
有件事我沒搞清楚,我以為當我從‘本源’浮出時——
當我的“與神相見”結束時——我又“重新獲得”了我的身份,
不然的話,我怎麼知道“我是誰”呢?

神:是的。

尼爾:那我為什麼可以經歷這“生命回顧”——
觀看我剛剛活過的一生的所有片刻——而沒有任何感受呢?
我很抱歉的說,我做過一些非常醜陋的事情。
同樣,也做過一點好事。
如果我又重新獲得了我在死亡的第一階段捨棄的身份,
為什麼我不會有任何悲傷或快樂或痛苦的感受呢?

神:當你的“與神會面”結束時,你又重新獲得了你前世擁有的局限身份,
這沒錯,但你不會回到這個身份裡去,
而是以一種大得多、無限的多的方式來體驗你自己。

尼爾:我看看能不能想個我自己的比喻,看我是不是真的懂了。

神:好的。

尼爾:我有許多年在劇院工作,在六個州的社區和專業劇院工作過。
所以我突然想出了這個……
就像是我在扮演了一個擁有非常有限的能力或技能的角色之後,
走下舞臺,脫掉我的戲服,換上我的日常服飾,
然後走出劇院,以一個擁有完全的能力、健全的人的身份進入了世界。
在劇院外頭有一個巨幅的顯示幕,閃爍著播放著我在演出中的許多鏡頭。
我看見自己在這些影像裡,做鬼臉、微笑、哭喊、憤怒咆哮,
但我當然不會對之有任何內在的情感上的反應。
我知道這不是我——我正站在這兒觀看呢——
但當我在戲裡的時候,當我站在舞臺上的時候,
我所表演的那些苦難、痛苦、歡樂,不僅對觀眾來說非常的真……
對我來說也非常的真。我真的是個非常棒的演員!
現在,在看著這些影片時,我看見有些鏡頭我本可以演的更好——
或者改變一些劇情。於是我決定在下一次演出中這麼做,
於是我開始行動了,
首先,我到圖書館去,我想要更多的瞭解我扮演的這個角色!

神:精彩!真是個非常棒的比喻!這與你穿越你的存在核心,
回顧你人生的“藝術畫廊”的體驗非常接近,而且,
在離開你的存在核心後,
在某種意義上你真的“去圖書館以便更多的瞭解你的角色”。

尼爾:不過請再跟我說一遍,為什麼我要這麼做?為什麼我要離開核心?
雖然你做了這麼多的解釋,可我有個部分還是很迷惑——
為什麼,為什麼我要,離開「本源」?
為什麼我不永遠與之相融?那裡不是「天堂」嗎?


神:「生命」的天性是去表達它自己,這就是生命所做的。
它無法不這麼做,否則它就不是生命了。
現在把「生命」這個詞換掉,要記得「生命」也可以稱作
「神」、「萬有」、「本源」,「原能」,或你喜歡叫的無論什麼。
無論你用的是什麼詞,你所說的都是生命。
在自我表達的過程裡,生命名副其實的“向外推出”
(express表達,拆開來就是‘向外推出’的意思——譯注)了自己。
也就是說,它將自己推到了自己的外面,
誕生了自己,作為自己的一個面向,以便它能在自己的體驗中認識自己。

尼爾:真夠喝一壺的,有這麼多要消化的。

神:慢慢來,別急,一個思維一個思維,一個概念一個概念的領會。
1.在自我表達的過程中,生命名副其實的“推出”了它自己。
2.“表達”意味著“推出”。生命將自己推出自己之外。
3.在某種意義上,它誕生了自己,作為自己的一個面向。
4.它這麼做的目的是在自己的體驗中認識自己。

尼爾:這是重生(再次出生)的真正含義。

神:沒錯。

尼爾:我“重生”後,離開核心——用你的話來說——
通過距離的視角,以便“更好的知道”我在核心那裡見到的“真相”。

神:你領會的非常好了,這就是死亡——及出生——之事,
你持續的移向並離開你的存在核心,以便你能知曉並體驗你是誰的真正本質。
你利用距離來知曉及體驗整體之為整體,它體驗的只有整體,而不是它的部分。

尼爾:如果我無法比我原來更好了呢?
如果我在剛剛經歷的一生中充分的體驗了神性
(mastery精通,大師性,在這裡都不合適,
故譯為神性——譯注)呢?會怎麼樣?循環會結束嗎?

神:不會。你僅僅會重新定義“精通”。

尼爾:我會提高標準。

神:沒錯。

尼爾:所以遊戲會繼續,歷程會繼續。

神:是的。生命的欲望和天性是產生更多的生命,更豐盛的生命。
萬物都在成長之中,沒有演化的終點這回事。
要永遠記得,因為這就是……第十五個憶起
沒有演化的終點這回事。

我已向你描述了永續不斷的生命循環。
因為你尋求重新創造自己,如所有的生命一樣,
於是你會移入精神領域,在其中你會更多的知曉並理解你是誰及你選擇是誰,
然後你會回到你的存在核心,再回到物質世界,
以另一種方式遊歷同一條時間之廊,或另一條時間之廊,
以便你能在你的經驗中知曉,成為你選擇成為的是什麼感覺。

尼爾:但我如何知道我想要成為什麼?我不明白。我什麼時候會做出選擇?

神:當你回答〝神聖詢問〞時你會做出你的選擇。

尼爾:啊。終於到了。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