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35章

2016072120:30



回歸神——第35章



因為在有愛的地方就沒有分離,在只有此刻的地方沒有等待。

35

尼爾:好吧,所以我“明白”了,
每一個靈魂在到達“另一邊”時都已經圓滿了。
這裡有最後一個令我困惑的地方:
我們到那邊時發生了什麼事情?我們做了什麼?我們要怎麼做呢?

神:當靈魂說它圓滿了,
當它回答了神聖詢問,並說,“讓我們繼續旅程吧”。
它就會立即進入靈性領域,
在那裡當它進入光中的時候,它開始理解了自己的經歷。

那就是說,它開始認識到自己是一個神聖的靈性存在。
這一點很快就會清楚,因為在靈性領域,
靈魂渴望的每一樣事情都會立即創造出來,
一個事物從概念到顯現之間沒有“時間間隔”。
之所以如此,乃是因為在靈性領域,
靈魂是在創造的三個層面上同時進行創造的。
而在物質世界,這種情況則很少發生。

尼爾:所以當我死掉後,
我立刻就開始在潛意識、意識和超意識的層面上進行創造了。

神:當你進入靈性領域時,是這樣的。
那就是說,讓我們沿用這個比喻,
在你穿過蘋果桔的核心,並進入到“另一邊”的時候。

進入光中之後,你所有的意識層面都合而為一了,
你帶著單一的意識離開了“住所”——
你的靈性存在的核心——並進入了靈性領域。

同樣,存在的所有面向——身體,頭腦和靈魂——也都合而為一了。

並且,創造的三種工具——思想、語言和行為——也都合而為一了。

最後,你們稱為“時間”的三種體驗——
過去,現在和未來——也合而為一了。

所有的一切都整合起來了。

確實,死亡是一個重新整合的過程。
死亡不是一種消解,而是一種整合。
所有三位一體的實相都變成了單一的東西。
一些人稱之為“神聖的三位一體”的東西變成了一個整體。

現在你是在意識的所有層面上同時進行創造,
因此,你的創造物會瞬間顯現。

尼爾:在靈性領域,我是在超意識的層面上進行創造的!

神:是的,你所渴望的一切事物都會以你理解的方式,立即顯現出來。

大師們在物質世界也是在這個層面上進行創造的,
他們那立刻顯示的結果被人們稱之為“奇蹟”。

尼爾:所以在另一邊,我真的是在“天堂”,
因為我渴望的任何東西都可以顯現出來。

神:是的。你所渴望的,是全然地明瞭“你是誰”,
然後在“你是誰”的下一個最恢宏的版本中,再次創造自己。
這就是所有生命的渴望。這就是所謂的成長。這就是所謂的進化。

你會想知道,所有關於活著、
關於成為自己、關於成為神聖所需要知道的東西。
所以,此刻在“天堂”,或者說在靈性領域,是純然的歡樂。
物質世界的生活也可以是純然的歡樂,
只是大多數的靈魂並不瞭解這一點,他們已經忘記了自己真正是誰。

因為你們目前意識水準的局限,
很難更詳細地描述出你們的靈魂在靈性領域所擁有的活力。
我可以告訴你,那是個更大覺知的時刻。
然而,覺知卻永遠沒有終點,靈魂會尋求體驗對自己的更新的認知。
它知道,這種體驗只有在物質世界中才會有。

尼爾:所以靈魂又返回到物質世界中去了。

神:是的,幸福而快樂地。
你們的靈魂返回到靈性存在的核心,
又一次踏上了重返物質世界的旅程。
它回答了神聖詢問。

你知道你渴望瞭解什麼嗎?你現在就選擇返回到物質世界中嗎?

當回答/想法/感覺是“是的”,你們的靈魂就要做出另一個選擇:
是以原來的身份重返物質世界,還是以一個新的身份回去。

尼爾:靈魂被侷限在地球上了嗎?
或者說,靈魂可以用其他的方式重返物質世界嗎?
比如說去別的星球,或者去宇宙中別的地方?

神:就如同我們在對話早期所討論過的,
穿越時空連續體可以有許多的方式……

尼爾:在《異鄉異客》(stranger in a strange land)中,
羅伯特‧海因萊因(Robert Heinlein)說,有許多時間/地點……

神:是的,他的說法很準確。
你可以選擇去任何一個你想要去的地方。
這樣,你就再次進入“徹底的洗禮”,那裡會降低你的生命能量,
以便你可以得到你們稱之為“出生”的那種體驗。

尼爾:謝謝你。

謝謝你這些描述,謝謝你為我帶來這個完整的對話。
我知道它包含了很多“過程描述”——
通過比喻、科學和宇宙形而上學的方式來對所有生命,
以及對所有事物的運作方式進行解釋——
但它也給了我美妙的靈性洞見,更深的體悟和認知,給我帶來了安慰。
我希望它也能給其他人帶來安慰——尤其是那些人,
他們所愛的人死去了,或者是那些自身面臨死亡的人們。

神:這是每一個真正的神的牧師
(你們都是真正的牧師,
只是有些人有牧師的頭銜,而有些人並沒有罷了)
為將死之人帶來安慰的機會。

尼爾:是的。有時,對於那些悲傷的失去親人的人,真不知該說些什麼。
幾年前,一個叫希拉的女士給我寫了這封信。

親愛的尼爾:
我的哥哥查克在幾年前去世了,那時他才只有27歲。
我總是無法止住悲傷。每一天我都會想起他,
看到的每一樣東西都會勾起我對他的回憶。
我不再對任何事情感興趣,長期地處於消沉之中。你能幫助我嗎?

普通人能對這樣的人說些什麼呢?那真是個問題。
畢竟,我們並非都是訓練有素的牧師,我們並非都是有執照的專業顧問,
我們並不是全都從助人這個“專業”畢業的。

神:哦,那你是怎麼回答的?

尼爾:我盡我所能地回答了她,根據我在與神的對話中所學到的東西,
我說……“親愛的希拉,

我為你失去哥哥而難過,我能理解你的悲傷。
我想要告訴你一些事情,也許會幫你在頭腦的畫布中重新描繪這個記憶,
以便當你再看它的時候,不會總是那麼悲傷了。

首先,你必須知道,查克並沒有死,死亡是一個虛構的東西,是一個謊言。
並且永遠,永遠也不要把這個謊言的某個部分作為自己的最高真理。

其次,如果我們接受了這個觀念,即查克並不是你所說的“死”了,
而是實際上活得生機勃勃,那我們必須問自己:
他在哪?在做什麼?並且,當然也會問,他過得快樂嗎?

我們首先回答最後一個問題。
當他再次體會了最大的自由、最大的歡樂、最神奇的真相——
自身存在的真相、與一切萬有合一的真相——
的時刻,再也沒有比這更幸福、更快樂的了。

在那個時刻,分離就結束了,
在天上和地上“與一切萬有重新合一”是個榮耀的時刻。
它真的是一個值得慶祝的時刻,而不是悲傷的時刻。
然而,悲傷是可以理解的,因為我們對發生的事情的認知是不完全的,
並且我們會很自然的感受到,那是我們個人的重大損失。

經歷了一段很自然的悲傷之後——這段悲傷是一定會有的,
然後,是留在徹底的頹廢和悲痛之中,
還是轉到一個更大的認知和真相之中,那會令我們微笑——
是的,甚至是在他離開的念頭中微笑。
不管他走得有多麼早,多麼突然,在神的時間表中,
並沒有什麼事情是“過早的”或是“突然的”,
所有的事情都是在恰當的時刻發生的。

我們應該選擇轉到更大的認知中來,
然後我們就會自由地為查克生命的充實而歡慶,
為他贈給所有接觸到的人們的禮物而歡慶,
為他的存在、甚至為他此刻的愛而歡慶。

我們這樣做,主要是為了讓查克可以完全的自由。
這會給我們帶到上面的第一個問題,查克此刻在哪裡?
在《與神對話》第三部中,我知道,在神所處的絕對領域中,我們無處不在。
那就是說,沒有“這裡”,沒有“那裡”,只有無處不在。
因此,用人類的語言,就是說我們可以同時在不同的地方出現。
我們可以在兩個地方,或是三個地方,或是我們想在的任何地方,
擁有我們選擇擁有的任何經歷。
因為這是神的本質,也是一切的神的存在物的本質。

在眾多的體驗之中,我們選擇去擁有那一種呢?
合一的體驗,對我們所愛的人的憐憫之心,
都和我們在肉體中時所做的是一樣的。
那意味著,即使是現在查克也在愛著你——
這不是虛構的,而是真實的情況——他的愛還活著,永遠也不會消失。
只要一想到他,那永恆的、綿延不絕的愛就會使查克
(本體的一部分就是查克)走近你,跟你同在。
因為,對那些愛著我們的人來說,思念是一種吸引,是一種牽引,
存在的本體不會也不想拒絕它,並且永遠也不會忽略它。

即使是現在,當你讀到這段文字的時候,查克也還跟你在一起,
因為你在頭腦中想到他,他的一部分就跟你在一起。
如果你非常寧靜,對此刻非常敏感,你甚至能感覺到他……
甚至也許能“聽”到他的聲音。

任何地方的任何人都是如此。這
一點解釋了每一年收到的成千上萬的報告,
報告中說那些離去的所愛的人,拜訪過還在活著的人
,精神科醫生、牧師、以及各種類型的治療者總是能聽到這些說法,
他們對此不再質疑。

通常情況是,只要一想到它,
流過我們的存在本體就會出現在我們的空間中,
充滿著愛、慈悲和全然的開放。
這種開放性會使我們所愛的人的本體
完全地知道並理解我們的感受和經歷。

如果我們悲傷、沉重、痛苦的想到那個人,
我們的悲傷也會被他的本體感知到。
既然此刻的本體是純然的愛,它願意治癒我們的傷痛,
因為它發現,不想那麼做是不可能的。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懷著歡樂和祝福想到那個深愛的人,
我們的歡樂也會被他的本體感知到,於是那個本體明白我們一切都好,
它可以安心地步入下一個偉大的旅程了。
它會回來,這是一定的。每次想到它,它都會回來。

它的拜訪將是歡樂的思想之舞,
是奇妙而光輝的接觸,是短暫而輝煌的時刻。
喜悅伴隨著整個過程。
然後這個本體將會再次離開,很高興你能懷著愛和歡慶而想到它的生命,
它會在跟你的互動中感覺到圓滿,儘管這種互動永遠不會結束。

在治癒我們傷痛的過程中,我們所愛的人的本體會運用一切工具,
借來一切設施,使用一切方法(也許,包括這樣一封來自于完全陌生者的信件),
告訴我們它很快樂,告訴我們“生命和轉變的過程是完美的”這一真相。

一旦我們能夠慶祝這種完美,
我們就允許了我們愛著的人的本體和靈魂也來慶祝這種完美。
讓它沒有牽掛地走入那更大實相的難以言說的奇妙,
榮耀了它在我們生命中的存在。
在之前的物質形式中,在此時此刻,甚至直到永遠。

歡慶,歡慶,歡慶吧!不再悲傷,不再沉痛,
因為真的並沒有悲劇降臨到任何人的頭上,
只有混合著歡笑和眼淚的獨特記憶,
只有對“我們是誰”、對“查克是誰”所展示的神奇流下的歡樂淚水,
只有對“神為我們創造這一切的無以言表的愛”所流下的歡樂淚水。

慶祝吧,希拉。
把這一生時光的禮物,把“歡樂取代悲傷”這個禮物,
把“快樂超越了失去之痛”這個禮物,
把“真實的歡樂,永遠的平靜”這個禮物,
送給自己和查克,以及所有你們接觸到的那些生命。

即便是現在,不僅有查克的生命和靈跟你在一起,
也有神的祝福圍繞著你。
希拉,繼續前進吧,去做你真正是誰。並且,微笑。

查克必然會那樣做。

祝福,尼爾

神:那是個很棒的回信。我相信希拉會感到非常、非常的安慰。

尼爾:是的,但那是真的嗎?還是只是我編造出來的?

神:是的。

尼爾:是的,是什麼呢?

神:兩個都是。它是真的,因為你編織了這一切。
你可以讓它成為你想要的任何方式。

尼爾:你總是那樣說。
我一直想讓它有個確定的、必然如此的方式。

神:但那就是它真正的方式。

那是它真正的方式,因為你一直在以那種方式創造它。
如果你想用別的方式創造它,那它就會是別的方式。

順便提一句,可以這麼說:
你們的整個一生,在地上,就如同在天上。

尼爾:好吧,如果我真的是以我選擇的方式創造了我的生命,
以及我周圍的生命,那麼我要為我們所有人,
選擇真正去擁抱自己成為世上的牧師的呼喚。
我深深地被瓊‧貝克(為了保護其隱私,我改變了她的名字)
這樣的人鼓舞著,她在2003年向我講述了她兒子的死怎樣改變了她的生命。

傑森——她的大兒子——十八歲,是一名高中四年級學生,
他在上游泳課的第一天就很不幸的淹死了。
他的死令瓊‧瓊的家庭和社區都極為震驚。

瓊解釋說,她從沒有想過要如何撫平自己的傷痛。
在傑森死後的第二天,她感覺到了他跟自己在一起。
她說,如果不是他在那兒,自己真的無法熬過這段令人心碎的時期。

瓊跟兒子的接觸,使她開始瞭解了傑森死亡背後的意義。
作為一名聯合衛理公會牧師的女兒,她相信,神是存在的,
但她需要自己照看自己的生命。
可是,她真的不能理解為什麼自己心愛的兒子會死掉。
畢竟,瓊一直都是一位稱職的母親,教會自己的孩子分辨對錯。

瓊說,雖然傑森的形體消失了,但傑森在她尋找解答時仍然陪伴著自己,
他會指引她,即便在她否認這個事實的時候也是如此。
她之所以能夠原諒那個體育老師,
就是傑森仍然存在於她生命中的一個例子。

之前,瓊並沒有怎麼聯繫過那個體育老師,
但傑森死後,她一直都在跟他進行接觸。
傑森讓瓊認識到,原諒這個體育老師是正確的做法。
現在她認為自己已經從憤怒的情緒中解脫了。
儘管她擔心,有些人可能會認為她瘋了,但她還是覺得安慰,
因為她發現了一種新的生命方式。

瓊跟我分享這個故事的時候,我被她的經歷打動了,
我很感激她能跟我講述這些,於是我說……

我瞭解,瓊,當傑森死去的時候你有多麼絕望。
我很高興他找到了一個跟你接觸的方式,
以便你可以在他的幫助下處理這些事情——
並引導你通往越來越大的真相。

現在我很清楚,這就是傑森最初的目的。
我們每個人走進另一個人的生命中,都有一個原因和目的,
那幾乎總是跟某個層面的靈性成長有關。
你走入這個體育老師的生命中,也是出於同樣的原因。
你覺得發生的事情如此糟糕,我能想像他的感受也會是如此,
即使他可能並沒有表現出這一點,我敢肯定他也是身心交瘁。
這件事發生在他的看護之下,他無法減輕這件事情的後果,
也無法再做任何事情改變它了。
很多很多年裡,他都會在夜晚中哭泣,我敢肯定。

我希望你不只是在內心深處原諒他,
而是能親自跟他談談,向他分享你的人性之愛。
讓他知道,你理解他的感覺有多麼糟糕
(我再說一次,即使他並沒有表現出這一點),
你想讓他知道的是,你不是要寬恕他
(那聽起來好像是他做錯了什麼事,為此很負疚,而你想讓他“脫鉤”),
而是沒有必要寬恕他。
因為你很清楚,他是一個好人,他根本不是有意的。
發生的事情是個悲劇。它只是發生了。
這些事情出現在生命中。這些事情發生了。
沒有人在這樣的事件中有什麼“過失”。

告訴他你理解這一點。
你希望他能繼續生活,如同你現在一樣,仍然準備著——
並且能夠——把快樂、愛、歡笑和幸福帶到其他人的生命中。

是的,告訴他,傑森希望他一直記得他們——
那些他用有益而重要的方式接觸到的許許多多的年輕人,
並且那些時光遠遠沒有結束。
學會如何在一個錯誤中生活,
就是要學會將悲劇轉變為祝福,治癒所有的人。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在生活中犯過錯誤,
我們都是人,我們也都可以給世界帶來愛。
我們都可以,如果我們選擇這樣做的話。

告訴他,事情就是那樣的,因為這個人需要治癒他的傷痛,
你是能幫助他這樣做的最有力量的人之一,對嗎?
 
愛和擁抱......尼爾

神:瓊就這樣做了一名真正的牧師。
你不必有牧師的頭銜,神因你存在的榮耀而授予了你這個頭銜。
此刻你就可以是——並且你的確是——一名牧師。
每一天,如果你尋找的話,
你都可以找到治癒別人的機會,找到愛某個人的機會。

尼爾:我應該對那些即將死去的人說什麼呢?
直到現在,這個問題還在困擾著我,
我想它也困擾著大多數人。我該怎樣安慰他們呢?

神:如果你發現,有人認為,
他們自己“配得上天堂”所需要的東西是“寬恕”,
那麼就給他們寬恕,並告訴他們,神也會這樣做。

如果你發現,有人認為,他們死後會直接走到神的身旁,
直接走到他們所愛的人的身旁,
那麼幫他們確認這一點,並告訴他們,神也會這樣做。

如果你發現,有人認為,死後沒有任何形式的生命,
那麼給他們一個相反的觀點,並告訴他們,神也會這樣做。

神會通過生命中的許多事件來這樣做。
以1000種不同的聲音,
在100個不同的時刻,被那些真正想聽的人聽到。

這個對話——給你和你們所有的人——就是那些事件之一。

所以,我請你到這兒,把這篇禱告給予那些即將死去的人:

此刻,你所認識的神正與你同在。
甚至就在這個時刻,就在這個確切的時刻。
如果你不認識神,那也沒關係,神仍然在這兒,在這個地方,
就在此刻與你同在,正在對你的靈魂說話:
“不管什麼時候你準備好回家,神都歡迎你。”

你不會被拒絕,不會因為任何事件、任何原因而被拒絕。
如果你覺得,確實存在著某個這樣的事件或原因,
神——假如你希望神會這樣——就在此刻豁免了它。
神——假如你希望神會這樣——就在此刻,
讓所有的道路全部清清楚楚,讓所有的道全部暢通無阻,
說:“給我深愛的靈魂讓路,他選擇了跟神回家。”

這篇禱告是給你——宇宙奇妙的孩子——的,
因為你開始了這個你曾有過的最為歡樂的旅程,它充滿了美妙的驚喜。
這個旅程通往你所知道的最大的幸福,通往你所有過的最恢宏的體驗。

現在,夢想光輝燦爛的事物吧,夢想每一個奇蹟實現,
夢想每一個痛苦消失,夢想時間從你這兒奪走的一切都歸還給你,
夢想又一次看到你所愛的人——那些從前離開的人,還有那些以後會離開的人。

要確切的知道,當你離開這裡的時候,
你會再次跟那些曾在你心裡有過位置的人在一起,
你會跟那些先前離去的人在一起。
不要擔心你離開的這些人,因為你也會看到他們,
一次又一次的看到他們;你也會愛著他們,
一次又一次的愛著他們,直到永遠,甚至就在此刻。
因為在有愛的地方就沒有分離,在只有此刻的地方沒有等待。

所以,微笑吧。
快樂地期待屋子裡的東西,那些禮物已經為你擺好了。
神等著你回家,等著你接受這些禮物。
平和、歡樂與愛就是你,也是屬於你的,現在和永遠。
事實如此,也將會如此。永永遠遠。阿門。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