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2章

2016062820:30



回歸神——第12章



有人說眼見為實。我告訴你,相信即可看見。
12
尼爾:好吧,我們似乎又繞回去了。
我的理解是,你是說我來這裡是有任務要做?
而當我做完了,我就結束了,準備離開了?

神:它不是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而是你選擇去體驗的事。
你與神為一,所以你無需做任何事。
一切決定都出自自由意志。每一個選擇都是如此。
如我們之前所說的,你進入身體是為了體驗你自己的某些面向,
也許這個面向需要通過你做的某些事情得以體驗——
就是說,通過身體的活動——
或是通過你存在(being)的某種特殊的方式,即使你什麼也沒做。

尼爾:我需要一個例子才能更好理解。

神:既然我們一直在談論你們所稱的“死亡”、“死去”,
比如說你正在靜靜地坐在一個葬禮上,除了坐在那裡,你什麼也沒做,真的。
你甚至不曾移動分毫。但此時的你仍然是(being)某種狀態,對嗎?
也許你是悲傷的,也許你的內心是歡喜的。
你可以是任意一種狀態。這主要取決於你如何來看待——
在這個例子裡,取決於你如何看待“死亡”。

尼爾:我的看法決定感知。

神:沒錯,這就是你創造你的狀態(being)的方式。
簡單的說,如果你是悲傷地,這是由於你看待事物的方式。
而如果你在葬禮上是歡喜的,原因依然一樣。
你如何看待事物全憑你的選擇。
自由意志的選擇定義了你是誰及你希望是誰,及你希望如何體驗自己。
你可以在任何情境下改變你的看法,你只需改變你如何“看待它”的心意。
你可以決定你想看見什麼,因你把它放在那裡,你將在那裡發現。


尼爾:又是一句銘言。

神:是的,這是個充滿了力量的銘言——
除非它不是。你知道這是由誰來決定嗎?

尼爾:我。

神:是的,你。沒錯,你將決定。
通過你看待它的方式,
你將決定這是不是一個充滿了力量的銘言。
因此,其影響是循環的:
你看見什麼你就得到什麼,你得到什麼你就看見什麼。
你懂了嗎?(又是一個文字遊戲,雙關語:你看見了嗎?)

尼爾:有趣,非常有趣。

神:信不信由你,我所說的可不是簡單的油腔滑調。

尼爾:是的,我知道。你的伶俐口舌(glibberosities,
是尼爾由glib這個詞造出來的——譯注)總是指向巨大的真理。

神:我很高興你善於製造詞彙,待會兒這會派上用場。

尼爾:那麼,回到我們的例子,
一個可以令我在接近自己的葬禮時保持內心歡喜的方法
是就是知道我的死亡來自我的選擇。
發生於我的一切,都是我在某個層面引發的——
包括我的死亡,及死亡的時間。

神:沒錯,這正是我所說的。這會在你死亡時帶來極大的平安。
知道了你與神為一,
及你共同做出了這一決定,會將你置於溫柔寧靜之地。

尼爾:這個觀念需要人類相信一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在我們的世界裡,大多數信神的人相信是神,
而不是他們自己,是第一因。
神當然也是他們死亡的因了。
當神決定“召他們回家”時他們就會死去。

神:當他們決定要回家時他們才會死去。

尼爾:你要我相信一個我是我自己所有經驗的絕對的因的世界。

神:這就是你生活在其中的世界。

尼爾:看起來不像。

神:那它就會不像,直到你改變你的看法為止。
沒什麼會以你不相信的方式顯現。

尼爾:你挺聰明嘛。

神:比你知道的更聰明。
有人說眼見為實,我告訴你,相信即可看見。

爾:我喜歡這古老格言的新解。這你以前也說到過。

神:我還要說一遍,直到你掌握為止。

尼爾:好吧,所以沒人會“過早”身亡。
你已經說了一遍又一遍了,我猜我只能要麼接受這個,
要麼摒棄整個概念。我接受它是真的,儘管這對我來說很難。

神:告訴我為什麼這麼困難。

尼爾:我猜我仍緊抓著那個觀念……瞧,我聽過你說的一切,
但是……我想我的某個部分仍然緊抓著事情是發生在我們頭上,
而有些事情是我們不想讓它發生,
“事故的發生”不是由我們內在創造的,這些觀念。
但我現在知道沒有什麼是偶然發生的,
因此,沒人會在他或她沒選擇如此的時候死去。

神:沒有什麼是“未經選擇的”。每件事都是被選擇的。

尼爾:好吧,我知道。我想你是得一遍又一遍的重複這些觀念,
因為這跟人類告訴自己的每一件事都想抵觸。
我得告訴你,就在我寫這些的時候,
就在我們從事這份我預計很長的對話時,
生命正越來越讓我認識到你說的是真的。
沒有什麼是偶然發生的,我是說,我的人生自己,我的日常生活,
正令我認識到這一點——而且此刻也是。

神:說來聽聽。

尼爾:就在我們做上面的這些交流時,我暫停了寫作一會,
為了放鬆一下,我決定打開郵箱,
發現了一封讀者的來信,這有可能是“偶然”嗎?
信的作者,傑姬彼得森(我改變了她的名字以保護她的隱私),
告訴我說,由於一場嚴重的心臟病,她兩個月前剛失去了她的未婚夫。
她很受傷,因為她的未婚夫一直很健康;他的身體檢查一直都沒問題。
她提到《與神對話》裡說到我們選擇了我們的人生情境。
因此她有疑問,是她自己選擇了這一情境——
還是她前未婚夫選擇了這一人生模式呢?

神:你回覆這封信了嗎?

尼爾:當然了,當我讀完信我完全驚呆了,
它正好在此時“出現”,我盡我所能的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的回覆是基於我們此刻正在進行的這個對話。

神:好的,我們來看看你是怎麼答的,看看你寫了些什麼。

尼爾:這就是我的答覆。
親愛的傑姬,
請聆聽我來自靈魂的話語,我非常抱歉這件事發生在你的生活裡。
我不想給你一個“簡單的答案”好讓這一切聽起來很簡單,
但卻會令你疑惑為什麼這竟會顯得像個問題……
傑姬,這是個問題,一個巨大的悲傷,
你每晚都會如此感受,憤怒、悲傷、迷惑、沮喪,尋求著答案。
首先,我想建議你,允許你自己擁有你正擁有的感受,
一點也不要試圖控制或調整或限制或壓制它們。
擁有這些感受,讓它們是它們的本來面目。
你今天向我提出這個問題很不尋常,
因為我現在正在完成我的下一本“與神”書籍,
叫做《在永恆的生命中回歸神》。
在這本書裡,我正在探究靈魂選擇何時離開身體並回家。
是的,正如在所有其他書裡一樣,在最新的“與神”書裡,
神告訴我們沒人會不在自己選擇的死亡時間和方式死去。
而神也清楚說到,這也許並非有意識的選擇,
而是在只有靈魂能觸及的意識層面所做的選擇。
如果是這樣,那就是說你的未婚夫沒有在意識層面選擇了死亡,
在這個層面,死亡對他造成的驚訝就如對我們的一樣。
我猜他也沒想到。我相信你的未婚夫不是有意識的選擇了離開你。
我認為,靈魂有時會在潛意識或超意識的層面做出它在意識層面絕不會去做的選擇,
它這麼做是為了實現它更大的議程。死亡幾乎永遠是因為如此。
極少有人會有意識的選擇何時、何地或如何死去。
我相信耶穌做過。我相信佛陀做過。
我相信還有別的靈魂做過,但我相信這種情況非常罕見。
所以,請試著不要對你的未婚夫心懷憤怒,
毋寧將你的憤怒導向奪走他的生命的情境,
正當你們即將真正開始共用你們的人生時。
我非常能理解及領會你的傷痛,正如我說過的,你有權如此。
至於為什麼這會發生,我相信,在此生嘗試過多次,及前世的多次嘗試之後,
你未婚夫靈魂的目的之一是去在完美的合一和美妙的關係中體驗它自己。
我相信你的未婚夫是你的一個禮物——而你對他來說是個更特別的禮物。
同樣,你也是他一直以來所尋求的。
我相信你進入他的人生之中是“契約”或“協定”的一部分,
以便他能經驗自己,最終,經驗到到越來越多的他真正是誰。
我相信他與你在一起時比跟任何人在一起時都更能感到“他自己”。
(雙關語:覺得舒服,自在——譯注)
不僅是在這一生,而是,有可能,很多,很多生。
這可能在人性的層面上很難接受,傑姬——
所以我想請你嘗試下,看看你能不能“跳”到一個非常高的靈性層面
來理解我將要說的話:我相信你的未婚夫死于幸福。
你是對的,傑姬,他從來不曾有過嚴重的疾病。
他健康狀況良好,他定期接受身體檢查,等等,
他的突然去世也沒有什麼物質方面的原因。然而,卻有一個靈性方面的原因。
也許,他只是終於完成了他的塵世議程——在你的幫助下;
在你——一個願意為他提供最後的幫助
以便他能回家的友善的靈魂的支持下,並繼續他的演化。
傑姬,你向這個非凡的男人顯示了關係可以有多美好,
以及在關係中他可以有多美好。
如我說過的,傑姬,我相信你們的關係創造了一個脈絡場,
在其中他可以擁有他從不曾擁有過的對自己的體驗。
我要再進一步。我敢打賭他真的曾對你說過這些。
我相信他的確對你說過——他從不曾像與你在一起時那樣經驗過他自己。
因此,傑姬,你的未婚夫突然離開了他的身體,
榮耀的歡慶他的發現及他最終充分的經驗到自己是誰。
你所承受的巨大悲傷全都是宏大的、
難以言說的美妙的靈性的慷慨禮物的一部分,
生命邀請你將這禮物送給“別人”(事實上是你自己的另一個部分)
以便你也能知道你真正是誰。
因為你的未婚夫也給了你寶藏
(與神對話說“所有真正的好處都是相互的”),
那就是你有能力在人類的形態中給予、接受,並體驗到驚人的愛——
在他到來前你開始懷疑的事。
他的意願,就是把你還給你自己。他做到了。
所以,你們的關係的神聖目的
已經達到並以神聖的形式、神聖的安排下完成了。
你們關係的開始是在神聖安排下的
(我肯定你知道,因為我相信你們經常討論過),
而你們關係以此形式結束同樣是在神聖安排之下,
儘管我知道這在此刻很難看出或經驗到。
我相信你可能正準備服務於一個更大的議程,
在以後的歲月裡,利用這經驗來幫助和療愈其他遭遇不同人生情境的人,
在靈性層面充滿了挑戰的情境。
我相信你也許正準備在將人們還給他們自己的喜悅中前進。
也許你將遇到的某些人失去了對愛的信心,
以為正當和完美的關係不會再向他們開放,
並認為他們最好將所有這些當作世界的一個大惡作劇。
你將告訴他們不是這樣,並鼓勵他們永遠向可能性保持開放。
另一些人也在遭遇變故時無法接受,不能在當下“看見完美”,
經驗到的只有損失和傷痛,甚至以為他們活不下去了。
你能夠告訴他們,不是這樣,鼓勵他們,
永遠對生命的下一個美妙禮物、下一個知曉並體驗並
表達他們對自己、對神、對愛、對他們真正是誰的非凡時刻保持開放。
當然,所有這些都是我的揣測。
我也許“純粹是在編造”,傑姬,我承認這一點。
但我總是看見人生戲劇中更大的目的、更大的議題——
包括人生的最大悲劇,人生的最大悲傷。
我相信在我們此生的物質形式消逝之時,
所有的這一切會即刻並充滿歡喜的向我們清明顯現,
而我們將在這所有的完美秩序中歡喜鼓舞。
我還相信,傑姬,你與你未婚夫的關係永遠不會結束,
任何時刻你召喚他的愛和他的精神能量
來幫助你繼續你的旅程時他都會與你同在,即便他仍在繼續他的旅程。
我相信你們的旅程永遠在一起,即使你們已經在一起千萬年了。
這不是你們第一次在物質形態中相聚——我相信你們都能接受並理解這一點。
這也不會是最後一次,親愛的傑姬。事實上,你們的關係永不會結束,永遠不會。
甚至就在此刻它仍在繼續著——不然你以為是誰帶給你這些話的?
你以為是我嗎?或者是另外某個人,透過我說話,將這份訊息帶給你?
你相信這種事情可能嗎,傑姬?你看,因為,我相信。
傑姬,在這損失的時刻,不要試圖“擺脫悲傷”。
悲傷是心靈榮耀他人的一種方式。
因此,它也是快樂。通過此刻充分感受你的悲傷,
傑姬,你榮耀了你所愛的靈魂。
同樣,當那一天、那一刻來到的時候——它遲早會來的,
通過充分感受你的快樂,傑姬,你榮耀了你所愛的靈魂。
在我們等待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我希望你能找到你靈魂的平安,傑姬。
願此傳達所有理解的平安與你同在,並一直陪伴你,既在此刻,亦在永恆。
我的愛乘著祈禱之翼流向你。.......尼爾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