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3章

2016062908:40
 



回歸神——第13章



客觀的觀察是不可能的。沒有觀察不受觀察者影響。
13
神:我看出你已經深刻的掌握了你所憶起的。
你現在理解的非常透徹了。

尼爾:謝謝。我也這麼覺得。
我想我終於掌握並真正理解了——真理。

神:小心。你說的是你的真理,對嗎?
作為客觀實相的真理並不存在。
看法創造感知,感知創造經驗。
你的感知創造的經驗即你所謂的“真理”。
你的真理是你的實際經驗。
其他的一切都是別人的經驗——及別人告訴你的。
與你無關。

尼爾:沒有客觀實相這種東西?

神:沒有,客觀實相是一個矛盾的修辭。

尼爾:你是說沒有任何東西是它看上去的樣子?

神:恰恰相反,
每樣東西都是它看起來的樣子,而外表是基於感知,
感知又是基於看法,而看法不是客觀的。
看法是主觀的,
它們不是你所經驗的東西,而是你所選擇的東西。

尼爾:你剛才說過這個了。
剛才我覺得很難理解,現在還是覺得難以理解。
我選擇了我的看法?

神:是的,沒錯。
這就是你創造的過程。

尼爾:這讓我很難相信。

神:那你就不會相信。

尼爾:而結果是……

神:你不會經驗到它。

尼爾:所以如果我不相信我選擇了任何我希望的看法,
那我就不會擁有任何我希望的看法。

神:就是這樣。

尼爾:因為這就是我的看法?

神:因為這就是你的視角。
而這會改變你的感知,繼而改變你的經驗——
而你的經驗又會加強你的看法。

尼爾:但我可以反駁說我沒有選擇這種看法啊,
它就是我的觀察,客觀的。

神:它是你的觀察,以你的看法。
你無法“客觀地”觀察任何事物。
客觀的觀察是不可能的。

尼爾:又一個矛盾修辭法,
“客觀的觀察”是個矛盾修辭法。

神:是的。
沒有觀察不受觀察者影響。

尼爾:我敢肯定,
對很多人來說這聽起來很像新時代靈性的陳詞濫調。

神:很有意思。因為這是純粹的科學。

尼爾:科學?

神:這是基礎物理學。隨便讀哪一本量子物理學的書。

尼爾:你是說由於我看東西的方式,會影響我所看的東西?

神:或是你到底有沒有看。這就是我所說的。就是如此。

尼爾:好吧,我們徹底離題了。
我們進入感知理論及量子物理學的沼澤啦!

神:這一切都是引你回到你的真相。
你無法找回你的真相,你無法憶起你的真相,
你無法活在你的真相裡,除非你憶起了如何到達那裡。
我們在這裡討論的是如何到達那裡。
這份對話將帶你去你一直想去的地方:家。
如果你能在死前到那裡,你就永遠不會再害怕死亡。你將永不害怕死去。
這不就是你想通過這份對話達到的嗎?為了你自己,為了每一個人?

尼爾:是的。

神:那我們感知理論和量子物理學的討論就一點也沒離題——
現在你也許理解我們為什麼要從這個角度來談生命,及“死”後的生命了?

尼爾:啊哈!這麼說你你現在就確定“死後有生命”囉?

神:不是。

尼爾:不是?

神:不是。死後沒有生命。

尼爾:死後沒有生命?

神:沒有。事實上,根本沒有“死”這回事。
這就是……第七個憶起
死亡並不存在


但是我知道你以為它存在,所以,對你來說,它絕對存在。
這就是我們正在討論的。
我們正在討論感知,以及產生感知的看法(認知)。

尼爾:嗯,所以我們繞了一個完整的圓圈了。

神:這整個對話是環狀的。
如果你還沒有注意到這點的話,你會注意到的。
這不是一個直線型的對話,
我們在螺旋狀前進,並多次迂迴到很多重要的理念。
不是兩次,而可能是三次或四次。
隨著我們對話的進行你會注意到的。
而這不是偶然,而是有意的重覆。
我們在這裡所討論的無非是宇宙的宇宙論。
生命的秘密。靈魂的死後之旅。時間和空間的本質。
要劃動宇宙論之船至少需要兩個理念。
有時候你必須不止一次的聽到才能真正的領會它們。
所以我們就繼續吧,我們還有許多東西要談。準備好了嗎?

尼爾:準備好了。

神:那我就再重複一遍,好讓你更清楚。
你的看法(認知)——也就是說,你如何看待事物——
創造你的實相,既在此生期間,也在此生之後。

尼爾:那如果我不相信死後有生命,死後就不會有囉?

神:噢,當然會有了。
你無法改變終極實相,但你能夠改變你對它的體驗。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
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是不可能的,但你這樣認為並非不可能。
如果你認為你是在沒有神而活著或死去,那麼你就會有這樣的體驗。
你如己所願這樣去體驗多久都可以。
無論什麼時候只要你做出選擇,你就可以結束這種體驗。
所有這些將我們帶到了……第八個憶起
你無法改變終極實相,但你能改變你對它的體驗。


尼爾:我試著理解這是怎麼運作的,這些話是什麼意思。
我正檢視我的內在個人經驗,看看能不能從我自己的人生之旅
(walk through life)裡找到對此的一些認知。

神:很好,這是個很好的步驟,
這是個很棒的開頭,永遠別讓你自己卡在這兒。

尼爾:什麼意思?

神:意思是,
永遠向你未曾親身體驗的事物保持開放的心態。

尼爾:好的,我已經敞開我的頭腦了。

神:在這個例子裡,我們要從你的記憶裡來挑出一些東西來。
從你自己的“人生漫步”(walk through life)裡選出些東西——
你有沒有在戶外走路時突然遇到下雨的經歷?

尼爾:當然了,不止一次。

神:很好。你那一刻——下雨的實相——
的經驗,是惱怒和厭煩,還是驚喜和快樂呢?

尼爾:我記得的是,事實上,二者都有。
我是指,有一次我對它的經驗絕對是厭煩,我很惱怒天開始下雨了,
我盡可能快的奔跑著尋找避雨之處,但還是沒用,我渾身都浸濕了。
另一次我記得是在夏天,我和一位年輕的女性友人在一起,
然後天開始下雨了,我們在一個寬敞的停車場裡,
這個年輕的女士突然脫掉了衣服,開始在雨中跳舞!
她快樂的又蹦又跳,而我站在一旁啞口無言,
我那濕透的頭髮一縷一縷的掛在我的額頭上。
她笑話我,向我挑戰敢不敢加入她。於是我加入了。
然後我們繞著停車場跳了差不多五分鐘直到員警過來了,
那個警官非常和善——事實上是個女警官——她只是叫我們穿上衣服,
因為她不想以有傷風化或擾亂公共秩序的罪名逮捕我們。
我們三個都笑了,然後我們穿上了衣服,而我永遠也忘不了這位女士。
這是純粹的、無限制的歡樂,這是快樂的胡鬧。

神:當然了,我知道這個——這正是我使用這個特殊的例子的原因。
現在我要問你個問題,雨又什麼不同嗎?

尼爾:什麼?

神:第一個例子中的雨與第二個例子中的雨有什麼不同嗎?
是更濕?還是下的更大?雨滴更冷或更大嗎?

尼爾:不,事實上一切都差不多。
第一次並不比第二次下得更大或更猛烈。
兩次都是美妙的夏日淋浴。

神:那麼兩次經歷的不同之處在哪兒呢?

尼爾:我看待它們的方式。我的看法(認知)。
第一個例子中我穿著西裝,
趕往一個非常重要的會議,我的看法是這雨非常討厭。
不只是討厭。它打亂了我的計畫,它是我路上的一個障礙。
在另一個例子中,我穿的很隨意,也不需要趕時間去任何地方。
“看起來”這雨會很有趣。

神:是的,那麼是誰創造了這些看法?

尼爾:當然是我了。

神:你本可以決定那會議沒那麼重要,
你的稍微混亂的形象會得到別人的理解,沒什麼關係,對嗎?
你本可以“以這種方式看待”的,對嗎?

尼爾:是的。

神:現在把這雨想成是“終極實相”,你無法改變下雨這個事實,
但你能通過改變你看待它的方式而改變你對下雨的經驗。
你無法改變終極實相,但你能以你希望的任何方式去體驗終極實相。
這是生命的最大秘密。

尼爾:但並非總是這麼簡單!

神:就是總是這麼簡單。

尼爾:但如果我改變了看待某些事物的方式,那所有的戲劇都會消失了。

神:啊,現在我們終於到了……

尼爾:比如,第七個憶起——“死亡不存在”,
天啊,如果人類全體都接受它為真理,那所有的戲劇怎麼辦?
我們哪裡還會憤怒、悲傷,或哀痛我們親愛的人的離去?義大利人怎麼辦?

神:這非常有趣。

尼爾:你覺得義大利人也會這麼想嗎?

神:他們當然會了,他們會笑的最大聲。

尼爾:好吧。不過說真的,我是說真的——這是真的嗎?
說死後有生命是一回事,但說死亡不存在完全是另一回事。
你剛才說的是非常重大的事情。

神:你讓這聽起來像是新的似的。
這不過是我在每一個地方一直以來所說過的——
無論是哪種宗教,哪種文化,哪個時代——
我一直被描述為清楚地宣稱死亡不存在——
不是你們大多數人所認為的:
生命的終結。沒有“生命的終結”這種東西。

尼爾:所以“死亡”作為一個人類經驗並不存在。

神:是的,它只是你現在的物質存在的終結。
這份(物質存在的)經驗會在你的死亡之時結束,但生命本身不會。
如果你相信神,那你必然相信永恆的生命,
因為所有宗教的神祗都宣稱如此。

尼爾:如果我不相信神呢?

神:那可能會改變你的經驗,但不會改變本是(what is so)。
你相信什麼你就經驗什麼,而你所相信的取決於你的視角。

尼爾:沒有“設定好的方式”嗎?沒有對所有人都一樣的事情嗎?

神:有“定好”會發生的事情——但你可能不會知道它們正在發生。

尼爾:好像開始變得複雜了。

神:抱歉。不過真相就是,在你死亡的那刻,
你將經驗到你所相信的,而你的信念是基於你的感知,
而你的感知又是基於你的看法。

尼爾:沒有辦法改變我的感知嗎?

神:當然有,正如在你死前的生命裡一樣,
你的感知可以在你死後的生命裡改變。

尼爾:什麼能夠造成這改變?

神:你看法的改變。

尼爾:以新的方式來看待事物。

神:以新的方式來看待事物。

尼爾:那什麼又能造成這改變呢?

神:許多——包括你在死後所做的,
你現在看待事物的方式不起作用的決定。
就是說,它沒有帶給你你選擇去擁有的經驗。
這樣的決定會立刻改變你的經驗。

尼爾:好吧,好吧……假設我們……
你能不能就詳細的描述下死亡的那一刻會發生什麼,
然後從那裡繼續呢?

神:我很樂意談論這些選項,
但是,我也說過,這對每個人都不一樣。

尼爾:那就告訴我一些選項吧。

神:你問了一個非常大的問題。
你真的想現在就進入這個話題嗎?

尼爾:是的。我已經等的夠久了。
我想知道人們死後會發生什麼。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