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神─第14章

2016063020:30


 


回歸神─第14章



我們要搞清楚。地獄是不存在的。因為沒有這種地方。
14
尼爾:我知道,這是一直以來都被提出的問題:
死後會發生什麼?
但我還是直接的問你,我也希望你能給我一個直接的答案。

神:我會的,我當然會了。
但答案不會短,不會是〝你要麼會去天堂要麼會去地獄,
這取決於你過的是哪一種生活。〞
對任何這樣的問題我都不會只用一句話來答覆你。

尼爾:你得把那個留給教會。

神:沒意見(雙關語:無可奉告)。

尼爾:那麼…你的答案是?

神:首先,有一件事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樣的,
那就是你的死亡是被經驗為(你會稱之為)分階段的,
而第一階段對每個人是一樣的。
在第一階段,在你死亡的那一刻,你將立刻經驗到生命仍在繼續。
這對每個人都一樣。
雖然當你意識到你與自己的身體不在一起,
而是分開了的時候可能會有短暫的迷惑。
很快你就會發現雖然你已經‘死’了,你的生命並沒有結束。
這時你就會完全明白並經驗到(也許是第一次),
你不是你的身體,身體是個你可以擁有的東西,卻不是你是的東西。
立刻,你將進入你死亡的第二階段。而在這裡個體經驗開始有所不同。

尼爾:怎麼不同?

神:如果你死前的信念系統中包括了死後的生命,
一旦你意識到自己已經‘死’了,你立即就會知道正在發生什麼,
你也會明白正在發生的事。
你的第二階段就是:無論你相信死後會發生什麼,你都會經驗到。
這會是即時的。
例如,如果你相信有轉世,你可能會經驗到前世的某些片段,
你之前從未清醒有過的記憶。
如果你相信你會被無條件的愛的神所擁抱,那麼這就會是你的經驗。
  如果你相信有審判日或是算帳的時刻,然後有永恆的天堂或是地獄……

尼爾:嗯嗯,告訴我,然後會發生什麼?

神:正如你所期望的。
一旦你通過死亡的第一階段並意識到你不再與身體同行,
你會進入第二階段並經驗到自己被審判——
正如你所想像的——審判的結果也會正如你所想像的。
如果你死時認為你會上天堂,你會立刻擁有那個經驗,
而如果你認為你會下地獄,你也會立刻擁有那個經驗。
天堂會是正如你所想像的天堂的模樣,地獄也是。
如果你對具體的模樣毫無概念,你會當場把它們編造出來。
然後,這些地方會立刻被創造出來。
你可以停留在這些經驗裡想要多久就多久。

尼爾:那麼,我有可能下地獄囉?

神:我們要搞清楚。地獄是不存在的。
因為沒有這種地方。所以沒有這樣的地方可以讓你去。
但是……如果你選擇如此,或者相信這是你‘應得’的,
你可不可以為自己創造出一個私人的‘地獄’呢?答案是可以。
所以,你可以把自己送到‘地獄’去,而這個‘地獄’會正如你所想像的樣子,
或是你覺得它應該是的模樣——但你可以在任意時刻選擇離開。

尼爾:誰會選擇待在那裡呢?

神:你會大吃一驚的。
許多人相信他們是罪人,由於他們的‘觸犯’他們定會受到懲罰,
結果他們就會停留在‘地獄’的幻象裡,認為這就是他們應得的,
這就是在‘等著’他們的,這就是他們該做的。
然而,這並沒有關係,因為他們一點也不會受苦。
他們僅僅會從某個距離之外觀察自己,看著正在發生的事情——
有點像看一個教學影片。

尼爾:但如果不會受苦,那正在發生的又是什麼呢?

神:受苦,但並不存在。

尼爾:不明白……

神:正在發生的是,他們看起來是在受苦,
但那正在觀看的那部分他們什麼也不會感覺到。
連悲傷也不會有。僅僅在觀察。
用另一個比喻,這有點像看你的孩子在廚房裡‘假扮’情景劇。
孩子看起來在受苦,她會把手放在頭上或是捂著肚子,
希望媽媽會允許她待在家裡這樣就不用去學校了。
媽媽清楚的知道那不是真的。沒有受苦。
這不是個恰當的比喻,但已經足以傳達那種感受了。
所以,這些觀察者會看著他們自己在這個自創的‘地獄’裡,
但他們會知道這不是真的。
當他們學到了他們覺得需要學的
(就是說,他們憶起了被自己遺忘的東西),
他們會‘釋放’自己,然後進入死亡的第三階段。

尼爾:那些為自己創造出‘天堂’的人呢?
他們最終也會進入第三階段嗎?

神:是的,終究會。他們會憶起一切他們創造了‘天堂’以便憶起的,
然後他們會明白他們在地球上的生命結束時所明白的事。

尼爾:那是?

神:再也不需要做什麼了。

尼爾:於是他們會繼續前進。

神:他們會繼續前進,進入死亡的第三階段。
但我暫時還不想談那個。
我們先來看看‘第二階段’的一些其他的可能性。

尼爾:好的,比如說?

神:你可能會是這樣的人,你不確定死後生命會不會繼續。

尼爾:噢,是的,明白了。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呢?

神:你會陷入迷惑,不知道正在發生什麼,
而這會引發你以完全不同的方式來看待正在發生的事。
你會明白你不是你的身體,你已經‘死’了
(每個人在第一階段都會知道這些),
但由於你不確定接下來會是什麼,
你可能會花費許多時間試圖想出如何‘繼續’。

尼爾:我會得到幫助嗎?

神:所有你能接受的幫助。在你‘死’後,
你們每一個人都會發現自己擁有最有愛心的天使、嚮導和溫柔的靈魂的陪伴,
包括在你的人生中對你有重要意義的每一個人的靈魂,
或精髓(essence,本質,靈魂,精髓,與神對話三中翻譯為“精氣”)。

尼爾:我母親?我父親?我的哥哥也會在那兒?

神:你最摯愛的會離你最近。他們會簇擁著你。

尼爾:真是太棒了!

神:這些你所愛的人及天使的陪伴會極大的幫助你,
幫助你‘定位’,明白什麼是正在發生的,以及你有哪些‘選項’。

爾:
我已經聽說過,我們在死後會與我們所愛的人們重聚,
以及他們會幫助我們‘跨越’,知道這是真的,我真是高興極了!

神:你甚至會在你死之前就意識到你的某些愛人的在場。

尼爾:在我死前?

神:是的。許多人當他們還在身體中的時候,
跟房間裡的其他人說他們看見了所愛的人,
或是他們的所愛的人來找他們了。
房間裡的其他人常常會試圖說服臨終的人們,
說他們看到的是幻覺(seeing things)——
他們的確看見東西了(seeing things,此處又是雙關語)!
非常真實的東西,但其他人看不見——因為他們局限的視野。
你的視野在死後即刻擴展——也常常在你死之前的時刻。

尼爾:這真是激動人心!你現在真的有點讓死亡聽起來激動人心!

神:它的確激動人心。事實上,死亡可以是你的一生中最棒的經驗。
這全都取決於你相信什麼。
和在人生中一樣,在死亡的時候,你相信什麼你就經驗什麼。
舉個例子,如果你死的時候沒有經驗到這些靈魂的在場,
那是因為你沒有期待如此,因為它們在場的可能性不在你的信念系統之內。
然而如果你非常希望這些有愛心的存有們在場,你會立刻感知到它們。

尼爾:我懂了。所以弄清楚你對死亡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

神:弄清楚你對一切事物的信念是非常重要的。
不只是你的死亡受你的信念影響,你們的整個人生都是。


 



 



《回歸神
明天同一時間見~~


 
 
 
為人生帶來奇蹟の魔法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