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說人生經典語錄5-1

2016071808:30



當我們在人生困頓中浮沉隨波逐流時,
需要尋求一些指引,在
佛經裡有許多教誨語錄,
或許這些佛說語錄中總有一則能與你的心共鳴!




佛說人生經典語錄 5-1

1、佛說:正人行邪法,邪法亦正,
邪人行正法,正法亦邪,一切唯心造。

2、佛說:世間萬物皆空。唯其空,便能包容萬物。

3、佛說:握緊拳頭,你的手裡是空的;
伸開手掌,你擁有全世界。

4、佛說:人之所以痛苦,在於追求錯誤的東西。

5、佛說:今生種種皆是前生因果。

6、佛說:一切有為法,盡是因緣合和,
緣起時起,緣盡還無,不外如是。

7、佛說:萬法緣生,皆系緣分!
偶然的相遇,驀然回首,
註定了彼此的一生,只為了眼光交會的刹那。


8、佛說:緣起即滅,緣生已空。

9、佛說:修百世方可同舟渡,修千世方能共枕眠。
前生五百次的凝眸,換今生一次的擦肩。


10、佛說:讓我普渡芸芸眾生。

11、佛說:凡事都是有定數的,不能強求。

12、佛說: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
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
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13、佛說:菩提本非樹,明鏡亦無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染塵埃。

14、佛說:千燈萬盞,不如心燈一盞。

15、佛說:人就是苦今生修來生。

16、佛說:每一滴水都是海。
人因有自我,便產生了痛苦!
由自我的觀點產生了過去、未來,
產生了好、壞、順、逆,人一直活在企盼與欲望中。
當小我消失變成無我時,那滴海水即溶入了海洋而得到了自在。

17、佛說: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修養不夠。

18、佛說: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恆的。
當你痛苦時你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恆的。


19、佛說:萬物皆無常,有生必有滅;
不執著於生滅,心便能寂靜不起念,而得到永恆的喜樂。
人因企求永遠的美好、不死而生出了痛苦。

20、佛說:業障深重的人,一天到晚都在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真正修行的人,從不會去看別人的過失與缺點。
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