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3節:健康從"心"開始(5)

2016111320:30




第53節:健康從"心"開始(5)



20.人們不僅蒙蔽自己來窒塞自己的良心,
而且他們還希望使他人違背良心做事,他們企圖蒙蔽他人--
那就是,有意蒙蔽他人,以便奪走他們的良心。
當一個堡壘被佔領之後,戰士們並不是把它包圍起來
和殺掉那些毫無防衛的老人與孩子。
命令被下達:讓他們大吃大喝,然後他們可以為所欲為。

21.許多人都知道,酗酒的人,
或多或少會相應地做一些錯事,來折磨他們的良心。
任何人都能預言,那些過著不道德生活的人
比他人更容易受到令人神志不清的物質的引誘。
搶劫犯或盜竊集團不能脫離令人麻醉之物而生活。
換句話說,避免麻醉物的使用是不可能的,
數量多寡、偶然或經常、社會層次高低,
都是由一個而且相同的原因所喚起:
需要杜絕良心的呼喚,
以讓自己感受不到自己的生活方式與良心的要求之間存在著混亂。
那原因只在於麻醉物的廣泛使用,
而且除了煙草之外,很可能使用得越多,危害就越大。

22.任何癮君子都發覺,
某些時候,很急切地渴望著用香煙來麻醉自己,
尤其是在遇到困難的時候。
我回顧自己過去抽煙的日子,
什麼時候是我感覺特別需要香煙?
那總是在當我不想記得一些出現在我記憶中的事情時,
當我想要忘記--不去想的時候。我一個人獨自坐著,
什麼也不做,而且明白我應該著手去工作,
但很不情願去做,因此,我抽煙,並繼續坐著。
我已答應5點之前在某人的家,可是我在別的地方已呆得太久;
我已經記得我錯過了約會,可我不想去記起它,因此,我抽煙。
我很煩惱,對某個人訴說著不愉快的事,
也知道自己正在做錯事,而且明白我應該停止,
然而,我想要發洩自己暴躁的脾氣,因此,我繼續抽煙,並繼續暴躁。
我玩牌,而且損失超過了我想要冒的風險,因此,我抽煙。
我已經使自己處於一種尷尬的境地,做得很糟糕,犯了一個錯誤,
應該承認我所身處的混亂,並從中逃離出來,
然而,我不願意承認,因此,我責怪別人--且抽煙。
我寫一些東西,而我對所寫的東西並不滿意,
我應該刪掉它,可是,我想要完成我已作的計畫--因此,我抽煙。
我爭論,看著我的對手,我不理解,也不能理解對方,
但我想要表達我的觀點,因此,我繼續說--並且抽煙。

23.從這個夢魘中覺醒起來,將成為人類生活的一個新紀元--
這個新紀元似乎就在眼前。
這個惡魘已被認出。
關於麻醉物的使用,在我們的知覺裡,一個變化已經發生。
人們已經瞭解這些物質的嚴重危害,並開始把它們指出來,
同時,這個不引人注意的、意識裡的變化,
將使人類從麻醉物的使用中解脫出來,
然後使他們睜開眼睛看見他們良心的要求,
並按照他們的內在知覺來開始安排他們的生活。





上一頁 回目錄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