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節:思考就是力量(5)

2016101820:30



第28節:思考就是力量(5)



23.每一人都同時向外傳遞資訊,所以乙太就像一間擠滿了人類思考的房間。
由於我們散播資訊的強度不同,
造成的結果是振幅較小的震動被振幅較大的所淹沒。
與此相似,那些不成熟的不堪推敲的想法必然會面臨崩潰,
而真理會一直走到世界的盡頭,讓所有的人都聽到它的聲音。
也有一些想法,因為它們自身的合理性很容易被大眾接收,
從而成為社會公認的真理,
即使它的人類傳導者的自身傳播能力並不是很強。

24.如果把意識看成一個集合名詞,我們就可以說,
它是一種客觀作用於主觀的運動形式。
無論我們睡熟還是清醒,這種運動都在一刻不停地進行著。
意識是體驗和感受的結果。
我們可以很容易地把意識劃分為三個階段,
它們彼此之間的區別是很明顯的。
首先是簡單意識。這是所有動物都具有的意識。
它是一種對存在的感應,通過它我們可以知道"我們存在"和"我們在哪裡"。
通過簡單意識,我們能夠察覺出多種多樣的客觀事物和千變萬化的環境及條件。
其次是自我意識。這是除了嬰兒和精神障礙者之外的所有人類都具有的意識。
它賦予了我們自主計畫和思考的能力,
也就是除去作用於內部世界之外的,宇宙對我們的影響。
"自我設計自我。"在其他因素的共同作用下,
語言開始出現,每一個單詞都成了一種思維或想法的符號。
最後階段是宇宙思維。
這種思維形式就像自我意識淩駕於簡單意識一樣,
遠遠超越了自我意識的作用。
它既與視覺不同,又與聽覺和觸覺相異。
一個盲人感覺不到任何有關於顏色的真實的概念,
然而他的聽覺和觸覺卻可以很靈敏。

25.無論是簡單意識還是自我意識都不能獲得對宇宙意識的瞭解。
它們間就像視覺與聽覺一樣截然不同。
聽覺上失聰的人不可能通過視覺和觸覺來彌補自身的缺陷,
獲得對音樂深層含義的理解。
宇宙意識是對必要條件進行創造的結果,
所有宇宙智慧會給人以方向上的指引。
所有與自身願望相契合的震動,
都可以被宇宙智慧捕捉從而為己所用。


26.真理沒有經過推理和觀察的過程而被直接地理解,
或成為意識的一部分,這叫做直覺。
思維可以通過直覺,
不斷地察覺出兩種想法之間的贊同和反對的意見。
而自我心智就這樣認識了真理。
思維還可以通過直覺把知識轉化成智慧,把經驗轉化為成功,
並能把存在於內部世界的意識(事物),顯現到正等待我們參與的外部世界。
直覺是宇宙智慧的另一階段,它像意識中的真相一樣代表了真理。





 

上一頁 回目錄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