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四:最省勁(不費力或無為)法則(The Law Of Least Effort)

2020101408:30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A Practical Guide to the ...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



The Law of Least Effort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四:
最省勁(不費力或無為)法則
(The Law Of Least Effort)


Living the Law of Least Effort. The Law of Least Effort is the fourth… | by  Nicolette Goff | Medium 
大自然的智慧輕鬆自如地工作著,
無憂無慮,非常和諧,充滿了愛心。

如果我們能很好地利用和諧、愉快和愛的力量,
我們就能輕而易舉地創造成功和財富。

生命的第四條精神法則為最省勁法則。
該法則基於這樣一個事實,
那就是大自然的智慧工作起來輕鬆自如、無憂無慮。
這就是“無為”和不對抗原則,
因而,也就是和諧與愛心原則。
等我們學會了大自然的這一課,
我們就能輕而易舉地實現自己的願望。

最省勁法則的應用

(1)我打算奉行順受的做法。
今天,無論碰上什麼樣的人、情況、處境和事件,
不管如何,我都一概逆來順受。
我懂得,此刻本來就應該是這樣,
因為整個宇宙就是它本來的面目。
我不會跟此刻作對而跟整個宇宙作對。
我的順受是完全的、徹底的。
我會依照事物此刻的原來樣子,
不是按照我希望的樣子來接受。

(2)按照事物的原來樣子接受了後,
我會對自己和我視為
問題的所有事件承擔責任。
我清楚,承擔責任意味著不因為我的情況—
其中包括我自己—而怨天尤人。
我還清楚,每個問題背後
都隱藏著一個機會,
而對於機會的這種認識,
可以讓我接受此刻情況
並將之轉變得更為有利。


(3)今天我的意識將建立於不做辯解之上。
我將擯除為我的觀點做辯解的欲望。
我會感到沒有必要去
說服或勸說別人接受我的觀點。
我將以海納百川的胸懷,接受各種觀點,
而不是冥頑不化地抱住其中一個觀點不放。


「least effort」的圖片搜尋結果

本文整理摘自:
Deepak Chopra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狄巴克.喬布拉“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智庫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