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三:因果法則(The Law Of “Karma” or Caus)

2020101308:30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A Practical Guide to the ...


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



The Law of Karma or Cause and Effect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三:
因果法則(The Law Of Karma( Cause))


The 12 Laws of Karma Will Change Your Approach to Life

每一個行為都會產生一種具有能量的力,
這種力以同樣的方式回到我們的身上—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當我們選擇給別人帶來幸福和成功的行為時,
我們的果實就是幸福和成功。

生命的第三條精神法則為因果法則。
“因果”既是行為又是行為的結果,
因為一切行為都會產生一種具有能量的力,
這種力會以同樣的方式回到我們身上。
因果法則中所講的東西沒有一樣是我們不熟悉的。
我們大家都聽說過這樣一種說法: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顯然,如果我們希望在生活中創造幸福,
我們就必須學會播下幸福的種子。
因此,因果也指有意識的選擇行為。

因果法則的應用
(1)今天我將親眼見證自己每一刻所做出的選擇。
在見證這些選擇的過程中,
我將把這些選擇納入我自覺的意識。
我將懂得,為將來任何時候做好準備的最好辦法,
就是對現在要有充分的意識。

(2)每當我做出選擇的時候,我都會問我自己兩個問題:
“我做這一選擇的後果是什麼?”和
“這一選擇會給我和受到這個選擇
影響的人帶來滿足和幸福嗎?”


(3)然後我會向我的“心”尋求答案,
讓它發出的舒服還是
不舒服的資訊來指導我的選擇。
如果選擇感覺舒服的話,
那我就會毫不猶豫地做出這個選擇。
如果選擇感覺不舒服的話,
那我就會暫時不做選擇——
我還要用我內心的視覺來審視一下
我的行為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
這樣的指導,將會使我能夠自發地
為我和我周圍的所有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本文整理摘自:
Deepak Chopra “The Seven Spiritual Laws of Success”
(狄巴克.喬布拉“福至心靈: 成功致勝的七大精神法則”智庫文化)



The Universal Law of Cause and Effect (Part 5 in series of 8 on Universal  Law) - Your Journey to Peace


 延伸閱讀:
生命的七大精神法則四:
最省勁(不費力或無為)法則(The Law Of Least Eff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