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清理,輕裝上陣

2016122608:30



心靈清理,輕裝上陣


輕裝上陣
如果你想過六感生活,就必須掃除一切阻止你接通更高級心靈震顫的障礙——
一切霸佔空間或能量、對你的生活卻毫無益處的東西。
這包括往事中那些陰魂不散的多餘的東西,
無盡的事務,太多的承諾,消極的思想、判斷、情緒和怨恨。
先 從清理你的心靈堵塞物開始吧。
無用的填塞物就像心靈污染一樣,製造了凝滯的和有害的能量。
作為一個具有六種感覺的人,你必須提醒自己保持心內和心外空氣的 生機與活力。
觀察一下你的心靈內外,弄清有沒有東西在集中或分散你的意識。
你的心靈越空曠,就越能擺脫負面能量的干擾,敞開接受更高級的心靈震顫。
你絕不願意在一個有毒的廢料場逗留,同樣,你也不會希望在心靈毒霧中生活和工作。
雖然你看不見負面的能量,但它仍然會給你造成不良的影響——
即使看起來無害的堵塞物也在阻止好的能量進入你的生活。
最近,在我身上就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有一次,我想找件合適的衣服穿著去上一個指導課,
最後選了一件好幾年沒穿的衣服,我甚至覺得這衣服還挺漂亮的,
不過穿在身上的感覺很彆扭。
我12歲的女兒塞布麗娜進來了,她看了看我,說:
“媽媽,你是不是不想穿這件衣服啊?”
“不是啊,”我說,“怎麼會不想穿呢?這衣服很漂亮呀。”
“衣服是不錯,但是不適合你。”
她 說對了——這件衣服不適合我。
穿上它,我就覺得自己正變得黯淡、沒有生氣,所以把它扔了。
你能想像扔掉一件舊衣服會給你的生活帶來多大的改變嗎?
它給我帶 來了連鎖反應,使我整理了整個衣櫃,
把裡面不再是“真正的我”的衣服都清理了出來,最後舊衣服一共裝了12袋!
當我把最後一袋扔出門外時,我感覺自己比以 往任何時候都更有靈感,
重新回到了生活之流。
我突然變得精力充沛,長時間以來的創作思維貧乏也不見了。
清除廢棄的能量能使你重歸生活之流, 讓一切都沿著更高級的方向流動。
中國風水學的原則是:保持能量的適度和平衡,你的生活才會順利。
你可以讓你的辦公室或房子有“好風水”,
同樣,你也能讓你 的心靈空氣有“好風水”。
如果你能注意到事物所帶給你的感覺,
以及它們的來意,你就能避免任何對你不利的事。
要果斷——無論什麼東西,無論多麼貴重,
如果 不能帶給你積極輕鬆的震顫,
或者妨礙了你辨別微妙的能量,那麼它就不值得留戀。
做這些決定時,要相信你的靈感而非你的智慧,讓所有的心靈污垢走開。

幾 年前,我姐姐送給我和丈夫一幅薩爾瓦多·達利的畫,
能夠擁有這麼一幅價值連城、精美絕倫的畫,我們倆既感動又興奮……
但是這幅畫卻總是讓我感到緊張。
雖然 達利是一個偉大的畫家,可這幅畫卻導致我情緒低落,
不過,幾年來我一直都覺得家裡有這麼一幅上乘的藝術品是我們的幸運。
直到有一天,我看著 這幅畫鬱悶得想大叫的時候,我知道達利不得不走了。
所以我把它取下來放到櫃子裡,立刻覺得好受多了,但這樣做並不夠——
知道那幅畫躺在我的櫃子裡依然讓我 覺得很煩,
我老是會去注意它,雖然它被塞到黑暗的櫃子裡,
但每次我走過那個櫃子時都會想到它。
我受夠了這種使人心煩意亂的能量,終於賣掉了達利的畫。
看到 它離開這裡,我輕鬆極了,簡直無法相信這幅畫竟然在家裡呆了那麼久。
後來我很難為情地向我姐姐坦白了賣畫的事。
她哈哈大笑,說:“我不怪你,我也討厭那幅 畫——所以把它送給了你!”

相信你的心靈感應不僅意味著要有一個空曠的心靈空間,
而且還要盡可能簡化你周圍的一切,這樣,能量就不會受阻或 者流連於過去。
不要由於捨不得或“可能有一天需要它”而緊緊抓住東西不放。
這會拖累你的,讓你失去更高級、更光明的心靈能量。
果斷地穿越你的堵塞物,擺脫 一切讓你感覺不快的東西。
記住,如果我們抓住這些東西不放,它們就會反過來抓住我們不放。
我的來訪者洛琳就有過這種經歷。
洛琳的朋友吉娜永 遠都在拿自己和洛琳進行比較,這讓洛琳覺得,
為了不刺激吉娜,自己似乎應該隱藏成功的光芒,對生活中的好事輕描淡寫。
起先,洛琳忍受著,甚至努力去恭維吉 娜,但最後,
她再也忍受不了吉娜的消極能量,決定遠離這個鬱鬱寡歡、心懷嫉妒的女人了。
 
她們還是朋友的時候,吉娜曾經送給洛琳一個漂亮的手繪索斯韋斯頓十字架
—— 但她們分道揚鑣後,
每次洛琳看到那個十字架就覺得很不愉快,仿佛吉娜就在身邊。
儘管很喜歡這個禮物,但洛琳還是決定放棄它,這樣,它產生的能量也會隨之消 失。
她把十字架捐給天主教會學校的一個拍賣會,拍賣會欣然接受。
擺脫了十字架這個負累,洛琳覺得輕鬆多了。之後,她再也沒有想過這個十字架。
一 個朋友扔掉她前男友送的一串貴重的珊瑚項鍊後,也有類似的心靈效應。
她和這個男人有過一段非常痛苦不堪的回憶,
但每個人都勸她“留著項鍊,忘掉那個混蛋 ”,因為他欠她的太多了。
但在心靈上,這個道理行不通——就算塞在抽屜裡,
這個項鍊的消極震顫還是讓我的朋友傷心、痛苦並且難過。
有一天她打開抽屜看到項 鏈,心情驟然失落。
“我受不了了!”她大聲說,抓起項鍊扔出抽屜,“這個東西是災星。”
她明白了,正是它造成了她的痛苦和悲傷,
不管貴重與否,她都決定把 它扔出她的生活,
她把項鍊放到錢包裡,捐給了附近的一個慈善組織。
“就像從肩上卸下了一副重擔”,她後來告訴我說。
擺脫了項鍊的禁錮,她的心立即開始飛翔,甚至對前男友的看法也變好了。
釋放舊能量,輕裝上陣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我並沒有誇大其辭。
另外,我們對它的理解不應僅局限於物質層面——
在精神上,我們也會被舊的態度、消極的思想和信念、沉重憂鬱的感情,
甚至舊的關係所羈絆。
這些都阻礙了我們更好地收聽自己理想自我的聲音。

清理你的心靈空間
(正如我82歲的猶太朋友艾瑟爾所稱的)
可能比清理你的物質空間更加困難,但還是有法可想的。
近35年來,通過每天為人們做一對一的靈感解讀,
我可以明確地說,如果不清除這種特殊的心靈污垢,
你很有可能無法繼續自己的生活旅程。
換句話說,如果你的小我頑固地沉溺於你的傷痛、怨恨、沮喪和惱怒中,
而你並不去改變這種狀態,你便無法進一步相信自己的心靈感應。
如 果必要的話,要誠實謙虛地請專家來幫你清理這種心靈污垢。
小我太虛榮了,它拒絕任何幫助,但心靈法則對此卻欣然接受
(即使是耶穌基督在拯救世人前也選了12個門徒,
或許他就是在設法給我們某種啟示吧。)
所以,如果你的心靈受阻,
可以去尋找治療師、心靈教師以及各種各樣心靈嚮導的幫助。
要從過去的陰影中 走出來,可能需要一整個輔助團隊。
你可能需要一個或幾個不良嗜好治療小組,
一個治療師、後援團、按摩治療師、節哀治療小組、
教師、教堂、金融顧問、教練、個人培訓師、
藝術教師、臨時保姆、陪練和一個新的髮型師。
大部分人可能會說他們負擔不起這麼 龐大的團隊。
但是,如果你的生活被掏空,
你的心靈正在死亡,那麼不去尋找幫助的代價更大。
其實,大部分的幫助是免費或者價錢合理的。
比如參加12步小組是 免費的;社區服務提供的顧問和援助團隊只要10美元;
按摩治療學校總在找人合作;青少年臨時保姆一直在尋找工作機會;
至於陪練,可以找個朋友來充當。
如果 你重視它們,這些都可以負擔得起。
現在,如果你寧願痛苦也不願追求由心靈所引導的生活,
那麼,很遺憾,我們也許將在這兒分道揚鑣了——
如果你不願意幫助自 己,任何人、任何東西甚至你的心靈感覺都無能無力。

我並沒有命令你
“克服它!”——這是一些頤指氣使、自作主張的領導們慣用 的口氣。
這麼多年來,我悉心治療過幾千個脆弱、受傷而且沉重的心靈,
我從來不覺得這種板起面孔訓人的方法可以醫治創傷。
真正有用的是,潛到創傷下面,穿越 它,超越它,
然後再進去治療它,直到你學會如何愛你自己和原諒他人。
我們應該耐心發現“人類的經驗”下面所潛藏的東西。
再怎麼叫喊也沒有用——要去發現。
你必須誠實地自我檢視一番,看看有什麼心靈的、物質的累贅,
現在我就扔掉我多餘的雜物,讓它沉沒。
總之,如果你要去拿新東西,就得先放開手 上抓著的東西,
甚至要更進一步,放開在櫃子裡、床底下、在你心靈和情感中的東西,
放開所有對你心靈無益的東西,你可以召集援軍前來幫助你。
你需要騰出注意 力來傾聽你的第六感——如果你的注意力被痛苦所佔據,
那麼顯然會錯過這種資訊。有什麼值得你抓住那些虛耗能量的過去不放呢?
我們的星球再也沒有餘力來幫助 那些頑固地沉溺於舊物和消極震顫的人了。
我們現在就有快樂的生活體驗,何必沉迷於已逝的過去呢?
 
第六感訓練
本週,有計劃地清除你生活中不再滋養心靈的一切。
先清理你的皮包,然後逐步擴展到你的書桌、你的車、
你的辦公室、你的衣櫥 和茶几、
你的車庫和地下室或任何其他導致心靈迷茫或負面的能量可能棲身的地方。
不要保留任何無法帶給你輕鬆積極的能量的東西。
就像戰士保衛祖國一樣,要果 斷地決定取捨,決定要捨棄後,必須快刀斬亂麻。
清理了你的物理空間之後,你就可以開始著手清理盤踞在你精神、情感、
甚至心靈中吸食你能量的食客了。
做一個清單,看看你在哪裡受挫,不要氣餒。
為了觀察你自己所有的消極態度、怨恨、憤怒和仇恨,
可以把它們寫下來(這可能會花費你一整週或更多的時間)。
一 旦你認識到自己承載了多少心靈重負,
解救自己的第一步就是尋求幫助
(如果你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去讀我的書《真正的平衡》,
它將幫你甄別你需要什麼樣的幫 助,
裡面有完整的索引,告訴你到哪裡去尋求幫助。)
如果你有興趣,在你的附近找一個12步治療組——
有拯救那些沉迷於酒精、毒品、錢和性的群體,
也有幫助 與這些人一起生活或有關的人們的群體。
也許你需要心理治療師、個人教練或好的六感嚮導的幫助。
讓你的醫生或朋友推薦一些人選,嘗試接受幾個 專業人士的幫助,
直到找到和你的心靈共振的那個人為止。
如果你拒絕幫助,要記住你的小我正設法阻止你和你的心靈相連,
因為它不想提升你的生活品質。
而且要 知道,拒絕幫助,你的心靈只有死路一條,而不僅僅是惶恐。
害怕對陌生人展示弱點和傷口是很正常的,
但是當你遇到一個真正的心靈治療師時,這種害怕將馬上消 失,
聽從並且釋放你的心靈。並非你特別虛弱或潦倒——
你是人,和我們所有人一樣,你需要幫助,我們所有人也需要幫助。
尋找心靈助手是我所做過的最好的決定。
它們增強了我依靠心靈來生活的能力,
讓我更加熱愛生活、喜歡本來的自己、同情缺乏啟蒙的人。
我們所有人既是學生又是老師,我們需要相互學習。
從 小範圍開始為心靈尋求康復,
但是一定要努力並且堅持不懈——耐心一點。
我明白,有時候打掃過去就像完成一項繁重和無休止的作業,
不過如果跟隨一個天才的心 靈治療師或心靈教師學習幾次,
通過正確的努力,很大程度上可以把你從過去的陰影中釋放出來。
在這點上,重要的就是持之以恆,不管要花多長時間。
治療我們過 去的工作叫做“因果報應”,從心靈層面看,
這個工作可能會持續一生或兩生的時間,所以不要草草了事。
並非在你痊癒後才能獲得心靈的安寧,你的安寧在你同意 治療時就到來了。

綠火
我最喜歡的六感儀式就是燃起我所謂的綠火,
它能全方位地開啟更高級的心靈震顫之路。
綠火能純淨空氣,讓 它回歸到最初的狀態,建立一個全新的開始。
這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儀式,正式標誌著你的生活開啟了新的一頁
(一些隻具有五種感覺的人覺得儀式是異教的和荒謬的 ——
我卻把它看作是巧妙並且有創造性的,因為它們對我們非理智的一面說話。
我的一生都在不停地做儀式,我向你保證它們絕對有用。)。

綠火儀 式是這樣的:寫下你在心靈和情感上想釋放的一切。
接著,準備一些箔片,一盒瀉鹽,一瓶按摩用酒精,一個深的罐子和火柴。
在罐子底部鋪上箔片來保護它,放兩 勺瀉鹽在罐子裡,
澆上足量的酒精,直到完全沒過鹽。
在你家客廳的地板上放一個保護託盤,然後把罐子放上,遠離一切能著火的東西。
如果你有火爐就放在火爐上 吧!
當你點燃這些混合物時,請求你的理想自我,
天使和嚮導前來幫助你釋放所有舊的、消極的心靈震顫,
讓你周圍的環境變得自由,並且清除任何有害的能量。
把 你所列的單子放進火裡。
大概需要10到15分鐘火才能熄滅,所以看著它燃燒。
每次燃起綠火時,我也喜歡擊鼓,以鼓聲來送走舊能量。
如果你有一面鼓,可能也 會這麼做,沒有的話,你大概會用一個罐子來代替吧。
當你燃起綠火的時候,弄出很大的噪音有助於驅散消極能量,
所以發出很大的說話聲、咕噥聲或吟誦聲會讓你 覺得輕鬆許多。
笑也是另外一種很好的心靈清潔劑——這個儀式也確實會使人發出會心的笑。
另一個增強效果的方法是,在綠火燃燒時搖鈴。
你也可以在你的房子裡 對著這些負面的能量大叫——
只要簡單地喊一句“走開”就可以了,這麼喊也很有意思。
綠火儀式的力量非常強大,並且很有效,應該真心誠意地做。
我每三四個月做一次,或者當自己覺得心靈受到阻塞時,也用它來打掃和恢復。
你可以用這個精彩的儀式來完成心靈清掃。
留意一下,清掃完你的心靈後,你覺得輕鬆了多少,感覺敏銳了多少。

第六感智慧:一切都將成為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