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身體的聲音

2017010208:30





傾聽身體的聲音
也許,接通你心靈感應最直接的方式 就是,傾聽並理解你的身體對心靈的回饋。
因為思維是遵從小我法則的,會過濾、歪曲心靈感應的資訊,
或者誤導你去做那些實際上對你不利的事情。
所以,你的心 靈感應總是設法通過你的身體、
第一時間把訊息傳遞給你,以避免思維的干擾。

身體是你神性自我的一部分,所以它遵循心靈法則。
它通過身體的信號——比如疼 痛、心悸、不安、緊張、疲勞甚至噁心,
忠實而又準確地反映了能量對你心靈感應的影響。
不同的身體徵兆代表它告訴你的不同事情。
身體是第六感 可靠而直接的通道。
換言之,如果你所做的事能夠滋養你的靈魂,
那麼你會覺得愉快、放鬆、平靜,並且心跳平穩、精力充沛,
你也會相應地遠離疾病、疼痛、焦躁 和緊張。
反之,如果你正做出傷害自己心靈的選擇,
或者你所置身的環境危及或擾亂了自己的心靈健康時,
你的身體就會出現某些徵兆。
如果你注意 到了這些徵兆,
並且做出必要的調節去恢復心靈的安全與平衡,
那麼你的身體就會放鬆下來,回歸平靜與從容。
然而,如果你忽視這些徵兆,並被你的小我打敗,
繼 續(特別是長期)做那些破壞心靈安寧的事情,
那麼,你的身體就會提高音量來引起你的注意了,
結果就會導致更嚴重的緊張、疼痛、失眠或者諸多生理上的不適。
如果你完全不理會自己身體所發出的信號,
那你極有可能患上嚴重的疾病或精神抑鬱。
幸運的是,你的身體信號很容易解讀,基本上可以推斷得出 來:
比如,你腿上的毛病通常反映了你的生活沒有方向,或者你能否自立;
性器官和小腹方面的問題常常是創造力阻塞或缺乏快樂和性欲的表現;
腸胃問題則暗示了 你的力不從心,就像你無法“消化”生活或某些事件一樣。
心臟問題通常很容易與你愛和被愛的能力相聯繫;
而脖子和喉嚨的不適則提醒你要說真話,
要敞開頭腦和 心靈來傾聽這個世界。
眼疾通常說明了你的理解、看法和觀點有問題,
大腦方面的毛病則反映命運的秘密。
當然,以上這些只是身體語言的簡化版本——
並不是說它能取代必要的醫療診斷——
但是它能引導你通過身體來推測心靈的狀態。
關於身體的不同部位如何反映心靈和情感的平衡,
我在另一本書《真正的平衡》中有更詳細的說明。
同時,只要多留心——你的身體會直接告訴你問題所在。
雖 然所有人的心靈回饋系統總體上有些類似,
但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信號裝置。
面對潛在的危險或於己不利的事件時,我的身體會通過強烈的疼痛來提醒我。
接收到這種信號時,我就知道眼下的事情不對勁兒,從而避免了麻煩。
我的丈夫和我獲得身體信號的方式不同,當他感覺事情對他不利時,
他會變得非常不安——他 的心靈感應在催他趕快離開。
在我小時候,母親感覺事情對她不利(或者如她所說的“不對勁兒”)時,
她的耳朵就會嗡嗡作響。
記得有很多次,我話說到一半,她就對我“噓”的一聲,
因為她的耳朵警報響起來了,提醒她得多注意。
我有一個精神朋友羅安,當她遭遇任何有損或危及她心靈的事情時,
就會變得虛弱,身體完全不聽使喚。“這種時候,”她說,
“不管我的腦子裡想幹什麼,雙腳就是挪不動。”
反過來,我的朋友瓊接收正面靈感信號的方式卻是起雞皮疙瘩,
雞皮疙瘩告訴她一切正常,所有系統都在運行。
在 為來訪者做靈感解讀中,我觀察到,他們的疲勞通常是一種強烈的信號,
表明他們所處的環境對健康極為不利,應該馬上離開。
拿其中的一個來訪者來說,自從進了 一個科研實驗室工作之後,
她就變得疲憊不堪——每天睡12個小時還是覺得很累。
她討厭這個工作不僅僅是因為它很枯燥,
更重要的是實驗室裡有許多危險的有毒 物質。
但是,她的小我忽視了這一切,對她說,她需要金錢勝過安全。
幸而她的身體並沒有忽視這種危險——最後,
這位女士有一天睡過頭了,遲到了好久,
謝天謝 地,她丟掉了那個有損健康的工作。

身體信號作為心靈的回饋,應該被視為及時的“心靈電報”。
當感覺不對勁時,有些人會覺得腸胃異樣,有些人 會胸悶,
還有一些人會有心靈感應的綜合反應,比如喉嚨難受並且手臂發冷等等。

我有一個來訪者,他是一名成功的餐館老闆,每次被一些不講信用的人纏住時,
就 會出現嚴重的消化問題,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洽談餐館生意的時候。
他說:“我的頭腦似乎並沒有發現危險,但我的腸胃卻對此明察秋毫。
我其實很想和這些人合 作,因為他們非常善於說服別人,但是我的胃卻不買帳。
它變成了一個結,直到我擺脫這些人之後才能解開。”
 
我的另一位來訪者也是商人,他說:
“如果我在和一個人談生意時覺得胸悶,我就知道這個人會賴帳。
我無法解釋為什麼,當時也沒有其他證據可以證明這種感覺,但結果總會應驗。
是否會賴帳這種事可能需要幾個月才能證實,
但在我們簽合同的時候,我就知道了——至少我的身體知道。”
一旦你開始關注自己身體的心靈感應,
你就會讚歎它多麼忠實地為你傳遞資訊了,
它傳遞的不僅僅是你身外的真實資訊,還包括你身體本身的資訊。
傾 聽你的身體信號可以維護你的平衡和健康。
畢竟,你的保健醫生與健康顧問都只是普通人,
所以他們需要你説明他們維護你的健康。
這些年來,我和許多醫生交談 過,他們都承認,
對有些病例,他們只是憑著猜測診斷,然後盡其所能去治療。
知道了這些,你就會明白把你的健康完全交到別人(別管這些人有多能幹)
手上是多 麼不牢靠。
明智的健康護理辦法就和你的醫生一起負起責任。
特蕾西是我的一位來訪者,41歲,有個6歲的孩子,
她的事例也說明了身體信號有多 麼的強大。
特蕾西一直沒有幸運地懷上第二胎,她甚至試過體外受精,
服用過很多治療不孕不育的藥物,可惜都不奏效。
她非常沮喪鬱悶,所以前來做靈感解讀,看 看癥結所在。
醫生的診斷只是憑藉猜測,而我卻從靈感解讀中瞭解到,
特蕾西的身體根本沒有什麼特別問題——但是,在情感上,她抵觸懷孕。
我觀察到,她長期關 注世界人口過剩問題,
曾經許諾要收養一個棄兒,為緩解這個問題盡點力。
現在她的思維已經淡忘了這個承諾,但她的身體卻沒有。
特蕾西的身體一直忠於那個承 諾,堅決不讓她再懷上自己的孩子。
說完我所觀察到的情況之後,我問她:“你覺得是這樣的嗎?”
特蕾西很驚訝,答道:“是的,千真萬確,
我私下裡總覺得自己應該收養一個孩子,甚至在結婚前我就有了這個想法。
但是自從我兒子出生後,我就忘了。
我也沒有和我丈夫討論過這個問題,
因為他很想再生 一個自己的孩子,所以我就從來沒在他面前提過收養的事。
但我真的覺得很愧疚:在我們這個城市裡,有這麼多孩子正等著被領養,
我們完全可以向他們伸出援手 的,可我們卻執意要生養自己的孩子。
這個問題困擾著我,而我卻一直忽視它。”
此後兩年我都沒有特蕾西的消息,
直到後來她寫信告訴我,她和丈 夫收養了一個4歲的小女孩。
半年後,她寫信說他們又收養了一個小男孩。
“我太喜歡這些收養的孩子了,
當初就算自己能再生幾個,難道會比現在更幸福嗎?”
她 寫道,“老實說,我難以想像。”
她的身體始終忠於心靈的真正追求,雖然她當時並沒有意識到。
我相信,不管你的身體信號多麼深藏不露,
只要你 仔細傾聽和學習它的語言,就能解讀。

剛開始傾聽你身體心靈感應的引導和回饋可能會覺得很奇怪,
但是記住,你的身體是你理想自我的直接通道,它不會誤導你。
無論是對你身體的健康還是心靈的平衡與安全來說,
它傳送的每一個信號都蘊涵著直接的意義和重要的資訊。
解讀你的身體資訊並不神秘——畢竟,它是你的身體。
你越關注它,越想瞭解它所傳達的意思,它就越容易理解。
要時常仔細解讀你的身體信號。

如果你每次去上班都胃痛,可能是它在奉勸你趕快辭了這個工作。
如果你晚上失眠,也許是白天你的身體得不到你的注意。
如果你每次和某人出去約會都會覺得疲憊,也許那個人正在消耗你的能量。
解讀身體信號並不需要專門的研究——只需要稍微留意一下。
記住,當你的心靈感應通過身體回饋給你時,一定要相信它,
否則你絕對不能體驗更高級、更寧靜的生活方式。
如果你相信了,就能立即獲得心靈的藥方。選擇權在你手上。


第六感訓練
本週,傾聽你身體的聲音。
每天早晨醒來,都對自己從頭到腳做一番精神審視,
看看你是否獲得了什麼信號。
你是否收到了心靈電報——疼痛、疾病或者緊張?

如果收到的話,它們正在告訴你什麼?
承認你感覺到的一切,並且告訴你的身體“我正在仔細傾聽”。
洗 澡的時候,和你的身體說說話,檢查一下身上有什麼變化。
問問它是否有什麼重要的、你之前沒有留意到的事情要告訴你,
並且讓它知道你現在已經在留意了。
如果 你還在詛咒你的身體,或者拋棄、非難它,趕緊停下來吧!
因為你其實是在傷害你自己。
身體是你的盟友,所以不要攻擊它,否則它便無法幫助你。
兩軍交戰,不斬 來使,畢竟,身體只是你的心靈資訊的傳遞者,
它只是在盡力保護你,使你遠離你自己或你的世界可能給你帶來的傷害。
如果你感覺身體不適,
那麼問問它怎麼做才能緩解,不要覺得浪費時間而忽視它。
大衛·埃德爾伯格博士是芝加哥最受人尊敬的醫生之一,
他曾經告訴我,行醫35年,
他發現保持健康的最好方式就是首先和你的身體交談:
“身體是我所知道的最好的診斷者。”

當你的身體對你說話時,不要覺得這是你的想像——
就算是,你所想像的也蘊意深刻。
仔細留意這些資訊,並且把它們大聲說出來,
這樣,你就能真真切切地聽到身體在說什麼了。
有時候,你大聲說出來的越多,你的身體資訊被解讀的也越多。
隨 時留意你身體所帶來的信號。
特別要提防緊張、氣悶、耳鳴、瘙癢、昏厥、不安、疼痛、精力的變化、
或者緊張的痙攣——看看它們是否和你目前的處境有關。
你是 否一踏進工作場所就胸悶?
你精神煥發是不是因為剛剛見過新朋友或新加入了一個什麼班?
關注心靈的紅綠燈如何在你的身體中得到體現,不要遺漏或忽視任何信 息。
和你的身體暢談,這是塑造良好的健康身心的開端。
如果你仔細傾聽,你的第六感將會引導你。


第六感智慧:你的身體知道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