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感智慧─擁有六感,精彩無限!

2016123108:30




第六感智慧  擁有六感,精彩無限!

第六感也是普通的感覺

首先,你要明白你的第六感是建立在知覺的基礎上的。
所以,要想瞭解你的心靈感應,
並學會相信它們,你必須先從普通的感覺入手。
如果你希望自己的知覺在更高級的層面上發揮作用,
那麼首先你得給予你的身體必需的養分,以使它保持清醒和靈敏。
如今,我們總是疲於奔命,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而這正是心靈感應的大忌。
如果你在字典裡查靈感一詞,
就會發現它的一條定義是“注意”,另一條定義是“專心”。
當你睡眠嚴重不足時,對眼皮底下的事都打不起精神來,
就更難顧及到微妙得多的心靈層面了。
當你疲勞的時候,你的小我卻成了一個苛刻的監工,
它察覺不到你累了——它只會用理智來判斷事情。
因為它感覺不到你的疲勞,所以就努力讓你相信自己還不累。
別聽它的!記住,當你睡著時,你的小我也睡著了,
這個時候,你靈感的聲音才能被釋放出來。
一個啟動你第六感的最有效辦法就是,
如果在某件事情上你需要尋求心靈嚮導的説明,
就先把這件事放一放,“留待明天解決”。
我的老師查利·古德曼曾向我解釋說,睡眠能讓感情休息卻讓心靈甦醒。
拿我來說吧,幾年前我曾猶豫要不要辭掉一個很特別的臨時小保姆,
雖然看起來她把照看孩子的工作做得不錯,
但我的心靈感應卻告訴我,她總有些讓人不放心——
雖然我不能確定為什麼不放心。
因為解雇她可能會帶來很多不方便,所以我在不安中掙扎了很久,
直到筋疲力盡。
知道筋疲力盡的時候我怎麼做嗎?我決定好好睡一覺,第二天再想。
在夢裡,當我想找臨時保姆商量一下孩子們一天的安排時,
我看到她正蒙著臉,轉著圈地瘋跑,根本就沒注意到孩子們和我。
對我來說,那已經夠了——我不再猶豫不決了。
由於我不(或者沒必要)知道的原因,我的心靈感應告訴我,她得離開這兒。
做完決定我就輕鬆多了,我打算上午10點鐘等她來上班時告訴她。
但是9點的時候我接到了一個男人的電話,他自稱是這個臨時保姆的父親,
問我認不認識他女兒,我說認識,他接著告訴我,她五個月前離家出走了。
這正好解釋了我心靈的疑慮。
雖然這個女孩非常討人喜歡,但她是從家裡跑出來的,
她得結束目前的生活,然後回家。顯然,她不得不馬上這樣做了。
有趣的是,她一定也有心靈感應,因為那個早上她竟然沒出現,
而且從此再也沒有出現過。
我想我們倆都被引導著去做了我們必須做的事——
只是睡了一夜的好覺,我便得到了這種引導。
然而,充分的休息僅僅是一部分,
如果你想感覺到自己的心靈感應,合理的飲食也是必不可少的。
你要是隨便什麼都吃,就不能期望心靈保持清醒靈敏——
你要注意什麼食品適合你的身體,這樣你才不會摔倒或垮掉。
道理已經這麼明顯了,
但我簡直不能相信,大部分人還是無法堅持合理健康的飲食。
很多人不是把自己餓死就是隨便吃點東西聊以充饑。
難怪他們老覺得疲憊不堪,
連健康的身體條件都沒有,就更沒有餘力去關注心靈感應了。
不必為了追求更高級的生活方式,而吃得多麼精細或與眾不同,
只要明白什麼樣的飲食對你有益就好。
甜甜圈、過量的咖啡、速食品、速凍晚餐都不相宜。
你得吃點有營養、對身體有好處的食物。
以我為例,如果我在早上攝入太多糖分,
而沒有足夠的蛋白質時,我就做不好靈感解讀。
我需要很多能量來集中精力,一頓缺乏營養的早餐是給不了我這些精力的。
所以,在工作的日子裡,我喝燕麥粥來幫助自己集中精神。
只是簡單的改變就能使這個世界煥然一新。
信不信由你,在判斷飲食好壞方面你也可以運用你的第六感——
只要留意一下自己吃東西時的感覺就可以了。
如果你留意的話,就會發現好食物和愉悅的情緒之間具有相當明顯的聯繫。
當然,你也不必成為一個素食者,甚至只吃豆芽和豆腐,
只要確保你的飲食中富含某些生命所需的元素,或盡可能食用天然食品就夠了。
簡單地說,健康、合理的飲食裡面包含水果、蔬菜、足夠的蛋白質和粗糧,
不要吃袋裝或者加工食品。
雖然,合理飲食並非很困難的事,
但它確實挑戰了小我原則,所以可能要費一番周折。
我的來訪者康斯坦斯的例子可以證明我所說的話。
她是一家廣告公司 的行政主管,工作非常勤奮,
經常從早晨7點工作到半夜三更,一周難得吃點像樣的東西。
她總是喝很多咖啡,不是吃甜甜圈、外賣漢堡就是隨便找個飯館打發一 頓。
然而,康斯坦斯的小我原則總是告訴她,不該浪費哪怕一點時間去講究飲食,
否則她的工作會受到影響。因此,雖然她熱愛自己的工作,
但也免不了變得疲憊不 堪、情緒低落。
她的飲食習慣不僅趕走了她的心靈感應,還弄糟了她的情緒和身體。
康斯坦斯前來做靈感解讀時,
說她曾要求醫生給她開些緩解抑鬱 情緒的藥,但是醫生沒開給她。
在靈感解讀中,我建議她不要服用藥物,
應該稍微改變一下飲食結構,然後看看會發生什麼。
可她沒有採納我的意見,硬是說服她的 醫生開了藥。
不過藥物的副作用實在太大了,她又回來諮詢我。
我還是告訴她只要每週吃上幾頓營養均衡的飯菜,情況就會大有改觀。
這次她聽我的了。她在家把午 飯準備好,下班之後,就算再累也給自己做晚飯。
她開始吃蔬菜,不吃甜食,粗糧也吃得更多了。
不到一個月,康斯坦斯不僅情緒變好了,還顯得精神煥發,她的靈感也回來了。
她變得充滿靈性,為公司提出了好幾個極具創意的方案,為此還獲得了進陞。
好食物帶來了好狀態,它讓康斯坦斯的靈感將她引向了成功。
小 我是不可能發現這些隱秘聯繫的,但是靈感總能洞察到事物背後的關聯。
現在,康斯坦斯公正地把她的成就和靈感
都歸功於她自製的蔬菜湯、保健茶,以及維他命。
我並不是說食物可以取代藥物——畢竟,藥物對需要它們的人來說是神的恩賜——
但是,藥物也絕對不能取代健康合理的飲食。
不管你怎麼看它,但有一點不容置 疑:
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合理的飲食來最好地調動我們的機能。

“無為”的重要性

要接通你的心靈感應,你還得多給自己一點閒暇時 間。
在這段時間裡,什麼也不做——“無為”,這不僅可以恢復你的體力,
還可以為你開闢內心的空間,用以補充心靈能量,讓你聽到微妙的心靈之聲。
你的小我只 會憂心忡忡,催你不停地忙碌,但你的心靈卻知道你應該去休息,
暫時把事情交給大宇宙接管。
我的朋友比爾幾年前就親身體會到了這一點。
比爾和 他的女朋友在巴黎旅行。
有一天早上,他倆決定分頭行動,各逛各的,下午5點在旅館隔壁的咖啡館碰頭。
之所以要商定會合處,是因為他們住在一家奇特的小旅館 裡,
每個房間只配有一把特別的鑰匙,他倆中有一個人是沒有鑰匙的。
比爾想自己保管鑰匙,但他的女朋友卻覺得她拿著鑰匙更保險,
爭論到最後,鑰匙還是交給了 比爾。
觀光購物之後,比爾疲憊地回到咖啡館,想休息一下。
這時,開始下雪了,天氣變得有點冷,
雖然才下午4點,但比爾覺得今天已經逛得差不 多了。
他邊坐下準備好好喝上一杯牛奶咖啡,邊到口袋裡去拿鑰匙,
結果發現鑰匙不見了,他把口袋都翻遍了還是沒找著。
其實,他關心的不僅僅是鑰匙
(旅館職員 曾提醒過他們不要把鑰匙搞丟了,因為沒有備用的),
還有在女友面前的面子問題,比爾都快急壞了。
不過他並沒有驚慌失措,反而看著那個冒著熱氣、精緻可愛的 咖啡杯,
決定此刻最好還是先慢慢地喝杯咖啡,把心情放輕鬆。
比爾坐在那裡,一邊輕啜著咖啡一邊回憶當天的經歷,竭力讓自己不要慌張。
45分 鐘後,他感到了一股強烈的願望,於是他起身走回當天進的第一個地鐵站。
那時,雪已經下得很大了,比爾深一腳淺一腳地在雪地裡走著,保持著從容。
離地鐵站口 十步之遙時,他看了看腳下,發現雪地上正躺著他的鑰匙。
鑰匙肯定在那兒躺了一整天了,神奇的是,竟然沒有一個人撿走它。
比爾簡直無法相信自己有這麼好的運 氣,
他撿起鑰匙,返回咖啡館,到達時正好下午5點。
他的女友已經候在那裡了,她的包鼓鼓囊囊的,
她看起來很累,盼到他回來很是高興。“你還好吧?”她問道。
“好極了,你要喝點咖啡嗎?”
 
“不了,我想回旅館,鑰匙還在嗎?”
“當然啦。”比爾邊說邊笑著掏出了鑰匙。
比爾一直深信,他之所以沒有淪為女朋友的笑柄,
得歸功於那個坐下來喝杯咖啡、什麽也不做的決定。對此我也表示同意。
我的老師塔利博士把閒暇時間稱為“醞釀期”。
他教我在靈感或心靈嚮導沒有來臨時,只要靜靜坐上兩個小時,
什麽也不做,“不了,我想回旅館,鑰匙還在嗎?”
“當然啦。”比爾邊說邊笑著掏出了鑰匙。
比爾一直深信,他之所以沒有淪為女朋友的笑柄,
得歸功於那個坐下來喝杯咖啡、什麼也不做的決定。對此我也表示同意。
我的老師塔利博士把閒暇時間稱為“醞釀期”。
他教我在靈感或心靈嚮導沒有來臨時,
只要靜靜坐上兩個小時,什麼也不做,心靈嚮導就會出現。
30多年來,我都在虔誠地運用這個法則,真的非常有效。
用這個辦法,我在丹佛上大學時,
直接見到了索邦神學院院長,找到了通往索邦神學院的入口;
用這個辦法,我靈感忽現,主動去約會我的丈夫派翠克,而不是坐著等他來約我;
用這個辦法,我找到了現在住的房子並且冒出了寫這本書的念頭。
只是給自己一點閒暇,但我卻從中得到了許多精彩的靈感,
以上這些還只是其中有限的幾個例子罷了。
當你睡眠充足,飲食合理並且心情放鬆時,很多神奇的事情就會發生:
你的神經末梢會放鬆,你的心靈或第六感會重現生機,開始照亮你生命的旅程。
這就是我們形容一個人的狀態光彩照人時會在他的頭上畫一個光圈的原因。
在法語裡,“我的皮膚感覺不錯”這句話,
其實就是用來描述這種彷佛置身宇宙中心的、堅實有力的知覺狀態的。
所以說,給我們的身體最適宜的呵護,就是為我們的心靈系統營造理想的狀態。
我從查利·古德曼老師那裡學到的最有意思的事情就是,
如果你的身體疲倦了,或被忽視、傷害了,它就會產生有害的能量。
這時候,你的靈感實際上已經通過我們所說的“銀鏈”
一條從你的腹腔神經叢到你的生物能量場的微微發亮的光鏈)離開了,
因此你的心靈發動機也就熄火了。
你的靈感不願囚禁在這樣糟糕的肉體裡,所以徘徊在你的身體之外——
此時,你就會變得遲鈍、無聊和蒼白,你的身體就好像一座空無一人的房子。

沒有靈感在“家 ”,所以你感覺不到靈感。
這可以用來解釋一首歌的歌詞:“燈亮著,但無人回家”
,它用來形容一個人不好好照顧自己,而且對此麻木不仁。
這句歌詞用來形容脫離了靈感的身體也很貼切。
如果你覺得在藥物、酒精甚至煙草中放縱自己的身體,
能讓你擺脫某種痛苦的話,那你只是在自欺欺人罷了。
你的身體是不能靠烏煙瘴氣的能量來維繫的,
等它變得虛弱、喪失生物能量場(圍繞在身體周圍保護你的一層層光暈)的時候,
你就會明白真相了。
放縱自己會讓負面的能量和物質乘虛而入,
相信我,此時,你的心靈震顫就無所謂“高級”了。
我在為來訪者做靈感解讀的過程中,對此深有體會:
在做靈感解讀時,來訪者們可能會覺得自己只是一個人單獨坐在椅子上,
但實際上不是這樣的。
在他們的心靈深處,我看到一群精神小惡魔駐紮在他們的光暈之中。
這些小惡魔都是低頻振動的能量,由大量的思想殘渣組成,
包括常見的心神不寧、玩世不恭、指責和偏執,它們能把我們推向恐懼的深淵。
如果你經常放縱或忽視你的身體,那麼你的心靈就像居住在一所荒廢的房子裡——
“精神小惡魔”將搬進來,拖垮你。
趕走這種煩人的入侵者的辦法,就是對你的身體負責,
用足夠的休息、合適的食物和空閒的時間來拯救它。
此外,洗個舒服的瀉鹽浴也對心靈具有神奇的滋補作用,
因為鹽可以洗去光暈中的入侵者,把原本不屬於你的那些怪東西全部洗掉。
在我們共同擁有的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
心靈的荒廢和破碎已是流行病了,世界所擁有的東西越來越多——
而能轉化為我們所需要的卻少之又少。
人們不瞭解心靈有多麼脆弱,它多麼需要在身體裡有個安穩的家。
他們不知道把心靈鎖在身體之外要付出多麼高昂的代價。
而我卻看得清清楚楚,那情景就像一幅褪色的畫。
你的身體是心靈的廟宇,盡你所能去好好照顧它非常重要,
否則,你將變得失落、困惑和沮喪。

你的心靈感應經常在對你說話,然而,在生活的淒風苦雨中,
只有具備良好的身體和心靈狀態,
並且把你的生活建立在健康常識的基礎上,才能聽見和感覺到它們。
不管基於小我的原則對你說什麼,你要明白,
即使擁有了第六感也不能忽略你的基本責任。
你越善待自己,就變得越清晰靈敏……這是六感生活的基礎。

第六感訓練
開始檢查你的身體。在照顧身體方面,你能得幾分?你睡眠充足嗎?
如果你已有早睡的打算,那現在就該開始了。
就算只比平常早睡了15分鐘,結果也會大有不同。
如果你不太注意飲食,那麼可以列一個食物清單。
預先計畫好自己想要什麼再去買。
囤積些有利於健康的食物,如蔬菜、穀物之類的,
把它們預先做好,這樣,你就可以隨時拿出來吃完就走。
燉一大罐湯,喝上一整週。
每天至少準備一頓既新鮮可口又營養均衡的飯菜。
喝咖啡一天不要超過3杯,不要吃牛奶巧克力糖,而改吃藍莓
(書上將其列為最理想的天然食品之一)。
如果你睡眠不好,請關掉晚間新聞,換個更好的枕頭,睡前洗個輕鬆的熱水澡。
不要老是將時間排得滿滿的,留點餘地放鬆一下。
吃維他命,但是不要過量,每天一片即可,可別一下子吃上6片。
拿出你的記事本,在一周裡安排上一段時間,
專門用來放鬆,然後遵守以上這些與自己的約定。
對自己的身體需要什麼要敏感,要和你的身體友好相處——
比如想洗澡的時候就去洗,不要推遲到一項工作完成以後。
一天至少喝6杯水——我的老師查利告訴我說,
人的靈感就像草莓一樣需要水分的滋養。
別再對你的基本需求不聞不問了,但也無須過分強調它——
小小的一點努力就能讓你朝更高級的生活目標邁上一大步。
一切取決於態度:五感人的態度是再快一點,多做一點;
而六感人的態度是,我們的身體需要以上這些體貼的照顧。

第六感智慧:善待自己。

(p.s.如果你有不良嗜好,那麼毀掉的不僅僅是你的第六感,還有其他一切。
記住,在你為更高級的生活方式而努力時,一定要擺脫這些壞習慣。
首先你得坦率地承認自己確實需要幫助,這樣才能更上一層樓。
然後就開始行動吧,是時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