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釋放法的一些收穫

2017030908:30



使用釋放法的一些收穫

 
1、負面情緒處理起來非常地簡單。
之前當我產生負面情緒的時候,
我是運用順流思維念念微調、一點一點的讓自己感覺更好。
這種方法我使用了有一年的時間,當時感覺效果還是挺好的。
但是現在看來,其實有時候還是蠻費力的。
特別是當我掉入低潮的時候,
甚至需要花上一兩個小時的時間來讓自己達到“高頻”狀態
(而且從現在看來,很多時候負面情緒僅僅是被壓抑下去而已,並沒有真正消失)。
而現在就不一樣了,無論出現任何負面情緒,
只要我做到覺察-允許-放開,很快的這些負面情緒就會消失不見,
而喜悅與平和的感覺就會很快地浮現出來。
可以說,釋放方法在這方面的效果是十分明顯的。
舉個例子,在考試的前幾天,
有一個學生來找我作指導,他問我要如何克服考試容易緊張的問題。
於是我向他介紹了釋放方法,並且引導他作了一些釋放。
結果考試的第一天晚上他就來找我,說運用這個方法,
他這幾天很放鬆,而且第一天的考試過程中也很輕鬆、發揮得很好。
考完試後,他很快就購買了釋放方法的電子書,開始進一步地學習實踐釋放方法。
另外一個例子,昨天晚上,我給一個人作指導,
她因為身體的疾病,經常產生一些擔心、不安、焦慮、恐懼的感覺,
運用其他的方式效果不佳。
於是我給她解釋了釋放方法的原理
(她基本上沒有接觸過心靈成長方面的東西,
之所以找到我也是因為看到我腰間盤突出痊癒的資訊),
然後引導她去感受那種擔心、恐懼的感覺,
並且允許、接受它們的存在。
沒想到我還沒有問她“是否可以放開這些感覺”,
她就已經說擔心、恐懼的感覺消失不見了,想找都很難找出來!
後來,我又引導她對她與她丈夫之間關係的問題進行釋放,
同樣,當她做到允許這一步的時候,負面的情緒就消失不見了。
當然,這個例子是特例,但是這也說明了釋放方法,
確實在消除負面情緒方面是十分簡單有效的。
2、減少了對未來的擔心和憂慮。
在沒有學習釋放方法之前,我已經算是十分積極樂觀的了,
我很少對過去的事情產生抱怨、後悔這樣的情緒,
對於周圍的人事物我也能夠以一個比較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但是由於我對於夢想的追求和渴望,
我時常會去想一些未來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當我在想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有時候會很興奮、很激動,
然而在興奮和激動的背後其實還是隱藏著很多的擔心和不安。
而且興奮和激動之後,很可能就會伴隨著失落和沮喪。
而現在,即使我已經辭職在家,可以說沒有固定的收入來源了,
我卻很少對未來有擔心、憂慮的感覺了,有時候偶爾感覺到,
我也可以運用釋放方法很快地將它們清除掉。
我現在甚至連未來怎樣都很少去想,
更多更多的時間是活在當下,享受當下的每一刻。
3、心態更加地平和。
以前地我,渴望成功,渴望成就一番偉大的事業,渴望獲得更多人的認可。
而現在的我,同樣是在追求自己的夢想,
同樣是在往自己的方向堅定不移地前進,
但是我已經可以以一個更加平和地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夢想和追求。
我不會太急功近利,想著很快就功成名就,而是專注在當下我想做、能做的事情上;
我不會太計較一時的得失,而是更多的將注意力放在我能夠給別人什麼樣的幫助;
我不再將我交往的人們當成一個符號、當成達成我目標的工具,
而是更多地用心去對待他們、關懷他們;
我不再將當下當成達成目標的工具,
而是更多地專注在當下這一刻、尊重當下所發生的每一件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