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問題與困擾

2017031008:30






放下問題與困擾


在運用釋放法中,有一個十分重要的步驟,那就是放下問題與困擾。
我們每一個人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都會有一些不同的問題困擾著我們。
這些問題可能是金錢、健康、人際、事業等等。
我們會常常有意識或者無意識的抓住這些問題不放,
甚至會一整天都想著某一個問題,弄得自己很煩惱。
同時,只要我們一直抓住這些問題不放,
我們就沒有辦法靜下心來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
舉個例子,有一天你跟朋友產生了一些衝突,
事情已經過去了,但是,
你可能會一直在頭腦裡面重複播放著跟朋友吵架的畫面,
不停得想著:
“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他怎麼可以這樣做?接下來我要如何去面對他?”
這個時候,你已經完全失去了平靜和喜悅,
失去了當下這一刻,同時你也沒有辦法做好你要做的事情。
這樣的情況可能會持續一天、兩天,甚至在一個星期之後,
你的朋友已經忘記了這件事,你都可能會一直想著這件事情。
這是一個“小問題”,它只能困擾你一小段時間,
再舉一個大問題,比如你對自己的身材很有意見,
而你花了很長很長時間都沒有辦法根本的改變這個狀況。
那麼好了,這個問題可能會在接下來很長很長(幾年、十幾年都有可能)
的時間一直困擾著你,成為你生活的一個痛苦之源。
有事沒事,你就會想到你的身材,
然後產生沮喪、挫折、苦惱等等負面的情緒。
往往,在同一個時間段,我們的問題還不只一個。
人際方面會有些問題,工作方面會有些問題,經濟方面會有些問題.....
這些問題相互交織在一起,
一個連著一個,在我們的頭腦裡面不斷重複地播放著
(不管你意識得到還是意識不到),從而大大的損害了我們的生活品質,
讓我們產生很多的痛苦,消耗了很多不必要的能量,
也讓我們沒有辦法很好地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所以,我們很有必要將這些問題一個個的放下,
從而讓自己的思維能夠獲得平靜,讓自己的生活能夠更加的輕鬆快樂。
方法很簡單,首先問自己:現在(這個階段)有哪些問題困擾著我(讓我煩惱、痛苦)?然後拿一張紙將它們一個個列出來,可以從人際、工作、經濟、健康等方面去考慮。
列出最困擾你的幾個問題之後,就可以一個個進行釋放了。

先從第一個問題開始
問自己:
想到這個問題,我的內在產生什麼樣的感覺?(集中注意力用心去感受)
我是否可以允許和接納這些感覺的存在?
我是否可以放開這些感覺?
我願意嗎?
什麼時候?
重複這些步驟,
直到你想到這個問題能夠感覺到勇氣、接受、平和。
然後在進入下一個問題。

在一開始的時候,
你可以在每一天都專門抽出一些時間來進行問題的釋放。
這樣練習下去,即使你的問題一時還不能夠得到解決
(當然也有可能得到解決),
至少這些問題已經不會對你產生太大的困擾,
也不會影響到你當下的生活。
如此一來,你就相當於卸下了種種的包袱,
可以輕輕鬆鬆地投入當下的生活了。